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等你了

就这样散了吧  

孤独这两个字拆开看,有小孩,有水果,有走兽,有蚊蚁,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子口,人味十足。

01    

人总是会变的,从一开始的喜欢你,到后来的更喜欢你

我忽然很怀念刚认识你的那段日子,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女英雄,没有软肋,也没有盔甲。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呢,大概是我和好友聊天三句不离你,大概是一想起你嘴角就不自觉上扬,大概是开始在意你的城市有无风雨。

我喜欢曾经那个喜欢你的自己,喜欢那个用心给你挑明信片的自己,费尽心思地思考要写什么话给你,既能表达我内心的欢喜,又不至于太直白而吓跑你。

小小的一张明信片硬是写了一个多小时,写的手掌心里都是细细的汗。小心翼翼地递给好脾气的店老板,他只那么微微地一笑,我就像被偷窥了心事的少女,脸唰地一下红到了耳朵根子,付完钱便飞一般地逃离了现场。

春天的阳光很暖,细细碎碎地落在我的发梢上。我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微眯着眼,忍不住地去想象你收到明信片后脸上的表情,会不会露出一个干净而温暖的笑容,像这四月里的风,轻轻地吹进我心里。

后来收到你的信息,你说收到我的明信片了,你很感动。我握着手机轻轻地笑出了声,那一刻的我被无以言表的喜悦重重地包裹着,像烟花绽放在心头,嘭的一声,火花四溅。我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心脏温度的骤升,我以为你也像我喜欢你一样地喜欢着我。

02     

“你有没有喜欢一个人,喜欢到不行”

“嗯,喜欢,但不行”

以前的你总耐着性子陪我,说有趣的笑话逗我,我想做你的小朋友一定很幸福吧。在我备考的那段时间,你一直默默地陪着我,我看书到几点,你就陪到几点,很多时候都强忍着困意硬撑着。

有一次我说让你困了就先睡,用不着这样陪我,可你却说,留我一个人的话我肯定会失落的,你说你要做我强大的后盾,你一定不知道那个时候电话那头的我被你暖的一塌糊涂的。

有时候错的题目多了,我就打起了退堂鼓,忍不住向你抱怨。而你好像总有办法让我开心,你笑着说考过了就送我一个礼物,考不过的话两个礼物,这样我就能调整好心态了。

那时候的我以为这就是爱情,以为这就是你爱我的样子,以为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于是壮着胆子问你,你有没有可能和我在一起,你说一切皆有可能啊。我说我不太懂经营感情,你笑着说,跟你在一起,只要做好被你宠爱的准备就行了,其他的事不用考虑那么多。

所以我真的没有想过,你会拒绝我的告白。那一刻像突然泄了气的气球,耷拉着脑袋,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可你后来发过来的信息,又让我重新找到了坚持下去的理由,我仿佛又变成了那个满血复活的元气少女。

在九月下旬才得知你生日是在十月初,急的我都要冒烟了。最终在各大智囊团的支招下,决定送你数字油画。对于我这种只会画太阳,画画从未及格过的人来说,真的是莫大的挑战。每天一下班回来就开始捣腾,最后踩点的总算完成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自恋,兴冲冲地跑去给我室友看,我以为她们一定会特别膜拜我,然而每个人都呈扶额状,意味深长地告诉我这是她们有史以来见过最抽象的油画,好在最后收到礼物的你并不嫌弃。

03    

我从不喜欢迁就,却用真心为你妥协了很久

我们维持着这样的关系很久,久到我失去信心,对你,也对自己。真正喜欢一个人,又怎么舍得对她忽冷忽热,若即若离呢。

好友七七说,沉默就是答案,躲闪就是答案,不再主动就是答案,其实你早该明白的。平时分析别人的感情时,理智到不行,可到了自己就是不行。

没有力气再往前走,也没有余地往后退,原地踏步又心有不甘,这就是所谓的焦虑。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反反复复地思索我们之间的关系,最终决定放弃。

如果故事只停留在那一刻,我想我也能试着去忘了你。可你却问我,还有没有机会。抽烟的人永远闻不到自己身上的烟味,就像被爱的人永远不知道,爱你的人有多辛苦。

你好像一直这样忽冷忽热,给一个巴掌,又给一颗糖,反反复复,不过是因为没那么喜欢我。可是人都要经历掏心掏肺的付出,然后换来撕心裂肺的结果,最后才发现没心没肺的好处。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执着什么,但我知道,我一直都在为难自己。你是北归的飞鸟,在如洗的岁月里居有一方天地,我是南去的良鱼,在深邃的烟海底从此不知归期。

04      

喜欢你,就到这里吧。

最后一点,留给尊严。

大抵是我的执着最终感动了你,你答应了和我在一起。可我知道从一开始这就是一段不平等的关系,我注定要受伤害。可爱很奇怪,什么都介意,最后又什么都原谅。

在这段感情里,我好像只是偶尔被需要,从来没那么重要。你可以把时间分给工作,分给家人,分给好友,却唯独不愿意留给我。每次说狠话的是我,心里难过的是我,要先走的人是我,频频回头的也是我。

“有人问我思念到极致是什么感觉?” “有一次他晚上的火车,我给他发了句无聊的话就找我聊天,一晚上醒来七八次看手机。就是那种可怕的朦朦胧胧的意识,梦里都梦到他好像回了我信息,然后意识带我从梦境里挣扎出来立马去翻手机,我怕他找不到我,可到了第二天的十点,手机也没有任何的回复。我又各种担心生怕他出了意外,最后忍不住打电话给他,他云淡风轻的一句他没事,让我知道了自己的多余。

我半夜做梦吓醒从来都不敢给他打电话,因为害怕打扰,又害怕徒劳。我对他而言,从来都不是唯一,后来也不会是最爱。我们没有看过一场电影,没有拍过一张合照,没有晒过一次幸福。我心里那一点可怜的安全感,最终消失得干干净净,彻彻底底。

心灰意冷的过程是最难熬的,各种猜想的诞生,心中隐隐期盼,一直在修改自己的底线,直到茶凉心冷,失望透后不得不选择说再见。其实没人告诉你,放弃一个人,到底该怎么做,只能自己一个人熬过无数黑漆漆的夜,然后第二天照常起床,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最终都会过去的。

可我偶尔还是很想他,眼泪还是会止不住的啪嗒啪嗒地掉,我从来都是一个泪点很高的人,可喜欢上他以后,就常常莫名地掉眼泪。七七说,何必念念不忘,是嫌他不够残忍,还是怪自己不够愚蠢。其实人的安全感,不是来源于爱,而是偏爱,人只有确定自己是那个例外才能安心,感情里的安全感必须是对方给的,而毫无疑问他从未给过你安全感。

七七问下一份感情,我要找怎样的一个人。我说以前受的委屈太多了,现在只喜欢那种温柔的,只对我温柔的,甜得发腻的最好了,一点都不想被伤害。找一个会帮我擦干头发,会低头给我系鞋带,会吃我吃剩下的东西,会在我来姨妈的时候给我冲红糖水喝,会牵着我的手过马路,会在纪念日给我惊喜,会把我们的合照当手机壁纸,晒在朋友圈,会把我介绍给所有的朋友,会包容我的脾气,会主动先认错服软的那个人。

七七说,我们以后要做一个很酷的人,闹钟一响就起,走了就不回头,连告别都是两手插兜,无所谓前路,只是洒脱行走。我们年纪轻轻,心地善良,怕什么没人爱,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不起,我不等你了 2017-05-09 李先生的爱情 对不起我不等你了 倘若时间可以倒流,你是否会鼓起勇气向那个...
    有责才有为阅读 686评论 4 7
  • 我最爱的那个人,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带给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也谢谢你给我的伤害让我快速成长。 如果不曾遇见你,...
    孙小山阅读 20,822评论 36 13
  • 去年的五月二十二日,姥爷去世了。 他在四月份查处癌症晚期,住院二十天,医生就建议出院回家吧。 期间我去看过他一次,...
    乡下妞阅读 158评论 0 4
  • 01 “等我赚够了钱,我一定和你一起去旅行”。 “等我的工作不那么忙碌了,我会好好陪你的”。 “等我过了现在的奋斗...
    任性的路人甲阅读 501评论 0 2
  • 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来整理以前的博客文章,绝大部分都是关于Swift的语法知识,因为自己最开始是用Swift上手入门的...
    Jiang_Wang阅读 8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