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打着友谊的名义爱一个人

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一个人,

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在你的身边,

无论你发生什么事情,都会是第一个出现的人;

当你觉得被全世界背叛,

他还是默默在你身边挺你的人。

但他可能不是你的情人。

这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中

女主角程又青的真实写照。

那个永远在她身边的他,

正是人称大仁哥的李大仁。

我不可能会爱你


程又青 ,百货公司鞋区区长,

交过几个男朋友,伤心,伤身又伤情

三十岁那天,她仍孤家寡人,更被提醒初老症的来临,

只好和唯一真心祝福生日快乐的他打赌。

李大仁,航空公司的地勤督导,

年轻有为,交过几任女友,但恋情都很短占

因为他交女朋友的标准是接受"他的好朋友"

这个好朋友就是程又青

班上女生16人男生15人,程又青总是以16票赢了对手李大仁

这两个从高中就不对盘的男女,

却阴错阳差的一直在一起,

却一直是一对谈不成恋爱的朋友。

所以两个人打赌:

“三十五岁前谁先结婚,就给对方10万元红包的赌注”

骄傲的程又青开始用力追寻周围可能结婚对象,

再与助理nic发生感情,

却发现原来他只是利用她争取更好的职位后,

前男友丁立威又好巧不巧回到台湾,

对她展开猛烈追求。

前男友丁立威回来追爱程又青,并想向她求婚

与此同时,李大仁工作的同事Maggie爱上他,

并利用同情心让他们两个在一起。

然而,李大仁的心中始终只有程又青一个人。

-

我爱你

程又青看到Meggie与李大仁一起时特别吃味

谁都看的出来他们两个关系并不一般

只是程又青不敢承认,也不愿意承认

我不会喜欢你,因为我不喜欢你占据我的所有思绪

李大仁看程又青与她前男友丁立威的复合,

也是同样状况。

虽然大仁哥对丁立威很不爽,

却也没能阻止又青回去找他。

还总是在她难过时,担心她,陪她喝酒聊天,

甚至在程又青答应丁立威的求婚时,

他也想让她幸福,选择默默地离开。

这么彼此纠缠复杂的四角关系就在于,

程又青和李大仁,

两个人都披着友谊的外衣爱着对方,

却没有一个人敢承认。

多少人假友谊之名爱着另一个人,自始自终欺骗爱情

李大仁好几次想表达自己的情感,

却在看到程又青与丁立威在一起的时后,

选择逃避。

即使他偶尔也会藉着安慰程又青时偷偷表白

但心理也知道他只能这样开玩笑,

深怕把话说出来了,两人就再也不是最好的朋友。

其实那个人就在你身边,但你视而不见。

程又青则总是没摸清楚自己爱的究竟是什么

当她说着自己喜欢人的样子,

期待未来婚姻的样子,还有自己为什么做出改变。

其实这些原因说的都不是别人,是李大仁,

但她总用之前李大仁说的那句"我可能不会爱你"

来隐藏自己对大仁哥的情感。

其实我们都因为不勇敢,陷在同一个牢笼里

之后,大仁哥转往新加坡工作。

又青则准备跟丁立威结婚。

-

距离

但就在结婚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下,

程又青终于明白李大仁的心意。

原来他曾经写给她的那一首歌给她,

歌词中的我可能不会爱你,

其实是…我爱你。

大仁哥回到又青家门口祝她新婚快乐,

又青则在知道李大仁的心意后痛哭在街头

意外知道李大仁多年以来对自己的心意,

程又青也终于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她离开了丁立威,开始独自旅行。

大仁哥仍在新加坡工作,

知道又青开始了新的人生,也很替她开心。

-

我爱你

最后,大仁哥回来了

他为了程又青声请调职回到台湾,

理由不是想家,也不是想念台湾的小吃

而是"结婚"

终于,15年的好友成了情人,结为了伴侣。

后的生活,和许多的夫妻一样,

他们也会争吵,也会冷战,

可是李大仁还是会劝说程又青恢复感情,

李大仁告诉程又青他的原则就是

"绝对不会让程又青离开他的身边。"

-

一生

你是不是也是程又青,

身边也有这样一个大仁哥?

你们感情深厚却不愿意因为一句我喜欢你,

打破刚刚好的关系。

然而,爱情不能强求不能将就

更不能欺骗自己最深处的内心

爱他就告诉他吧

就像程又青说的:

爱情有时后,是个moment的问题,过了也就没有了

如果你被夹处在两个人之间,

弄不清楚你自己的感情时,

想想又青在丁立威与大仁哥面前的样子吧

在丁立威面前,程又青总是把自己打扮的很好

用最好的状态等着他到来

但他们也就只拥有爱情的怦然

丁立威爱的是对程又青的想象

反观,在李大仁面前又青可以做自己

她的习惯,焦虑,小脾气他都懂,

他们能共同分担不高兴,为彼此加油,

无论何时只要出事她也会第一时间打给李大仁

向他求救,不论是家人的事,

感情的事,任何鸡毛蒜皮的事

-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爱就勇敢说出来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