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你是不是想杀了我

我是八月胖丫,又见面啦!

关于长痘的文章我总共写了4篇,第一篇是《长痘15年,我总结出不花钱的祛痘方法(上)》,第二篇是《长痘15年,我总结出不花钱的祛痘方法(下)》,第三篇就是这一篇,第四篇是《我如何在两个月间不经意终结了我的痘痘》,大家连在一起看会更好。

没完没了~

上一篇写到我放弃服用泰尔斯,但战痘还得继续啊。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内服药,那段时间很克制吃甜的、辣的,以至于我现在已经不会吃辣了。早睡早起,同时在网上买了好几罐中药排毒的糊状面膜,一直到放假回家,总体来说有那么一丢丢的效果吧,或许是心理安慰。


那你就哭吧

回家后也想去大医院看病啊,但不是穷么,去找了一家签约包治痘痘的美容院,没有签约之前先体验了一次,看她是怎么治疗。

首先洗脸,然后躺在床上用那个喷雾的机器蒸脸,之后她在我的脸上一消毒,用挤痘针开始挤痘痘,不管冒白尖的没冒白尖的统统都挤,脸上就像放鞭炮一样,嘣!嘣!嘣!纱卡拉卡!血水与脓水齐飞,血流的满脸都是,她一边擦我脸上的血一边挤,我实在受不了:“我疼的要哭了。”她说:“那你就哭吧。”

终于结束,她拿出一种油涂在我脸上,闻着很像做饭的香油,给了我一个口罩,又给了一包薏米粉,祛湿,回家泡着喝。

回家的两三天里,痘痘确实迅速结痂,红肿不见了,整个脸好了特别多。但是我心里太清楚了,这只是缩短了痘痘的生长周期,新痘痘还会继续长出来,到时候还得去她那里挤,如此循环往复,那脸上不是比月球表面还凹凸不平。我吓得马上停止想象。

薏米粉吃了两大包,新痘痘马上也长出来了,多正常,我早已习惯这样的结果。

去医院

终于,我的家人一狠心一咬牙,决定带我去正规的大医院,还挂了一个专家诊。排在我们前边的是一个妈妈,带着她四五岁的孩子,她的孩子头上长了一个很奇怪的一个东西,具体我记不清了,孩子妈妈刚把儿子的帽子拿掉,激动的语无伦次的描述着孩子的病情,那个名医用手扶着孩子的头看了看,马上给出了结论:“这个病治不好了,没法治!”

孩子的妈妈立刻哭了,哽咽道:“那怎么办。”医生又很高傲的说:“治不好就是治不好,你要是想去北京上海治也行,不过去了也百搭,治不了!”还说了几句意思是让他们准备后事。然后转身又去呵斥跟随他的实习生。

我心里想这个医生好凶啊,他给我看完病开完处方,并告诉我药吃完要继续来看,我追问要看几次才行,他又不高兴了,呵斥我几句。我拿到处方后先看价格,700多,还是4、5天的药量。我已经有点不想去取药了,看了看药单,一个熟悉的名字!异维A酸软胶囊!也就是泰尔斯,他没有问我是否结婚、是否怀孕、是否打算生小孩就给我开了这种药!虽然我都没有,但他的做法让我十分不满。

我肯定不会去取药的,回家后不久开学了,又回到了福建。

自己治自己

之后就是一直小打小闹,买了洗脸刷注重清洁,逛贴吧,逛小组,开始泡脚,养生,看舌苔,说我这种痘痘呢,都是湿气太重。

某一天看到一篇文章说中国的国货化妆品是多么多么的好,其中讲到黄芪春娟霜,晚上涂第二天痘痘就瘪了,而且一块多一包,还有这等好事!我迫不及待从网上买了一包,便宜嘛,顺带还买了安安金纯的粉刺露和肤美灵祛螨洁面乳,一共还不到10块钱。

黄芪春娟霜很油,对痘痘一点效果都没有,粉刺露也只是凉凉的,洁面乳对油皮来说,根本洗不干净。陆陆续续又买了芦荟胶、杂七杂八的祛痘膏,面膜。以上说的统统没有效果。

接下来说点有效果的,在网上查祛痘知识的时候了解到冻干粉EGF,是一种高科技的美容产品,我被它神奇的功效迷住了,迅速在网上搜罗知识,下单。用了一个月,效果惊艳,痘印好了特别多,痘痘似乎没什么变化,但它确实主打的是去痘印。

在痘痘还没祛除跨步去祛痘印是非常愚蠢的做法。EGF再有用对现阶段的我是不适合的。再加上EGF太贵了,一个月差不多需要200多块。我没有继续买下去,但对它的了解从没有停止过,从EGF到AFGF、BFGF再到微针,这些下面再说。

紧接着我开始搜祛除湿气的方法,了解到一种茶叫做三仁汤,能够祛除湿气。25元我买了2大包,买2送1,3大包喝了好久,反正喝茶嘛,管它有效没效喝就行了,也许是我找对了症,痘痘确实好了很多!后来也换过其他祛湿的茶喝,总之效果都很不错,我的便秘也好了很多,但这一类的茶刚开始喝了老是会放屁,挺尴尬的,查了资料说这是在排湿。

放假回家的时候我的痘痘已经好了很多,脸上很少长,也不怎么喝那个茶了。但回家了一段时间痘痘就像疯了一样密密麻麻的长在我的脖子两腮旁,数量多到恐怖。过年后去我的朋友家玩,她的妈妈是医生,看到我惨不忍睹的脖子,给我推荐了一种药,叫皮肤病血毒丸,她说她看他们医院皮肤科的医生老是开这种药,并带着我去他们医院用一种红色的灯烤我的脸,试试有没有效果,烤得我快疼死了我也不敢说,我以为这种治疗就是很疼,后来发现不是。哎。

我去买了皮肤病血毒丸,真的超级管用,吃了一瓶后已经好了很多,去学校我又带了2瓶,脖子上还有一点痘痘和可怕的痘印,去学校之后我就没把头发梳起来过,直到痘痘好的差不多,痘印也好了我才梳起马尾,这一切别人都不知道,他们只觉得我的脸好了很多。皮肤病血毒丸不怎么吃了,去湿气的茶隔三差五的喝着,这一段时间的脸保持着比较稳定的状态,没有烂脸,痘痘只是零零散散的长。

直到再次放假,想让它好彻底,先是去一个有名的妇科医生那里看了痘痘,开了吃的和涂的药,没一点效果。又在一个中医那里喝了好久的中药,依旧没效。又换了一个中医,那个医生夸下海口,肯定能治好。一次400多,好贵啊~但还是坚持去了第二次。

春天

第二次拿完药我去我姑姑的理发店帮忙,做兼职,某次一个在洗头发的顾客突然拉住我的胳膊,她问我:“妞,你脸上的痘痘治过没?”我第一反应是她是推销化妆品的,我说治过,现在还在喝中药。她告诉我如果喝完中药不行,她可以给我推荐一个医生,她就是在她那里治好的,洗完头她让我看了她以前长痘痘的照片,跟我的特别像。这个顾客原来是我姑姑10多年的老顾客,根本就不是什么卖化妆品的,她走之前给我留了那个医生的电话。

过完年我犹犹豫豫要不要去,因为经历过太多次失败了。最后我决定这是我最后一次尝试,不行就再也不试了,买了两张火车票和我妈一起去,谁知道我妈没起来,赶不上火车,我也不怎么想去了,但不想浪费火车票,我一个人火急火燎的赶到火车站。经历了各种曲折终于找到那个医生的家,连个招牌,什么都没有,人家就是一退休的医生在自己家开的小诊所。

看看脸,看看舌头,给我拿了一堆他自己配的药,1号2号3号4号按顺序涂,还有两排绿色的药片,和他自己配的跟芝麻似的小药丸,一共500多块,拿的钱不够又出去取了钱才凑齐,内心是滴血的。

在他那里他教着我用了一次药,告诉我从今天开始什么化妆品都不要再用,只用他的药,连洗面奶都不要用。还叮嘱了我要忌口的食物。给了我一张说明书我就回家了,按照说明书上繁琐的顺序,一星期过去了,没效果,我心想,完了,又不行,买都买了,那就继续用呗,到了学校,继续用……差不多1个多月的时候,脸上一个痘痘都没有了!痘印也没有了,皮肤空前的好,我终于有点自信了,这时候几乎看到我的脸的同学都会问我痘痘在哪里治好的。

一套500多,所以我用的是超级省,人家一套用一个多月,我硬是用了3个月,3个月过后我的皮肤,简直了,不管熬夜、吃甜食、上火都不再长痘,那时候我也逐渐肆无忌惮起来,随意吃,随意熬夜,就是不长痘。

一套用完,我怕复发就又买了一套,只买涂的就便宜很多,这一套用了一半基本上我就不怎么听话了,有时候能停半个月不用,但照样不长,就这样这一套我用了超级久,久到离谱。停药后应该有2年都没在长,没痘的感觉特备棒。

脸上不长了前胸后背开始有点痘痘了,我对于这种,从来就不关心,不在意。只要不在脸上。

放纵

停药2年后我回到北方开始实习,北方的小吃我真是爱呀,自己赚钱自己花真爽,每天买来吃,几个月时间痘痘就有点复发的倾向了,我马上又买了一套开始涂,总算有点压制住了,但是不忌嘴是不行的,这时候的效果已经没有原来好了。

但痘痘只有一两颗,引不起我的足够重视,在不知不觉中,痘痘都长在了前胸后背,但我还是不关注。

用了这种药,虽然脸上不长,但却长在了前胸后背,会让痘痘转移,我陷入了沉思。

啰里啰唆没说完,还得再写~


我是 八月胖丫,我们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大家好,我是一枚混油痘皮,曾经烂脸5年的Girl,现在皮肤比较稳定,但仍在为好皮肤奋斗中。 曾经因为长痘自卑,...
    盛盛噢耶阅读 52,228评论 110 498
  • 一直以来对网络协议都不是特别清楚,为此整理一下。 一、概述 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的通信协议划分为七层,自下而上依次为...
    qiying阅读 5,236评论 0 21
  • 当我看着这句小诗,抚摸着泛黄书页斑驳的页脚,忽然间又想起了你的背影,温暖如玉,挺拔如松。不知多少次从梦中惊醒,...
    Scarlett_2333阅读 425评论 7 5
  • 所谓的朋友,就是在你浑身的缺点里,也能看到所剩的优点, 然后一捧土一捧土地把你从绝望无助肮脏复杂里拉出来。 告诉你...
    关耳方阅读 184评论 0 0
  • 由于服务器内存比较多,以前用的是zookeeper的默认内存,启动的时候没有对内存进行修改,为了让zookeepe...
    老夫刘某阅读 9,91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