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亲子类文章输出Day Nine-好想出去浪,可是我有娃

有娃后就不会有太多自己的时间了。这句话很早听说,当时不以为然,总以为自己可以跳过一些坑。直到Oscar到来后,一想到白天每2个小时需要奶娃一次,还有随时不能被正确翻译的娃的哭声,感觉就被禁锢了。尽管之前单休日也会在家里做橙子学院的作业,通常也是一个白天就过去,但是至少晚上还可以跟朋友们去浪,哪怕只是坐在咖啡店聊聊天,都感觉整个人精神舒畅。总之就是不能所有时间都在家里待着,一定要出去稍微浪一浪。

出了月子后,都去哪里浪过了呢?

两次带娃去打疫苗、五次去医院、一次回娘家、还有今天下午蹭的逛街。

浪的好处

对于我来说,就是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与世隔绝。对了,最重要的是家里的老人会觉得你带个娃就好好待家里,而“忤逆”总是让我有一种做坏事的窃喜。好学生的后遗症。

对于娃来说呢?

首先是可以晒晒太阳,接触大自然。家里虽然敞亮,毕竟隔了墙、玻璃、纱窗、窗帘、门。

其次是可以开阔视野,接受来自外界的正常刺激。娃胆子小,容易在睡眠中警醒,常常半夜一点声响就开始两只手上伸抓握。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他老娘想要往外面跑。

浪的难处

只有2只手,这恐怕是最大的难题。本来完全够用的2只手,完全贡献给抱娃后,需要考虑的,就是抱娃后还有哪些事情是需要用手的。就说我带娃回娘家带的东西:一个背包、一个拎包、一个水壶(内有中药),下车时我就明显感觉手不够用,得走两趟。

中途娃肚子饿,这是比较尴尬的问题。白天娃的扛饿时间只有2个小时,而娃现在喝奶的习惯还比较差,至少20分钟。下午跟着去逛街,一下子晃到了娃的喝奶点,只好找个角落奶娃,好生尴尬。幸好在生娃之后,羞耻之心也跟着丢了一大半,现在讲起来屎尿屁、乳房等词语各种稀疏平常,请夸我适应能力好。做了30年姑娘,不如一朝生娃改变大。

停车,这是历史遗留问题。目前的做法是,难有停车位的地方打的去。当然提高技术才是关键呐。

浪的装备

短钟头的出门浪跟终点式的浪,装备相对简单。

短钟头的浪,一个背包搞定:手机、钱包、钥匙、纸巾、哺乳巾(若中途需要奶娃,可以遮羞,准确说是为他人摆脱被尴尬,以前总觉得奶娘会不好意思,现在突然想明白,是作为路人的我们曾经替奶娘难为情)。

终点式的浪,一个大一点的背包是可以搞定的,亲身经历决定放弃拎包:手机、钱包、钥匙、纸巾,这4样依然不能少。额外的需要:充电器、湿巾、一次性隔尿垫、尿不湿、奶瓶(+奶粉或者保存的母乳,若是非纯母乳喂养)、装满水的保温杯、零食(谨防能量不足)、一件换洗衣服(谨防尿不湿污染衣物)。简单点可以分为三大块:喂奶需要的、把屎把尿需要的、离不开手机族人需要的。

额外要感谢:婆婆(多一个人,就解放了一双手啊)、车载摇篮。

其实真心不是不能出去浪,而是心态问题。真的要出去,又有什么可以禁锢得住自己的腿。往往是“不方便”三个字就打消了外出的计划。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想浪总能找到方法。请不要停下探索世界的脚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