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名校长郡双语|备考独家秘笈

作者: 蹦蹦

“中考,对所有人来说,机会都是均等的,是公平的!我们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念,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潘老师

有人说,出行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刮风下雨不适合,烈日炎炎勉强能接受,晴空万里最好不过了。

于是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不是太忙,就是天气不好,远方不断的被搁浅,周而复始。旅途的美好,就只能道听途说了,出发便变得遥遥无期。

但如潘老师说的:“人生很多事情不可能都准备的十全十美才能去做。很多事情看上去条件不够好,似乎不能完成,但是只要去尝试,敢于突破,就会有所收获!”

对于C1612班的未来,我无比坚定@潘老师

人生要敢于尝试,生活要勇于出发。于是在这个春雨绵绵的春季里,长郡双语实验中学C1612班的学子们,开始了一场以“穿越岳麓山,直捣桃花岭”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六月份的中考拉开了序幕。

雨果曾说过:”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峻峰的人。"学习也一样,也许我们暂时无法超越他人,但可以自我超越。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有所成长,那就是进步。

与其说是爬山,不如说这是一场博弈,与自我的一场博弈。输赢不重要,最重要是开始努力,并有所行动,唯有出发,才有凯旋而归的希望。

迈着坚定的步伐,我们勇往直前

没有什么比往前走更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考试和爬山一样,尽最大的努力备战,用最轻松的方式考试,沉着应对

披荆斩棘,为了山顶最美的风景

对于15岁的我们来说,有些事情的确会影响我们的一生,但是没有一件事能决定我们的一生,中考也不能。即便如此,我们仍要积极向上,努力奋斗。

有时候四个月的努力,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收到你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父母的欣慰,自我的肯定……

唯有努力,才能不负韶光,不辜负那个埋头苦干的自己,不辜负为我们担心受怕的父母,不辜负日日夜夜陪我们备战的老师。

就算是下雨天,也不能阻挡我们出发

你尽管大步向前走,我将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备战的路上,最庆幸的是有你,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用爬山的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考试,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雨水打湿了头发,却坚定了我们的步伐

一帆风顺的人生多没劲,偶尔吃吃生活的苦头,没什么大不了的@兆宇

我们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一路向前,路过蟒蛇洞,走过古炮台,穿越海拔300米的岳麓山,直捣桃花岭。

一条百分之九十长沙人都从未挑战过的穿越岳麓山路线,道路曲折,独具挑战性。长郡双语实验中学C1612班的同学们在这个湿漉漉的,林子里萦绕着雾气的早春,雨水泥泞了道路,打湿了发丝,却坚定了我们前行的步伐。

尽管摔跤,打滑,路上坑坑洼洼,磕磕绊绊的,各种接踵而至的小意外,可仍要一路向西,因为那是理想的彼岸。

跌倒,有什么关系,爬起来甩甩手,出发又是崭新的一程。

笑着面对生活,是我们毕生需要学习的课程

生活没有什么事情是一个剪刀手解决不了的,如果一个不行,那就两个,快刀”剪“乱麻,估计就是这么来的

一个好的老师,可以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潘老师

潘老师就这样站在半坡上,向一个个自己深爱的”孩子“,伸出援助的手,眼里满是热爱和关爱。

“把手给我”,一句简单却又深沉的一句话,在这寒风料峭的春季,像一阵阵暖风,抚过孩子的心头,驱散了爬山途中的寒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广为人知的教育方式,从古至今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而潘老师秉着这种开放的教育理念,带同学们从教室走出去,亲近大自然。而这也正是磨品性,长见识,促成长的不二法门。

良师益友,遇见一个好的班主任,是一种缘分,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好好珍惜,且心存感恩。

感谢有你,我最爱的同学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周华健的一首《朋友》把我们彼此间的情谊表达的淋漓尽致。

关于青春,我们更多的是怀念那群我们并肩作战的伙伴,有矛盾,有忧愁,但更多的是欢喜。

是缘分,才能让我们从初一相伴到初三,多么希望九月份的我们又能再次相聚在同一个教室努力,同一个操场奔跑,同一个学校成长。

长郡实验高中本部,我们一起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为了明天,为了相遇,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就算是一个人也要活成一支队伍,更何况身后还有这么多人支持呢!

意气奋发的少年,在哪都是舞台中心,年少有为,加油鸭!

所谓”入定“,就是认准一个方向,前进

摄影师要开始拍我的样子,偷偷瞄一下

站在桃花岭的山脊线上,我们迎来了此次爬山活动的高潮。

在潘老师的要求之下,每个人都要给即将参加六月份中考的自己说一段话,与其说是要求,不如说是鼓励。鼓励那些羞于表达自我的孩子,在这恰到好的时机,打开内心,勇敢的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为理想开声的你们,都格外的迷人

其实爬山和考试大相径庭,皆有相似之处。

爬山唯有沉下来,走上去,脚踏实地的才能抵达山顶,领略最佳美景。考试也一样,唯有沉下来,学进去,把知识点一个个摸透,消化,才能胸有成足的去面对六月份的考试。

就好像同学说的:”希望接下来的自己,能用爬山的勇气和毅力去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场考试。”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全力以赴才会不留遗憾。方向对了,路就在脚下,长郡双语实验中学C1612班的同学们加油!

披着班旗奔跑的李子涛,起跑的姿势真酷

从初一到初三,从春游到秋游,从武功山到岳麓山,时间过得真快!爬山的时候说起武功山,大家伙还在热火朝天的讨论,时间过得真快!还好,我们一直相互陪伴,在路上……

中考的独家秘笈是:要想学得好,必须先玩好。唯有全身心的投入去做一件事情,才会有所收获,学习亦然。

我们始终相信,大家都是最棒的,加油!

C1612班的同学们,你们都是最胖(棒)哒!!!

专属墙 

逆流而上,逆风而行。风雨无惧,严寒无阻。奋发向上,勇往直前。横穿岳麓山,直捣桃花岭!!!                   

                                                                                                                            ——来自爱你们的潘老师 

“从初一到初三,每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均有幸参与其中,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长的不止是身高,更是心智,我爱你们,希望大家中考都不负努力,考出理想成绩。”

                                                                                                                ——专门拍黑照的摄影师(老将) 

“宁静方能致远,中考加油!”

                                                                                                        ——吃不过你们的领队野马大哥的祝福 

“和你们这群妹陀玩完UNO之后,我第一时间就去买了回来,打算自我修炼。下次有机会,我们再来大战三百回合,作为老阿姨的我,坚决不认输。快要中考了,你们都要好好复习哟,加油鸭!”

                                                                                                              ——第一次相遇的叶子大ma的祝福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大学》的最后一课“大人的基本道德律。” 《大学》不是一般之学,是大人之学,是关于我们整个社会的风向标...
    上德若谷阅读 472评论 0 2
  • 天冷了,我想吃火锅了。和赛先生的朋友们在吃火锅,今年入冬以来,第一顿跟那么多人吃的火锅 ,用鸡肉做的底料,...
    半瓶白醋阅读 127评论 0 1
  • 今天突然发现,做了半年的实验好像都白做了,减了这么久的肥也没有减掉. 二十六年的生活,有记忆的好像也不到二十年,能...
    wondeingY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