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7.28作文《舍得的智慧》

书海浩瀚,我们无法读尽世间之书,必须有所舍弃才有所收获,这就是舍得的智慧。读书如此,生活也是如此。

请根据自己的阅读体验和生活经历,以“舍得的智慧”为题写一篇作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例文:

如果一个胖子练瑜珈,那么他会成为一个柔软的胖子;如果有一个胖子坚持跑步,那么他会成为一个健康的胖子;如果一个胖子每天都节食,那么他会成为一个虚弱的胖子;如果一个胖子彻底绝食,那么不久他就成为“传说中的死胖子”。

很搞笑,是不是?很不幸,我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死胖子”。

我也搞不懂,爸妈都是身材适中,唯独我胖得远超同龄人,一家三口上街,熟人们都对我微笑:“哇,这个女孩,长得真好!”年幼的时候,我一听这话便骄傲地挺起胸。到了青春期,才逐渐明白:长得好是长得胖的委婉的代名词,你有见过哪个胖女孩是美少女吗?

多么痛的领悟啊!!

“我要减肥!!!”终于有一天,试遍了服装店里的衣服却没买到我合适的尺码,备受打击以后,我在家怒吼。

天知道,减肥这件事对于作为吃货的我来说,有多艰难。“管住嘴,迈开腿”,呵呵,呵呵呵,难于上青天啊!

妈妈说:“美丽和美食,舍一个,得一个,你选哪个?”

我迟疑着说:“我……我……我想……想要美丽。”

妈妈手指轻扬:“好,既然选择了自己的目标,那就义无反顾,一往直前,在达到目的之前必须抗拒一切诱惑,你能做到么?”

妈妈又在做山楂汤了,那汤盛在青瓷小碗里,端到开着蓝紫色牵牛花的窗前,我只看到那琥珀色糖水,香香甜甜里透着微微的酸。我使劲地闭上眼睛,不去看。心里默默念叨:“何以解馋?唯有跑步。”

好,我就去跑步,“管住嘴,迈开腿”,一举二得。

每天晚上的跑步都是一场炼狱,拼命往前跑,只觉得胸口发紧,喘不过气来,可是我只有一个信念:“跑啊,跑啊,跑啊……”夏夜的风穿过单薄的衣衫,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咆哮:“减肥!减肥!减肥!”这种呼喊强烈地、沉重地撞击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亲爱的自己,跑啊!

超过路边散步的人,超过叮当作响的自行车,超过拥挤的公交,超过排队的站台,超过一棵棵没有叶子的树,超过一切带着影子的人。

亲爱的自己,跑啊!

加油,你能行的!只有努力奔跑的人,才有机会靠近自己的目标!

呼呼的风从我身边流过,我清晰地听见空气中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内心一股沉闷的声音在说:“好累,好累!”可我却仍在强迫着双腿继续奔跑。

我好怀念那些高油高糖的美食啊,固体状的酸奶,从水里捞出来的不带汤还要蘸醋的饺子,甜甜腻腻的京酱肉线,撒了葱花和香菜的咸豆腐脑,加了少量红糖的西红柿炒鸡蛋……还有,你看,我跑步的时候,天上的那轮圆月,浓稠如一枚蛋黄,轻轻悄悄地挂在树梢,在对我浅浅地微笑。

“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好好地狂吃一顿啊?”

“想暴饮暴食么?没有严于自律,你什么目标都别想达到。”妈妈转而口吻变得很温柔,“宝,我每天给你准备的营养餐,足够了,你别担心。”

妈妈深深地凝视着我:“按理,我不该让你过分注重美丽。可我更觉得,这是一种意志的培养,一个吃货能够减肥,如果成功,这需要何等的毅力。只要你具备了这种毅力,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无事不成。”

哦哦,好的,我记住了,想要所得,必有所舍。

渐渐地,盛夏夜晚的风声变得那么熟悉,像是多年的老友,我在路灯中看见自己逐渐变得修长的影子,步伐变得异常轻盈,我甚至经常能看到自己迅速交换的双脚踩起的粉尘,轻舞在我脚边。

踩在秤上,看那数字,完美!!!换上小一号的服装,站在镜前,完美!!!

我欢呼,我高歌,我还想笑,更想跳,没错,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不舍弃鱼,怎能得熊掌!不舍弃高油高热量的美食,怎能得减肥成功!通过努力奏响的生命之歌,音色如此灿烂,音乐如此销魂。这段痛并快乐着的经历,带给我如此甜蜜的感慨:人不可能拥有整个世界,想要所得,必有所舍,这才是真正的人生的智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