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佩服真庄婶儿——张玉华》

我怎么如此幸运

原来生活中的“彩儿”自己感知是一种体验

让读者3秒内,进入那份鲜活,

是一份技术升级为艺术得抓住那个现彩儿~

不能把浓屁变成淡屁

融入又跳出是一份真实与拿捏的分寸

佩服啾啾“修脚刀上的自我价值”艺术的字里行间

重生作品

我怎么如此幸运

张阿姨请大伙儿吃面,她说出“能量回流”一词

怎么就那么的感觉是纯粹的来自天空之城呢

这个近70岁的庄园妈妈真“庄婶儿”让人意想不到

不止是面做的有多好吃

是她在厨房的一举一动

那份独有的小豆丁气息,越来越浓

佩服她与大伙儿留言,她的“回流”太有能量

张阿姨说听啾啾播报要落地~

天津小豆丁张玉华阿姨家

我怎么如此幸运

本来约好和家园阿古一起去张阿姨家

古哥临出门前一句不高兴:我不去了

原因很简单,珈由先进厕所要关门

阿古推门打算冲进去,我制止了说:

一个个上厕所~

阿古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我不去了,哼~

接着是一个摔门的声音~

再接着是门里面传出来的“哼~哼~”

发现自己也是这几年第一次单独遇见阿古这种情绪

平时他和黄妈,我作为旁观者,这次蒙圈了~

情绪中的阿古

我怎么如此幸运

敲了几次门,发现阿古回答的声音

每次是不一样的

有时是很不耐烦:我就是不去~

有时是比较轻声:我已经说了不去了~

发现自己很好奇,这时孩子的情绪波走向是什么?

发现自己在辨识,如果是亲妈黄妈,会怎么思维行为?作为不是亲妈的姨妈又会怎么思维行为?

发现自己在想如果是珈由这样,我会怎样?

母亲看到孩子发飙,就好像与平时完全不认识会怎么思维行为呢?打?骂?觉得这样可以暂时控制?那修习的父母不能打不能骂?怎么处理呢?

情绪双归零~这时的榜样出现的是啾啾面对武白逃学,徐姑姑面对亲人的翻脸~

我怎么如此幸运

中途把面从张阿姨家带回来

估计阿古应该会饿了

意想不到阿古正要吃面,

亲妈点了一份外卖到了

阿古开心也带着一些得意:有后台~

意想不到原来“看孩子”这个差事还真不好当呢,有点“左右不是人”的节奏,哈哈

意想不到也觉得这份体验是天时的加速,如何从最身边最细小的人事物灵波去让气团饱满。

我怎么如此幸运

珈由小盆友玩着手机突然跑到厨房找我

“怎么这个游戏总是要身份证,身份证啊”

说着眼泪就出来了,无助困惑的眼泪~

“哎呀,还哭上了呢,看来这次游戏玩了你啊~”我说

“我觉得特别烦,什么都要身份证,为什么啊”珈由说

“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忘了银行密码,然后我就很生气,我那时也没有调试,我记得那时我还和当时的男盆友发火呢”我们聊着~

“哦,你还不如去问问工作人员密码怎么办?”珈由一下子给我出起主意来~

“我当时根本管不了那么多,就是看哪都不顺眼,不开心,后来才知道要等一等,不着急的~”

“哦,那我刚才就是这样吧”珈由说

“你当时确实有要抱怨我的嫌疑,但是你在调试,你依然很清醒的听着我和你对话~你说调试的时间,希望从5分钟调到2分钟,这就是比我厉害~”我说

“哦,对了,你男朋友是l老师吗?”珈由问

“不是的,是我第一个男盆友”我说

“哦,那你男盆友我都得叫爸爸吗?”珈由问我

“不用的,不用的,就一个爸爸”我有点哭笑不得~

“有眼泪的照片,桂仪都要拍~服了”~

我怎么如此幸运

发现自己越来越渴望客观规律为大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发现自己离开饱满气团是什么事情也处理不了的。

发现自己不想做一个道德标榜的“好人”,更想做一个真实鲜活能量为大的人。

发现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我怎么如此幸运

作业写一半把衣服晒了,看阿古房间灯亮着

试着敲了门:阿古,睡了吗?

阿古说:怎么了?没睡着~

我说:我房间有空调,可以去我房间睡

阿古马上回答:好的~

意想不到阿古看到珈由在旁边睡着,有一种特别的安心,很快也睡了。

意想不到只要赖在饱满气团里,就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如此幸运的体验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