她想逃

一阵撕心裂肺的吵闹之后,女人一阵胘晕,这样的争吵,每次都是因为女人刚做完手术没恢复好而不愿去诊所坐诊而起,每次拒绝都是一阵震耳欲聋的争吵。

“乳腺癌手术后一个星期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干活,谁没有个病呀!"他拍圆滚的肚子说:“福田她姐做了手术给好人一样,啥都能干,一点没歇着。"

女人烦火的说:"你吃的肥头大耳,身体健康,怎么不出去挣钱?为什么我刚做完全切手术,每次吃饭虚汗出的衣服都浸透,还要逼着去诊所,你不是人吗?"

男人拍打着桌子说:“你她妈的不是就会看个病吗?了不起啦!我要会看病,还用你吗?"

女人抖动着嘴唇激动的说:"我不让你会看病了吗?你想钱,怎么不自己去挣?我干了二十多年休息过吗?是牛是马病了也得给几天休息时间吧?"

突然男人拿起酒杯朝女人砸去,女人一个侧身躲了一劫,液体顺着墙壁顺流而下,啪嗒啪嗒的向下滴着,一滴一滴,像无数道伤心绝顶的泪珠子。

女人惶恐的哆嗦着,没敢再发出声音。

                                    2

            她迅速躲进房间,绝望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看向睡衣里刚做完乳癌手术残错的自已,那痛苦的泪水像触电般溢出来。那一侧刚切除后很不规则的扁平胸,与令一侧高高的耸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醒目的对比每一次看到都会像刀子一样刺着女人的爱美之心,让她无比的痛也无比的失落!总觉得这醒目的对比是在无情的讥疯、嘲笑、戏弄、又恨恨的带着挖苦着这伤心的女人!

从失去乳房的这一个月来,她尽量避开不去看、不去触碰那残缺和失落。在手术后亲威朋友登门看望她时,她看着她们打转的泪眼,顾作轻松,其实那失落和痛苦在深夜中曾无数次的绽放。她无数次的极力的去安慰开导着自己,保命要紧,乳房没了,命只要在就能看日出日落,就能陪伴着孩子成长,看他们结婚生子。现在她好像慢慢的活过来了,不再那么失落和自责。

就在出院的时侯,病号好姐妹们都互相鼓励都一致表态:"以后我们啥事都不想了,不去逞强,怎么开心怎么活……"当时她正信誓耽耽的应着,但回头看到老公,声音却变的诺诺的不再铿锵有力,因为她知道对她来说不挣钱就意味着什么!

没老公在的时侯,她和姐妹们像生死战场上的患难姐妹,互相安慰、互相取暖,这种老公以外的关爱,有种让她说不出的幸福。是久违的、是纯洁的幸福,那种没有压迫感的生活是她多么想要的自由和幸福,可是她没勇气离开孩子,她觉得失去孩子自已却揣着一颗滴血的心去生活,她会活不过来。

                                  3

            可今天要是她带病去诊所应付那一天的病人,就不会发生这撕心裂肺的争吵,要想避免大吵大吵她只有很不甘心的去挣钱,因为她没力气对付他的高音。看着她楚楚逼人的样子,手啪啪拍桌子的声音,还有那嗜血狂人般的眼,她总是心惊肉跳。

今天她不想再为他心中的蓝图,去买命,去满足他的虚荣。因为她得的是三阴乳腺癌,或累或生气都可复发,那是在国内没药可治的很凶猛的乳癌。在求生不能的情况下,她打算殊死一博,也不去为了他的梦想干那种消耗她生命的事,她想活着,就想活着!

她只求他给她三年时间,等过了手术后的危险期,她在去拼,到时侯她48岁,精力还很旺盛,就这点要求他就不给,明知她不能生气,却还故意为难。

她恨夫妻一场二十多年,她用她家祖传四代的医学技术养活着一家,生病了,他不给她生的机生,他是想榨干她!

想着近八十岁的妈妈,因为她的病而难过的大病一场,她是多么的愧疚!她也想好好的活着,让妈妈看,让妈妈高兴,不想因为她的身体不健康使妈妈的晚年幸福嘎然而止。

看着眼前这个无德无能的男人,她无耐的大哭,她真控制不了这悲怆的情绪了!虽然她知道伤心会降低免疫力,她也止不着那如泉涌般的泪水。那因撕裂般的悲伤和无助使她干燥的肺严重缺氧,她换不出气来,觉得随时都会憋死。可能是贫血的原因,她感觉灯光无比的刺眼,刺的她一阵阵呕吐。

她透着房间里那晃圆晃圆的光圈和悲痛失望的想:"这样的生活环境,她能增强免疫力吗?她能如医生的嘱咐,保持心情舒畅,不劳累吗?"她顺手抹着不断涌出的泪水叹息!就是这样的生活让她从无忧无虑变成抑郁、忧伤和痛苦的,经年累月又变成现在的乳癌患者,为了孩子他一直忍让,一直忍到现在,再忍她还能活下去吗?

她无助的看着自己,为自己的懦弱难过到极点!

                                  4

          突然大儿子揣来了洗脚水叫到:"妈,烫烫脚吧!别生气了,我爸那脾气又不是一天两天啦!你一直不是都不给他一般见识吗?"

她两眼空洞的看着床上很旧的黄色的提花被罩没有搭腔,把两只脚轻轻的放了进去,水暖暖的,透着泪水她看着儿子青春漾溢的轮廓,心也跟着变的暖暖的。但那泪水却更加的肆无忌弹,浸透了被罩上那两只自己自在的小鸭,她伸手把那破旧的被罩伸展的板正再板正,连烂开的部分也连接的板板正正,生怕阻碍了两只小鸭的快乐漫游一样。

她看着看着竟然突然又笑了起来,两个儿子看妈妈高兴了都兴奋的依偎在她身上。女人感觉他们真像那两只快乐的小鸭,她抚摸着他们再看那两只小鸭,就感觉像是他的两个儿子在快乐的游玩、玩耍。

那傻傻的快乐,就像那小鸭一样虽看上去肆无忌弹,却不知道那破旧的被罩底面己千孔百疮!那破旧的被罩底面,就如他们的妈妈一样,己经是免强才撑得起他们的快乐和幸福的。

      女人曾无数次的想逃走,想一个人安静的生活,却两个儿子就像她两侧的软肋,左右着她,也左右着她一生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