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健身动力笔记

01 将健身减肥账户转化成家庭账户、学习账户、独处账户、理想账户

像脑白金在营销的过程中,将这个营养品放到了亲情账户,成功唤起人们的情感,唤起人们的购买行动。

当我们将减肥放在身材变美账户却没有用时,说明没有唤起你的情感,需要换一个账户。如果学习对忙碌了一天的我们来说很重要,可以在运动的时候听音频,去运动就是去学习。


02 “不吃饱怎么减肥”变成“不吃好怎么减肥”,美食家瘦

001 不要再用“管住嘴”这个词,“管住”暗示剥夺和压制,有压制的地方就一定有反抗。

002 用丰富代替过量,更多的优质蛋白,更多的粗粮,更丰富的蔬菜结构,让你有饱腹感,在控制饮食的时候有更多的幸福感。

003 讲究吃食材的原香味,烹饪方法:蒸煮炖拌的干净饮食

004 如果喜欢的食物就是高热量食物,增加原香味的食物,适当减少一点点高热量食物,味觉系统慢慢改变,升级味觉系统。


03 晚睡怎么破

舍不得睡——一天中只有这么点时间是属于自己,解决方案:用仪式感的方式满足自己,让自己感觉到爽。

不是要求自己早睡,而是满足自己早睡。越充实度过一生的人,对死亡越是坦然。

针对孤独感和无意义感带来的耗着不睡的群体,建议体验深层需求,可能是我需要有人陪伴,也可能是我需要有一个有价值感的工作。

睡眠其实是减脂的大杀器,当我们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大脑会分泌成长荷尔蒙,他会告诉身体说你要分解脂肪当作燃料,睡眠进入快速眼动期时,新陈代谢会达到最高。睡8小时的人比睡5小时的人减去的重量时一样的,但是减去的脂肪会多55%。

缺少睡眠会调整激素,增加饥饿感,我们就需要更大的意志力和饮食去搏斗。


04 大忙人该如何健身

001 吃睡练是一大系统,需同时协作,练带来肌肉刺激,吃带来能量和激素的变化,睡通过耗能带来消耗和增长,向正向循环迈进。

002最小的健身组合,MVP最小化可行性产品,只要这个方案时可行的,是适合你生活的,他一定会衍生的。

(1)一日三餐纸条一顿改成健康餐

(2)早睡半个小时,即使再忙,可以把晚上的加班放在清晨

(3)在办公室放一张可运动的鞋,如果有很长的电话,可以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


05 健身可以像刷牙一样自然

刷牙固定时间和固定行为,工具趁手,随身行李带跑鞋,配备运动装备


06 运动的痛苦也可以变爽

要想体验健身的乐趣,首先需要从身体的信号出发,寻找爽的感觉。

学会调节难度,寻找运动乐趣


07 加班生病出差,打乱计划怎么破

001 先觉察路况再换挡,

002 当遇到堵车或上坡时换成低档,生活中有烦闷忧虑,出差应酬,遇到这些事情时我们只要降低档位,在低档滑行,让我们感觉我们对生活依然有掌控感的,而这种感觉让我们满足,让我们知道我们依然在做一件东西,低档强于刹车。


08 中断

中断会伤害一个人的自我价值感

001 你不是做到才是好的,你本身就是好的(不管怎么样,你是有价值的you matter)

002 不是努力保持不变,而是努力加快调整速度


09 反弹

身体瘦下来之后内心也瘦了吗

001 内心的瘦子是不吃减肥餐,像美食家一样吃饭

002 调整运动方式——内心的瘦子是不会为了减肥和消耗热量去运动的,而是为提高运动能力,为了身材更好,为精神追求

003 调节身体意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