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请你skr而止,《创业时代》真不适合你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号

今年的国庆档「无双」逆袭成为最后的赢家。

豆瓣上二十多万人评价,最后评分:8.1分。

累计总票房近十亿。

难怪有人说「无双」给近年来低迷不振的港片打了一针强心剂。



其实,要真的说到低迷小黑觉得港剧的处境要比港片还要艰难。

近几年来,港片开始逐步跟内地合作。

虽说没有太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可每年都或多或少的有作品问世。

而且随着不断探索这种合作模式,也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市场。

然而,港剧这些年却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之中。

曾经辉煌一时的TVB,如今却人才凋零,有实力的花旦、小生纷纷离巢,连绿叶演员也锐减不少。

就连每年一次的台庆晚会,都因此失色不少。



当然了,为了改变这种局面TVB也开始不断的创新。

为了生存,开始不停购入内地热播剧集。

比如最近很热的「延禧宫略」。

又或者邀请曾经的花旦、小生回来支持剧集,于是便有了那些个所谓的"台庆剧"

每年TVB都会如期的推出几部台庆剧。

可最后的结果都是反响平平。

今年,TVB又准备了三大台庆剧。

「跳跃生命线」、「兄弟」、「是咁的,法官阁下」。

还有年底的压轴大戏「大帅哥」!

今天,小黑就来跟你们聊聊刚刚开播的——

跳跃生命线


该剧由马德钟领衔主演,何广沛、张曦雯、刘佩玥、陈滢、罗天宇、李佳芯、张文慈联合出演。

这是一部以救护员为故事主题的职业剧!

讲真,光是看演员阵容小黑一开始并不打算追这部剧。

全剧只有老将马德钟和张文慈,其他都算是新人之列。

客串的李佳芯虽然算不得新人,但是也是近两年才被观众熟知。

其余全属新晋小生和花旦,难免会让人担心会不会有毁剧的风险。

可最后俺还是没能忍住这么多年的习惯,点开看了一下。

没想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劲,甚至还有点小惊喜。

特别是马德钟穿制服的样子,还是依然很吸睛。

不愧是当年TVB有名的"师奶杀手",如今依然魅力依旧。

熟知TVB电视剧的应该都看过马德钟的戏。

从「创世纪」、「一号皇庭」、「冲上云霄」、「酒店风云」。

再到之后的「飞虎」系列,马德钟演过的电视剧几乎占了TVB鼎盛时期的一大半儿。

特别是他在「冲上云霄」中所饰演的有型又深情的飞机师凌云志。

那在当时简直是迷倒了万千少女。

此次,在剧中马德钟饰演经验丰富的现役救护总队长"麦在田"。

他本有幸福完整的家庭,却因为司机醉驾,令老婆失救致死。

之后他独自抚养女儿长大,同时还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十年之后,他又再次遇到了命中注定的缘分。



如此悲情又深情的男主角设定,一看就知道是出自TVB编剧之手了。

不同的是这次编剧还加大了虐心的戏码。

身为救护员偏偏救了撞死自己妻子的人!

剧中李佳芯所饰演的妻子只出场短短十分钟便领了盒饭。



随着她的下线也留下了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要不要原谅那个凶手?

十年后,麦在田又成为了烂赌发的救护员。

尽管冷静了许多,但是面对杀害自己妻子的凶手,又怎么可能想过原谅。

一方面是自己的职业操守。

一方面是自己的杀妻之仇。

面对这样的关系,他又会如何选择呢!?

要知道......

并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用原谅结束。



制服、男神、兄弟情、各种感情线,向来是TVB职业剧的几大标配。

这次的「跳跃生命线」也不例外。

特别是近几年医疗剧十分吃香,单从从题材上已经很博人眼球了。

更难能可贵的是从第一集开始整个画面的布置和色调都感觉跟当年的TVB剧很相似。

整个画面不是很艳丽,甚至还有点发黄的年代感。

可正是因为这一点,还特别容易一下就把人给带入。



看TVB的职业剧除了怀旧更多的还是希望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案例。

这已经是多少人这么些年养成的习惯了。

「跳跃生命线」也安排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案例,整个的节奏紧凑且流畅。

从小到意外磕碰的皮外伤,大到8号风球里的紧急救援。

救护员一次又一次的用着自己的专业技能冲在第一线。

同时,剧中几位新人拼命想要当上救护员的设定,虽然看上去很老套。

不过,也不得不承认很符合TVB一贯的作风。

整部剧将"救护员"这一职业推上了一个极高的位置。

小黑个人觉得将剧中的一些情节剪辑一下。

完全可以当作救护员招聘的宣传片!

当然了,「跳跃生命线」在推崇救护员这个职业的同时,

也不忘提及一下日常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的情况。

例如:避让救护车!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新闻:


其实,主动避让救护车,很多人都知道应该这样做。

可又有多少人真的这样做了呢?

各种违规占道、各种拥挤堵塞。

救护车好像在某一些人眼中并无区别,依旧是该不让就不让。

可就是不知道你们想过没有,因为你一时的任性赌气别人就有可能赔上性命。

真要等到事后再道歉,那就什么都晚了。

小黑要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司机朋友:

主动避让救护车,在法律上也有明文规定:

救护车辆享有道路通行优先权,在执行任务时,其他车辆应依法避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条、90条。

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的,扣3分、罚款200元。

PS:救护车就属于是特种车辆!

除此之外,剧中还提到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和应急措施。

不过,小黑并不建议私下模仿。

有兴趣还是要到专业的培训机构学习。

目前,「跳跃生命线」已经播出了七集,可在豆瓣上还没有评分。

看短评都是清一色的四五星评价。

相信只要后面的剧情挺住,妥妥的是今年的黑马了。

不管你们,反正俺一口气刷了七集。

中肯的说值得上给四颗星。

如果再掺杂一点儿个人感情的话,那绝对是五星。

不信,试试看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