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论|一个女人该有的精致生活是怎样的?

问题:

1、怎样才是精致生活?

2、如何才能过上精致生活?

其实,不管男人、女人,精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仪式感。

这种态度和有没有钱、有多少钱,没有绝对关系,更关键的是审美力和自制力。

审美力决定精致的程度,自制力决定精致的持久度。

大体上而言,精致生活,意味着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外貌衣着大方得体、谈吐举止优雅有礼。

而这些表面特征,都是通过日常行为和生活态度的叠加结果。

一个女人,怎么样才能过上精致的生活呢?

每个人心中精致的定义略有不同,但做到以下几点,会帮助我们生活过得更为精致。

一、注重整洁干净

连整洁干净都做不到的人,生活不可能是精致的。

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随时保持着自己所处环境的整洁干净。

每次用完的东西放回该放的地方,而不是随手乱扔;衣服、护肤品、化妆品、书籍、文具等的收纳都井然有序;笔记本、邮箱、通讯人目录等都根据重要性的不同,做好了分类;对自己的物品和负责的事情,都清清楚楚、心中有数。

外在环境的干净整洁,会让我们的思维更清晰和有条理。而思维的清晰能保证我们由内向外都具有对生活的精准控制力。

永远都在找东西、找文件的人,在生活上,基本和精致是绝缘的。

二、建立属于自己的小仪式

精致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喜好,为自己建立一个习惯性动作,打造生活中专属时刻的仪式感。

公司有个姑娘,每天上班前都会擦擦台面、擦擦电脑显示屏和键盘鼠标,再为自己沏一杯花茶(会根据天气时令不同而变化),随后,在加湿器里滴上一滴柑橘味的精油,洗干净小手,涂上手霜,然后打开加湿器和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

每天,她只是在工作开始前,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来完成这一系列的仪式性动作,但每一个看到她的人,都会觉得她过得很精致。

如果你喜欢花,可以每周买一束鲜花给自己,在工作的间隙中欣赏美好,放松眼睛;如果你喜欢音乐,给自己换个好音质的音箱或耳机,在固定时间或是每次完成了某个目标后,听听心旷神怡的曲子。

当你找到最让自己有幸福感的方式,建立起自己生活中的小仪式,自然,你的生活会因为仪式感而变得更认真、更快乐。

三、养成良好的锻炼美容习惯

除了某个时刻的仪式感,我们更需要保持一种良好的锻炼美容习惯,让变美这件事情,成为自然而然、日复一日的累积。

有人说,女人的一生,就是和时光做对抗的一生。

其实,只要建立起良好的锻炼美容习惯,美丽,也可以是和时光共舞。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每天吃早餐,伏案工作一小时一定站起来活动5分钟,做做拉伸,站立和坐着是都尽量保持自己姿态端正,避免二郎腿、驼背、高低肩,少吃或不吃油炸、高盐、高糖食品,晚餐清淡,多吃蔬菜。

每周保持3次不小于半小时的运动,让自己的新陈代谢处于良好状态。

在护肤美容上,做好每日的防晒和清洁保湿,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简化护肤流程,保持化妆工具干净,学画基本的日常妆,在见重要的人时,能用干净精致的妆面为自己加分。

很多精致,都在每一天的重复动作中积累。

如果你还有欠缺,从今天开始,用7天或者21天,养成一个简单有效的锻炼美容生活习惯。

四、建立低数量、高质量衣橱

许多女孩都渴望拥有超模可儿那样的奢华衣橱,但作为普通人,数量庞大的衣橱,不单单代表着巨大资金投入,还意味着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去打理(很多明星都有家政助理和服装搭配师)。

所以,了解自己的性格、体型、脸型、肤色,并在这个基础上,掌握基础款的选购、穿搭技巧更能帮助你快速地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高质量衣橱,让你对自己的衣橱了然于心,知道自己缺什么、该重金买哪一件单品,而应该规避哪一类消费。

风衣和机车皮衣,哪个更适合你?在半裙的选择上,哪一类才更能帮你扬长避短,让你看起来高瘦、腿长、时尚?怎么样才能花更少的钱打造更有质感的整体形象?

知道了这些,你才能把钱花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精致化、高效化管理衣橱,在应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场合时,都能大方得体、外型加分。

Ps:秧秧有一系列帮助你了解全面了解自己以及基本款穿搭的文章呦,欢迎关注!^_^

五、保持阅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女人自我增值的武器。

一个不看书的女人,外型再美,灵魂也是空洞的,她的精致,止于表面。

不读诗的人,怎么会懂得诗意?

除了碎片阅读,我们需要去读一些真正的好书,读一读唐诗宋词,读一读《浮生六记》,读一读张爱玲的《传奇》或是梁实秋的《雅舍小品》。

每天,给自己留一点时间,体味书中的雅致。

好的文字,会把我们的审美力拉升到更高的层次。

六、保持学习,提高收入,舍得在体验世界、提高眼界上花钱

精致的生活,必然需要一定的经济做基础。

所以,努力地完善自己的知识架构体系,提升自己的收入水平,让自己有足够的钱来有计划、有节制地购买心仪物件,不用向任何人伸手。

同时,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持自己去体验世界、提高眼界,有足够的心智能力让自己在实景实物面前感受美。

动态的体验,会让我们的鉴赏力迅速提高。

投资自己,永远是一个会精致生活的女人最稳定的投资。

七、保持精神独立,学会独处

骨子里透着精致的女子,常常有一种独立又不失温柔的姿态。

相信爱情,享受爱的滋养,但不会放任自己一切以感情为先、过于沉迷或依赖。在爱情里过于患得患失的女子,最终往往会失去爱情。

无论感情处于哪种状态,依然能保持和自己独处的能力。不会因为寂寞,就乱了阵脚,一个人时,也能安静地欣赏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一个生活精致的女子,不单单有精致的外型,更有一个精致的灵魂。

只有那时,精致才能变成生活的常态。

一日一语

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如果不能,努力,然后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韩寒)

End

每周,秧秧都会更新穿搭扮靓、好物之类的相关内容,如果你有兴趣,记得关注我哦!本内容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但欢迎大力转发到朋友圈!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