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都懂的道理,你懂吗?——《小狗钱钱》读后感

这本书通过一个叫吉娅的小女孩在一只会说话的拉布拉多狗钱钱的帮助下成功理财,并帮助她爸妈解决财务危机的故事,故事通俗易懂,对一个想要理财的小白来说是一个极好的入门指导书。

不论是理财还是做其他的事,都适用的几个重要的道理:

1.想要变成有钱人,必须要有想要变成有钱人的愿望。
想要变成有钱人愿望人人都会有,只是很多时候被压抑罢了。因为如果我现在跟别人说我要变成有钱人,那他会觉的我这人很俗,很金钱、很物质。所以更多时候我们选择把想要变成有钱人的想法隐藏起来,甚至不敢追求更多的财富,慢慢地变成没有理财观的人,有多少花多少。不会想要如何增值自己的资产,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有竞争力。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念,富裕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我们有权利追求财富,有权利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底气的生活。所以当你看到你喜欢的东西时你一定要大声说出来,并且想办法拥有它。如果在你能力范围之外的,把它设定为你的目标和愿望,让他成为你努力的动力。——我要变成有钱人。

2.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所有的难事都从最容易的那部分开始,所有的大事都从最具体最细小的事情做起。
想要变成有钱人的愿望中,选择你最强烈的三个愿望,然后制作梦想相册,梦想已经拥有你所想要的东西的样子,让你的欲望保持最鲜活的状态;并且找三个储蓄罐累积愿望“金币”。——不积鲑步不以致千里。

3.每一个有所成就的人的成功秘决就是他曾梦想有一天会成功,并且专注于行动,而不是报着试试看的态度。
我们往往梦想有很多,但却只停留在做梦、想像的阶段,没有计划、没有行动,最终成了伟大的空想家。梦想和成功之间最大的距离是行动,所有的事情只有付诸于行动才有实现的可能。并且要有坚定不移的决心,而非试试看的态度,所有试试看的态度做事,最终只会以失败告终。——梦想和成功之间的距离是行动。
3.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能赚多少钱。树立自信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写成功日记。
你能赚到多少钱,关键不是有好点子,而是你的自信心有多少。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你不相信你自己,那你就根本不会去做,结果是你什么也得不到。而树立自信心的最好办法是写成功日记。坚持写成功日记是一天好心情和一天精神饱满的开始。加如每天都能保持一份自信的话,所有的事情都会变的简单。——坚持写成功日记。

4.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然后通过喜欢的事情来赚钱,这样就会轻松很多。
赚钱其实很简单,只要细心观察,身边处处都有机会。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可以赚到很多钱。如果你把精力集中在你所能做的、知道的和拥有的东西上的那一天,那么你的成功已经拉开序幕。不去寻找机会的人赚到钱,最多只不过是在走运的时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优势是什么,并且专注于这些能力的提高,成为有竞争力的专家。而不是什么都会但不精通。——做专家,不做多面手。

5.走出大脑舒适区,经历痛苦或者让你不舒服的事情。所有后面感到自豪的事,都是从那些做自己感到不舒服的事情开始的。
每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都有一个自己特定的思维方式,这个固定思维方式告诉我们要如何去处理生活中碰到的事情,一旦偏离了这个固定的模式就会感到不安、痛苦和难过。如果一直处于这个舒适中,我们就难以进步。只有跳出这个固定的圈子,大脑才能注入新鲜的血液或全新的认知。一旦取得成功,幸福感和成就感就会更多。——敢于挑战自己,给自己进步的机会。

6.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对梦想的追求。
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对梦想的追求,尤其是已经行动了的事情。已经花时间了的事情做了放弃,一定三思,问自己是目标偏离了原来的方向?还是这原本不是自己想要追求的?如果放弃了,是不是对自己更有利?如果不是,那么请一定要坚持,否则前面做的努力都要白费,还白白浪费了时间。这种费时费力的事情干脆一开始就不要开始好了。执行过程中碰到困难感到灰心时,翻看以前写的成功日记重燃自己的信心或寻求别人的帮合租。没有没有出路的困难,也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这样做行不通,那就换条路走好了,只要能达到目标,迂回点慢点又如何呢?——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细化目标,实时总结。尊重自己走过的路,不轻言放弃。

《小狗钱钱》这本书的理财知识点,解决的问题和实践内容:(理财小白的我通过书上列出问题的梳理,对理财目标明晰了很多)

1.一开始,你必须明确金钱对你的意义。
2.确立最重要的目标。为什么我们必须特别强调在我们“常常的愿望目录中”的某几个目标。
3.为什么梦想储蓄罐和梦想相册很重要。我们的潜意识如何支持着我们。我们为此需满足某几个目标。
4.为什么仅有高收入绝不可能解决我们的财务难题。
5.如何使我们不放弃已经坐下的决定——想象的艺术。
6.这并不总是容易的。会有一些人想要阻止我们实现自己的目标,阻力甚至经常来自我们的亲戚朋友,但还是有一些不让自己迷失方向的方法。
7.为什么一本“成功日记”能促使我们不断地增加收入越来越多?为什么是自信最关键的因素?
8.你如何将自己最大的爱好作为职业,并由此再次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收入?
9.重要性和紧迫性之间的区别。你如何不偏离制定的目标——不论在什么情况下。
10.付诸实施的关键:72法则。
11.我们如何 挣到须到钱——以轻松的方式。
12.减少债务的四个最重要的原则。
13.一直会下金蛋的鹅的故事——你如何;量入为出?
14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并使之成为一种乐趣。
15.幸福的本质以及我们如何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
16.爱钱可以吗?关于保险箱里的现金的诀窍。
17.金钱是“中性”的,这是什么意思?钱与幸福之间的联系。
18.归还我们的一部分所得是十分重要的。
19.对待恐惧的最佳方式——成功日记所起的作用。
20.增加金钱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投资俱乐部。保证成功的五条规定。
21.白手起家的魔法。
22.适用于所有投资的三条最重要的规定。
23.什么是股票及股票是如何真正运作的?收益是如何产生的(证券交易利润及红利)?你适合股票投资吗?你讲很快得出结论。
24.为什么偶尔放弃熟悉的环境,而从事我们畏惧的事情很重要?
25.如何是你每年获得12%以上的利息。近乎最佳的投资形式和最佳的投资战略。
26.为什么股票基金是保险的,而且可以为你带来好的利润。挑选保险的基金的三个依据。
27.投资基金为什么很简单。
28.在这种情况下,你的钱变作了什么——利滚利的力量。
29.波动率:如何平衡风险和盈利?
30.当汇率下跌时,你应当做什么?如何在这话总情况下获得高额利润?
31.你如何轻松地心算利息和复利?
32.用基金获得可靠的高利润的前提?
33.通货膨胀的真正含义以及你如何轻松计算出他对你财产的影响。如何使通货膨胀成为你最好的朋友——当你正确选择投资对象时。
34.金钱对我们的生活中的其他领域产生何种影响。当我们更多地研究金钱这个题目是,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狗钱钱》这本书是我先生买吸尘器送的,一直放在书柜上,多次看到书封面上的小女孩和小狗这个画面,却迟迟没有翻...
    珊言联语阅读 8,445评论 0 5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877评论 0 4
  • 几年前就知道这本书,但是我和书中的主人公吉娅一样,总觉得那个时候就接触理财有些早,所以一直没有看。今年年初打算买一...
    九小巫柠阅读 1,933评论 0 11
  • 风一来,必是你。欢乐伤心花乱语,层层叠叠都入戏,闭幕想扯去。 风一走,或是雨。悲伤悲伤无处去,落叶反射阳光下,等风...
    善良的老虎阅读 281评论 0 2
  • 窗外 月色如何 我不能看到 光影幽幽暗暗 声色寂静窸窣 什么 在 撕扯我的睡眠 明天和昨天一样 没有意义 今天用眼...
    杳寻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