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s doing just fine before I met you ---Mia's Thailand adventure in 2017 summer

如果硬要说这场七个礼拜的泰国之行给我带来了什么,我想只能用refresh这个词来表达。不夸张的说,这短短七个礼拜打碎了我人生20年的种种束缚,给了一个全新的Mia。

我不得不用冒险来形容自己当初的决定,回想人生的前20年,我从没有离开过家如此之长的时间,更不要说在国外单独生活近两个月。从跌跌撞撞赶到白云机场差点误机开始,我的泰国奇幻冒险开始了。


IPS上卖力学泰文的我

老实说,我对这次志愿者的expectation最初并没有很高,只是当作国际版三下乡而已,哈哈,只是做好了生活上艰苦的打算。但从我落地曼谷那一刻起,泰国的aiesec项目方给我的便都是惊喜。当地aiesecer的英文水平、每个人鲜活的personality、IPS活动的震撼、global village的举办,无一不让我大开眼界。我拍着胸脯保证,他们是我见过最attractive、creative、active的一群人。他们是我在曼谷的第一个惊喜。


我和我的巴西、美国、中国roommate


他们来自我的dreamland葡萄牙!


给我惊喜的aiesecer

讲实话,我在国内就是一个比较大大咧咧很外向的女生,习惯了站在人群中心做最亮眼的那一个。但是慢热的我在IPS遇到来自世界各地志愿者时还是有了胆怯和尴尬的情绪。我的慢热使我在刚刚来到泰国时感到一丝沮丧,我渴望融入群体却本能的收敛许多。


我和泰国孩子们

泰国的学校生活是我的第二个惊喜!我从来没有想过,能有这样一个陌生的国度可以给人这样热情、全心全意、甚至可以说令人震撼的款待。我的项目是education类,而我分到的学校也是泰国当地一间规模比较大的宗教学校。和其他EP相比与其说我在支教,不如说我来这件学校交流。

小胖和大胖

站在旁观者审视泰国的教育水平和教育体系,是一种别样的特殊体验。总是吐槽中国教育制度的我站在这里却看到了自己国家的强大,很多个瞬间我为我的祖国给了我如此良好的教育而深深的骄傲。

调皮的泰国小学生

和我分在同一间学校的除了另两位中国EP外,还有来自加州、印尼和越南的小可爱!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六个礼拜的时光。从教育聊到私生活,各种各样的话题只有你想不到!

幼儿园的小可爱

泰国孩子们的性格偏向热情活泼,在学校行走常常要面对数以百双热情的目光。我常常和身边的Krystal开玩笑说,我在泰国用尽了我前二十年的 eye contact

肤完美契合的我

周一到周五的支教生活常常疲惫漫长,我们也遇到了和泰国年长老师的沟通问题。同时也结识了一大帮学校的年轻实习英文老师,她们身上充满着泰国年轻人的活力!我们的共同话题多到不行,在课余她们中也会有人热情的载我们喝咖啡、散步、逛商场、吃好吃的泰式火锅,哈哈哈。写下这些的时候,真的好想她们❤️❤️❤️❤️


丰富的泰国文化节


和学校有活力的一群人组织English camp


在泰国遇到最大的惊喜,大概就是和一群世界各地的人搭着敞篷truck跌跌撞撞旅行的感觉吧!曼谷、清迈、芭提雅、象岛,每个周末因为他们而充满了奇遇记。


曼谷卧佛寺


曼谷大皇宫


清迈一起探险


捕捉我和大象的瞬间


清迈瀑布一跃


象岛的平静


我和Gloria


被雨困住的早餐


不知道为什么,天生性格的吸引力我和一群葡萄牙人和巴西人每天混在一起,来自欧洲和南美的热情深深颠覆了我的lifestyle,我们在一起的这些moment是我20年来最放松、最愉快的一段日子,我发誓。


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


我最想念的一群人


曼谷最后的雨夜


看到夜景的老城区餐吧


韩裔加州辣妹-洗脑我小麦色的罪魁祸首Katie

写下这些的时候我深深的想念他们❤️️

One more time, please. I mean everything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