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一个人最心酸的事情是什么?

1.“唉。本来啊,我是天水阁旁边戴着面纱的胭脂小贩,那日你打马而过言笑晏晏地问,小姐是否知晓何处可铸剑,害我女扮男装混去铁铺学打铁,等了好久你终于来取剑,我把剑递给你,你又顺道问我天水阁旁边那卖胭脂的姑娘哪去了,我心一紧,却又听下一句,你说想给心上人带一盒正红的。”


2.艾玛。难得我也有一个故事可以说w

家教的男孩子初二。高。脸有点娃娃脸。可爱。心软又比较善良。脾气暴躁。看小说看动漫会讲搞笑段子。想来是初中小女生可能会喜欢的类型吧。嗯。或者说,会有女孩子喜欢吧。

慢慢的熟一点,有时候他写作业,会跟我聊会天。从老师到同学。

有一次我说他的自动笔好写,他说同学送的。

男同学女同学呀。

哎呀老师,我这样的,哪有女同学送我呀,都是基友啦。这不是看脸的世界嘛。

又有一次。他突然说,老师我们班有个女生。

嗯?

哎你懂,那些男孩子嘛,就会开我们玩笑。虽然表面上我每次都说,你们这群人无不无聊,烦死了烦死了。但是其实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我拍拍他脑袋,你们也蛮有意思的嘛。那你们要不要在一起?

怎么可能,她不喜欢我唉。

噢?那就是你喜欢她咯?

他想了一会,老师你这是智商压制啊!!

后来几次聊天,都会有跟我提到那个小姑娘。我挺能理解的,想要找人分享一下我喜欢的女孩子的心情。

老师你是不知道,那个谁真是学痞,平时也不学,周末一起打游戏,还能考九十多,老师你说这是不是真是智商上有差距啊?

嗯...也不只是智商吧...你看

他扑在桌子上,我天,老师你太伤害我了,我满以为你会安慰我啊,你竟然跟我说不只是智商!!

嗯,就是这么欢脱的少年啊。中二的年纪欢脱的中二着。虽然成绩不好,但是每天还是游戏兄弟同学一起玩,充实 乐趣满满。

又有一段时间我都没听到他提到那个女生。有次随口提到,哎,那个谁谁呢。

他有点愣了一下,说,唉,别提了。

感觉到他有点难过。我也没再问。

过了会,他放下笔,老师,你知道我们学校初三有个男生,特别痞,到处打架那种,你懂吗。

我点点头。

就那种的,我们全班都觉得他神经病,不理他的,他在学校名声特别差,你知道吗。那个谁特么的竟然喜欢他!我真是给她跪了,你说她是不是有病啊。

一手捂着眼睛。

那一瞬间,我看着这个十四岁左右的男孩子努力的忍着眼泪,很委屈,可能一直想要找人说一下,但是一直默默放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他想要的,也并不是那个小姑娘喜欢他,一起手拉手放学。只要周末偶尔约着打游戏就很满足。上学的时候看到对方就很开心。心里也大概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自己过去搭讪还挺高冷的,但是还是忍不住经过她桌子边跟她打个招呼。

只是。为什么他喜欢的小姑娘要喜欢那样一个人呢。在他们全班甚至全校都觉得很low的男孩子呢。

这真的是心思最纯粹的暗恋呢。不需要和你在一起。只是希望你过得好就好。看到你喜欢我觉得不好的人。难过的不行却无人可说。

我看到如此青春校园又简单干净的感情。又是羡慕。又是心酸。


3.会觉得心酸,往往已经是快要放弃暗恋的时候了,暗恋的过程里,你的任何举动都是美好的,唯一不好的就是再没有你的消息。

1

第一次见你是学校的园游会,我们社团摆了摊卖风筝,是一种空白的纸风筝,可以用我们提供的油彩涂鸦,园游会结束后,会组织大家一起去放风筝,最具创意和飞的最高的会有奖品。

你穿了一件白T恤,淡蓝色牛仔裤和一双帆布鞋,是每个大学女生都有过的打扮。不同的是其他人买了风筝都画一些色彩浓郁的动物或者彩虹。你只用黑笔写了几个字“此情若成追忆”。

那天没什么风,想把风筝送上天去不容易,必须在草坪上奋力奔跑。你跑的有些累了,坐在草坪外的石凳上调整呼吸,我负责为整个活动拍照,你坐的旁边有一棵树,阳光留了一些树叶的影子在你身上,你刚喝了一口水,含在嘴里给自己降温,刘海被汗水打湿了,有一些乱,那是我为你拍的第一张照片。

2

第二次见到你是在图书馆偶然遇到,那天下雨,图书馆没什么人,空荡荡的,你拿了一些书坐在靠窗边的位置。图书馆的窗户特别的大,显得你很小一点。我和你打了一个招呼,隔了一个位置坐在你对面。你看的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那天我们隔着一米的距离安静的待了四个小时,快到晚饭时间了,你收拾着东西准备走。我抓紧机会和你说了几句话,我说:“我也喜欢这本平凡世界,有没有其他书可以推介一下呢。”你说有一本冯唐写的《万物生长》也许我会喜欢看。你让我等一等,然后走进图书馆密密麻麻的书架里,拿了一本《万物生长》递给我。那是你送给我的第一件的礼物,虽然是属于图书馆的。我回去就看了,那本书还挺黄的。

3

有人组织去登山,我又遇到你。你穿了一件蓝色的外套走在最前面,我紧紧的跟着你,没想到你瘦瘦小小的体力那么好。山顶上是一座很大的道观,你拿了一张小纸片,写了一些字投到了香炉里,抱拳敬过天尊后,你倚着石栏看陆陆续续上山的人。我没看清你在小纸片上写了什么,但是我找到机会为你拍了第二张照片。

4

那天是晴天还是阴天我忘了,反正在我记忆里,那天无论如何都不能算好天气。因为我看到你在学校小树林里发呆,还偷偷的摸了几次眼泪。我没敢上前,我从来都不会安慰人,我怕弄巧成拙。

我找到你室友,用一杯奶茶问到了原因,原来你高中喜欢的男孩那天和你分手了。你们是异地恋,升上大学后,感情就一直有些危机。其实你早就意识到有这一天了吧,不然你不会在那风筝上写“此情若成追忆”这样的字。你投在道观香炉里的小纸片也是和这有关是吧,封建迷信果然没有多少用处。

5

又在图书馆遇见你,我真的太喜欢我爱看书这个爱好了,我这次坐在你的正对面。你好像已经从分手的悲伤里走出来了,看到我给你打招呼,你还冲我笑了一下,但我想你可能还在悲伤,因为你的笑容只保留了很短很短的一瞬间。

我从包里拿了一根棒棒糖,沿着桌子推给你,你收下了,说了一声谢谢。

那天你看的是余华的《活着》,等你走了,我也去借了一本来看。

6

你们班和我们班办联谊会,我们去了一个公园烤烧烤。很意外是我们班吧。我牵桥搭线,威逼利诱才让两个班的班长促成了这次联谊。我当然会和你分到一组,我处心积虑,不可能在这种时候掉链子。我的其他方面也许平庸极了,但是对于烧烤我有足够的自信,你们都吃的很开心,这是我意料之中的。

7

万圣节,我约了你去游乐园,你竟然答应了,你说会和你室友一起来。你室友临时有事,去不了,真是太幸运。这是我们第一次单独出来玩,那天应该是晴天,因为玩鬼屋的时候,你吓得紧抓着我的手臂,出了鬼屋你还抓着没放,记忆里那个场景明晃晃的,像天堂似的,一定是晴天。

8

你去了很多地方旅行,照片里的你也很漂亮,你在塞上草原上骑马,你穿着棉麻宽大的衣服走在西南边城,还有海滩上落日笼罩下你的剪影,我最喜欢的是那个青砖铺的街道,下着雨,你站在屋檐里,用手托起了一片雨花。

你去过的地方,以后我一定会一个不落的再去一次,但是我多么想就是现在和你一块儿去。

9

今天梦见你了,我们牵着手从丽江走到了大理,在贵州的山里走了一阵,又走过了阳朔,武当山,张家界,最后在鼓浪屿停了下来,梦里的鼓浪屿漂亮极了,初升的太阳占了半个天空,满世界的金色,浪花都闪着光。

我被强烈的喜悦惊醒了,不到六点,我想马上告诉你我喜欢你,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你那样美好,美好的人应该和另一个美好的人搭配。我怕我会让你的光芒褪色。

既然鼓不起勇气,那么应该放弃吗?

10

你准备考研,每天都抱着一堆书守在自习室里。我不想继续念书了,我只想快些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那样也许我才有胆子告诉你我喜欢你。我做了两份兼职,可笑的是白天在一家快餐店当店员打扫卫生,晚上在一家宵夜馆子还是打扫卫生,我从来没想过打扫卫生这么累,一下班真的就想原地倒下就睡,我还想你每天都会在自习室,那么我下班了也可以去自习室看看书,不用说话没关系,能够和你在一个空间里就好。学校那么大的空间不作数,一个教室那么大的空间才行。

有时候很想你,下了班顶着疲惫去自习室,发现你却已经回了寝室。

真的好久都没有见到你了。

11

你新交了一个男朋友,我竟然都不知道。我是听你室友起哄,不准你们单独过情人节要他请客才知道的。

我以为我能在变得更好,有足够自信时,还有机会向你表白。

我很生气,生自己的气,生老天的气,为什么我就这么平庸而且自卑呢?

12

我不生气了,因为你恋爱之后好像变得更快乐了一些,你好像也不失眠了,也不会再发一些晦暗的文字。

对了,你是不是还养了一株盆栽,叫小七对不对?是因为它有七片叶子的原因吗?

13

快毕业了,我周围的人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火热的爱情,而我好像只是自导自演了一场漫长的独角戏。

冷冷清清寂寞,在这样躁动的少年时代,我这样的人是不是荒唐极了?

其实这几年里有一些女孩和我走得挺近的,也许能试着交往一下,但是我没有,我总想有一天最好的感情能放在你身上。

所以我是不是应该勇敢一些向你表白,我们都不是这个城市的人,毕业了大概都会各奔东西吧。

也许毕业是最后的机会了。

14

我花了四年时间给自己打气,站在你面前时还是觉得自己一无所有,像个不着一缕的幼童,只剩上下遮掩的尴尬。

你对我说:“一下子四年就过去了,这次分别不知道那年那日才能重聚,让我抱一下你吧。”

我想说:“无论你去哪儿我都会陪着你,毕业也不会让我离开你。”

我说:“不会分别太久的,以后只要我路过你的城市,我一定来找你玩,你要招待我吃好吃的呀。”

我抱了你一下,这是我们认识四年的第一次拥抱,原来你抱起来比想象中还要小。

15

你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一周之后我也会离开。

我应该去你的城市继续等待吗?

还是不要了,也许鼓起勇气后,发现自己不过是个配角更加让人痛苦。

我虽然辜负了我的整个青春,但因为是你,还是那么动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需要想对错,跟合适,也不要在生活里头找到答案,有人说青春是一场大雨,虽然淋雨感冒了,但还想在淋雨一次。 有...
    娴娴娴娴娴娴娴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