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

#《釜山行》背景,丧尸题材

#给你里 @水爷 的生贺,至于为什么这时候发出来,就要问小米苏了

#谁上升上谁【bushi】

01

直到登上列车的时候,尹柯的脑袋都是懵的。

全国竞赛,于过去是高岭之花,可望却不可即,于现在,却成了掌心确凿发烫的车票,被他紧紧握在手中,这种感觉真的太好,好的让他感觉不真实。

...唔,不过他的手倒也不只是握着车票。

尹柯微微抬眸,浅笑着望向右手牵着的英俊少年,高他半头的恋人此刻正微弯着桃花眼和眼前的队友说着什么,脸上散发着熠熠的笑意,好看得让人挪不开眼。

...不得了,不得了,颜控没救。

邬童不经意回头,正好撞上尹柯炙热的目光后愣怔片刻,非常认真的对他展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绯红的眼尾微微扬起,脸颊上浮现出浅浅的猫纹。这时车窗外正好有一缕阳光破开云层倾泻而下,邬童洁白的小虎牙在尹柯面前晃啊晃,晃花了尹柯的眼睛。

尹柯的脸“腾”的一下烫了起来,不用照镜子,光是通过邬童似笑非笑的眼神都能猜出他脸上定然是一片高原红。他默默抬手挡脸,又被邬童拉了下去攥在手中,修长漂亮的手指使坏地在他掌心挠啊挠。

他顾及周围的队【dan】友【shen】们【gou】,试图把邬童的手拨开,邬童却像狐狸一样眯着眼在他脸上偷了一个浅吻。尹柯顿时像被拔了插头一样面红耳赤地坐在那里,哪还管的上邬童不时偷吃豆腐的小动作。

班小松漂亮地放了一个二技能,收了五杀之后兴高采烈地抬头,正想与两人炫耀自己的辉煌战绩,却正好将这幅恩恩爱爱的画面收入眼底。

...哦脱团狗友尽吧( ・_・)ノ⌒~*

尹柯有些困倦,顺理成章蜷进邬童的怀中后正安恬地闭着眼睛,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几声模糊却刺耳的尖叫声,悚然睁眼。

“怎么了?”本来闭目小憩的邬童因为怀中人的异动也睁开了眼,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没事儿...”尹柯突然的心悸被恋人的温柔抚平,舒展着笑颜在邬童的嘴角留下一个轻吻。

邬童笑意更甚,用鼻尖轻轻蹭过尹柯唇畔的梨涡:“睡吧,要四个小时才到呢。”

尹柯笑着点点头,旋即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缩进邬童的怀里,沉沉睡去。

02

尹柯是被前面的尖叫声惊醒的,邬童亦是。

两人疑惑的目光投向前方,旋即冻住,仿佛有寒冰万丈顺着目光攀延,一路留下冰凌横生,寒气逼人,刺入肌骨。

——前方有个穿着制服的女人正在疯狂地咬人,目光狠戾,满身是血。一个壮年男子正好被她撵上 ,一口咬在颈部。他惊恐地咆哮,绝望地向前,动作逐渐凝滞,变弱,终于,他瘫倒在地。不过片刻,他又摇摇晃晃地站起,凶狠地扑向前方的一个女子。

鲜血,尖叫,脚步杂乱,哭喊呻吟。

——我所居者,阿鼻地狱。

棒球队众人都被这可怖的场景震慑得挪不动脚,直到人潮渐渐逼近,尹柯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哑着嘶吼:“愣着干什么啊...跑...快跑!!!”

少年们抓起座位旁的棒球棒,飞快地在人流中穿梭。一个刚刚被咬的女人瘫倒在地后无力地抽搐了两下,邬童毫不留情地用球棒将女人从身前打开,飞快的拉上了车厢间的隔断门。

少年们喘息未定,又有一批感染者疯狂地撞上了玻璃门,脆弱的门顿时发出了危险的嗡嗡声,尹柯凝神片刻,将旁边座位上的一瓶矿泉水尽数泼到门上,又将几张报纸干脆利落地拍上去,外面的躁动顿时偃旗息鼓。

“果然...”尹柯长出了一口气,顿时感觉自己的腿有些发软。邬童发现了他这一点微小的异样,两步迈过来扶住他,眼神里是满满的担忧。

“没事...”尹柯尽力扯出一个微笑,定睛望向车厢里的其他人:“人都在吗?有没有受伤?”

少年们无声地摇头,一贯活泼开朗的班小松也久久没有出声,半晌才颤着嗓子发问:“那是...什么东西...?”

“我总觉得...”这不会是只有我们遭遇的情境。尹柯心中的担忧浓的化不开,但现在把想法对队员们和盘托出显然只会让他们更加惶恐不安。

他蹙眉给家中的座机和父母的手机都打了电话,却皆是无人接听的情况。无奈下,他只能各发了一句“外面非常危险,不要出去。”给自己的父母。

待到他回到队友中,邬童也正好挂断电话:“这是政府生化实验处理不当流出的动物病毒,目前还没有控制的具体措施,大家都尽力保护自己,千万小心不要被咬到,明白吗?”

“那我们...要一直待在这里?”陆通犹疑着发问。

尹柯轻叹一口气:“现在为止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了。大家现在先给家人发个短信报平安,然后等待列车工作人员的处理。毕竟,我们现在只能确定这里是安全的。”

两人的声音仿佛为少年们注入了一股活力,队员们虽然仍是愁苦不安的样子,但显然情绪已经稳定不少,聚在一起三三两两地小声说话。

“真的没事吗?”邬童仍然放心不下。

“没关系,倒是你,联系上你父亲了吗?”尹柯顺了顺邬童凌乱的头发。

“没有...不过这个点他不会出去的,应该很安全。”邬童眉间也是愁云笼罩。

车厢上部的广播嗡鸣:“女士们,先生们,由于列车动力不足,列车前方即将在N市南站停车,车站会有军队接应,请勿拥挤、推搡,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感谢您的配合。”

“...下吗?”班小松声音微颤。

“稍等。”邬童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手机上飞快地打了几句话,手机立刻嗡响了一下。他凝眸注视片刻,旋即便锁了屏:“应该是安全的,再者,我也觉得还是下去看一看的好,这扇门还能撑多久,谁也不知道。”

少年们看了看那边仅仅一门之隔的感染者,默默点头赞同。邬童舒了一口气,拉开袋子取出自己的棒球棒,在手中掂了掂:“把东西拿好,平时带你们挥了几千次球棒,就是攒给这时候用的。”

气氛轻松了不少,少年们轻笑出声,纷纷拎起自己的球棒。尹柯揉了揉邬童的肩膀,眉宇间担心满溢:“可以吗?”

“哟,把你男朋友看成什么了?再来一波都能给他们打趴下,信不信?”邬童挑眉。

“...什么男朋友啊,没个正经。”尹柯微微脸红。

“哟,还不知道我们捕手脸皮这么薄呐~”班小松也弯着杏眼调侃。

“噫~~~~~”棒球队众人发出了风卷云缠的调笑声。

“等回去罚你们一人一百个俯卧撑!”邬童看见尹柯微微疑惑的目光,义正言辞道:“谁让你们惹我媳妇生气!”

“哎~~~~”“我还以为尹柯学长是攻呢!”“哟你没听说过捕手是投手媳妇么?”“切!”队员们顿时沸腾了。

“越...越说越不像话了!”尹柯面红耳赤,逃也似的走出了车厢。

“好了!别闹了!”邬童一副正气凛然的口吻,眼睛却悄悄地wink了一下,逗得几个比较内向的队友都笑出了声。

少年们在如洗碧空下笑得肆意,微风不燥,拂过年轻的面庞。

仿佛在演奏猎猎的挽歌。

无人得知,末世早已降临。

03

少年们拎着球棒,随人潮慢慢地往出走,不时张望前方的动静。

邬童正全神贯注的凝视着前方,背包中的手机忽的响了起来,吓了众人一跳。

他的手机刚刚被随手塞进了书包后面,看邬童从背后费力地掏了许久仍旧未果,尹柯伸手帮他拿了出来,看了看来电备注:“小方...是那个你父亲的助理?”

“是,他在N市出差,我刚刚正想找他问N市的情况,你先替我接一下。”邬童苦于与书包中满溢书籍的斗争,头也不抬。

尹柯垂眸,接通了对话:“方哥?”

对面是混乱不堪的杂音,刺激得尹柯微微蹙眉:“方哥?...喂?”

对面又传来东西被打破的声音和女人的尖声哭泣,旋即便是方助理嘶哑的声音:“小柯吗?你们不要下车!千万不要!N市已经被攻陷了!这些怪物现在正在疯狂地咬人啊!走!和小童走!走得越远越好!”

“...方...方哥?!”尹柯还尚未反应过来。

“...啊!!!”方助理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声,音响中传来激烈的碰撞,旋即便是一片死寂。

尹柯握着手机,久久尚未回神,邬童抬头看见他苍白的脸色,心下了然,声音颤抖:“方助理...他...?”

尹柯微颤着眼睫,轻轻点头。

前方的人群突然爆发出惨烈的哭声与尖叫声,依稀可以看到几个身着军装的人正在人群中疯狂地扑咬。鲜血黏腻滚烫,蜿蜒了满地的红。

少年们呆愣地看着眼前的一幕,紧握着拳头,感觉满身沸腾的血液都一寸寸凉了下来。

久久,尹柯哑着嗓子开口:

“...军人们,也被感染了。”

04

“赶紧走!”邬童当下立断的下了命令,少年们立即扭头,在狂乱的人潮中艰难地向车站跑去。

旁边忽的窜出一批感染者,人潮顿时被压倒一片,棒球队众人也因此被冲散了。尹柯在人群中余光扫到了一个小女孩,穿着粉红色的裙子,在拥挤的人群中被挤得东倒西歪,抱着自己的玩具熊无助地大哭。

尹柯咬着牙丢下自己的棒球棒,艰难地挤过去,俯身一只手抱起小女孩,另一只手护住她的头,硬生生从人群中开辟出一条道路。

跑到人比较少的座椅边,小女孩的妈妈哭着跑过来,紧紧地将女孩抱在怀里,复又向尹柯深深地鞠了一躬。

尹柯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微微松了口气,四下寻找熟悉的球服,却因此忽略了身后座椅下突然开始抽搐的感染者。

“嗵。”尹柯听到一声闷响,悚然回头,看到了手握球棒的邬童。

邬童将他的球棒递给他,神色有些惶急:“快走。”

两人步履匆匆跑下台阶,站台上此时也混乱不堪,人们发疯了似的向前挤,想谋求活下来的机会。

邬童回手护住尹柯,和他挤上了最近一列车厢,狠狠拉上车门。

两边都是丧尸,两人只能坐在逼仄的隔断里,相对着平复激烈的心跳。

邬童俯过身来和尹柯交换了一个绵长而温柔的吻,将他揽在怀里,抵着他的额头:“你怕么?”

“怕,但是没有退路。”尹柯老实地点点头。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邬童轻抚他的后背,“所以,不要害怕,我会一直陪着你。”

尹柯的眼睛突然湿润了。

05

列车在一个小时后停下了。

尹柯举目望向邬童,邬童划开手机凝视了一会儿,沉吟不语,微微点了点头。

两人默契地拎起棒球棒,一前一后走出车厢。

“邬童!!”走在前面的邬童听见尹柯惊恐的叫声,还未来得及扭头,就被一列车厢压倒在地。

“邬童,邬童,邬童!!!”尹柯心跳骤然停止,连滚带爬地爬到车厢前,抬起身子用力拍着车厢表面:“邬童,你在哪?!说话!邬童!!”

“我操...我没事。”邬童的声音飘出来,像是咬着牙说的,“车有个钢筋捅出来了,支在地上,我没被压住,离你不远...我操啊!!!”

“???你又怎么了?!”尹柯感觉自己的心脏都不会跳了。

“车厢里面全是丧尸...有个正透过玻璃瞪我呢qvq柯柯我怕怕(•̩̩̩̩_•̩̩̩̩)”

“...闭嘴。”尹柯用尽全力翻了个白眼,起身去找能把车厢撬开的工具,“你他妈别给我乱动。”

“柯柯你凶我qyqqqqqqq...”

“等我把你挖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把你打一顿。”尹柯将铁锹插入土中,绷紧的下颌线条带着狠劲儿。

06

待到把邬童救出来,已是深夜时分。

看到邬童从车底狼狈爬出来的样子,尹柯双腿一软就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太刺激了,他从来没有这么直观地感受到即将失去邬童的感觉。

“好啦,谢谢我们的尹柯小哥哥,么么哒。”邬童抹了一把脸上的泥土,手脚并用地爬过来,结结实实地把尹柯抱进了怀里,“我是风筝,你是放风筝的人嘛。我不管跑到哪都跑不出你的手掌心。”

尹柯不出声,揽住他的脖子紧紧地拥抱着他,仿佛抱紧一个宿命。

两人默不作声地拥抱了一会儿,邬童揉揉他的头发,示意他抬头:“喏,看这里。”

他抹抹眼睛抬头,面前是列古老的绿皮火车,想必荒废了很多年,外壳都落满了灰。

尹柯立刻明白了邬童的意思,费力站起身来向他伸出一只手:“走,找驾驶室。”

邬童脸上浮出一个微笑,拉住尹柯的手站起身来。尹柯正想抽回手来,邬童一翻腕,与尹柯十指相扣。

07

驾驶室中一片漆黑,邬童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往里面粗略地照了一下,就在操纵台上忙活起来。

尹柯站定,在他身后轻轻开口:“邬童,你不觉得奇怪吗?”

“嗯?”邬童正与生锈的操纵杆搏斗,发出一声模糊的应答。

尹柯打开手电筒,往地上照去:“这车都已经老成这样了,理应被废弃了好多年。”

“可这地上的脚印,是从哪来的呢。”

邬童的动作顿住了。

两人都在无边的黑暗中慢慢地发起抖来。

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咆哮,一个丧尸趴在门上,淋漓的鲜血隔着门上的玻璃缓缓滑下。

邬童目光呆滞,死死地盯着丧尸,手下缓慢地扳动了操作杆,发动列车。

两人连同外面的丧尸都都一个踉跄,邬童的眼睛突然亮了,尹柯尚且怔愣,他已然扭过头来,凶猛而动情地吻住尹柯。

一吻作罢,尹柯双腿发软。邬童狠狠地推他一把,将他推进第一节车厢中,迅速地锁上了门。

“邬童你...?!”尹柯还没有反应过来,“你干什么?开门啊?!!”

“柯柯,听我说...”

“你先告诉我你要干嘛!”尹柯还在奋力推门。

“尹柯,时间不多了,听着!!”邬童急躁地低吼。

尹柯的手顿住了,愣愣地看着他。

“一定要加上我的寿命好好地活下去,只要你能活下去,就算我的生命只有这一瞬间,我也已经感受到了未来。”

“你...在说什么啊...”

邬童的眼泪缓缓地流了下来。

“你要干什么...求你了,不管有什么让我们一起面对...”

“再见。”邬童扭头,缓步前行。

“邬童,邬童!!!你回来!邬童!!!”尹柯突然明白了他的意图,手在玻璃上狠狠捶击,玻璃扎进他的手中,他却毫不在意,把胳膊伸下去摸索门锁,“我求你!你回来!!邬童!!!”

“如果你不回来,我会恨你一辈子!!!”尹柯看着他的手抚上门把手,目光赤红,近乎绝望地咆哮。

邬童的背影颤了一下,缓缓回过头,泪流满面。

“那样最好。”

尹柯无助地瘫倒在地,眼泪像开了闸一样流个不停。

他真的,失去邬童了。

08

尹柯回来之后,倒是神色如常,除了有时会自言自语,倒也还是那样温润体贴的样子,令人如沐春风。

就像...邬童没有转来时一样。

班小松摇摇头,把这种奇怪的念头挥之脑后,陆通却是极为邬童感到不平,终于在有一天对着尹柯大声嘶吼:“邬童走了你怎么能这么高兴?!你的心里到底有没有他?”

班小松气愤难耐,正欲冲上去与他理论,却在一瞬间瞥到了尹柯脸上的表情。

混杂着惊讶、欣喜、疑惑、羞涩的表情。

他说:“你也...认识邬童吗?”

班小松缓慢地打了个寒战。

09

“失去爱人的打击对他太大了,所以他将自己的大脑封闭起来,构造出一个虚拟的声音与自己对话,以此构想他的爱人还活着。”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推推眼镜,目光流露出几分慨叹,“好好对他,他真的很可怜。”

班小松费力扯扯嘴角,和在医院外面等候他的尹柯一同走了出去。

“班小松...”尹柯突然开口了,“你认识邬童吗?我很想...见见他。”

班小松感觉自己肩上仿佛有千斤重负,压得他抬不起头:“不...不认识。”

走到路边的小食摊,尹柯突然停下:“小松,我想买点吃的,可以吗?”

“好啊。”班小松努力笑得毫无阴霾,与他一道坐了下来。

“两碗抄手,一碗不要香菜。”班小松熟门熟路地点餐。

“啊...对不起,请等一下。”尹柯突然发声了。

班小松不解地抬眸。

“嗯...不加香菜的那一碗,换成重庆小面吧。”

班小松的眼泪一瞬间夺眶而出。

他踉踉跄跄地奔逃到旁边的暗巷当中,如同被抽断了脊梁般跌坐下来,捂住嘴尽力遏制自己的哽咽。

在他的泪眼朦胧中,尹柯坐在小食摊昏黄的灯光下,嘴角柔柔地勾着,不时低笑出声。

一如往昔。

曾经所有,有邬童参与的往昔。*

*——源自东野圭吾《时生》、结尾参照却杉老师《造梦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大清早上,班小松接到同学电话,通知他今天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班小松马不停蹄的赶往赛场。 场上,观众席上的粉丝都在积...
    畅快的初心阅读 1,496评论 0 2
  • 00 班小松翘着二郎腿坐在督府大厅的皮沙发上,揭开茶盖小嘬了一口。 这会子功夫,只听办公室里仍是吵得不可开交。不过...
    yamasama阅读 3,886评论 0 0
  • 1、 宋书言今天很衰。 缝合课被老师给狠狠的骂了一顿。老师说就她的手给病人缝伤口,病人一动就得疼死了! 宋书...
    谁难舍一段尘缘阅读 1,069评论 0 1
  • 补链接用。 [Eight.] “我希望那是我的腿而不是你的。”邬童在赛后发了这样一条动态。 他不是没有看到过尹柯受...
    千层酥_ThouSue阅读 2,462评论 0 0
  • ① 班小松原本是不会打鸡蛋的,虽说他在甜点社里待了两天跟着栗梓学了点,但在把邬童说(gong)服(xian)教他打...
    仲夏黄昏时阅读 62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