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记(四)

宝宝挺好的,早上起来一声没哭。吃饭了,刚刚让你大姨抱出去玩了,我给她烧水呢!准备给她冲点奶粉!你大姨家的水壶烧开后没法定温度,将就用吧!顶多再住两三天也就回家了。我和你姥爷都挺好的,不用惦记!

告诉完儿子这些,本想让他放心,哪成想挂了电话不一会儿,收到了儿子的微信:下午我俩开车送我小妹回岔路口学校,顺道给宝宝的水壶和小马桶送来!

来干啥?宝宝刚刚不哭闹了,万一看见你和她妈还不得要回家吗?这奶还能借了吗?

我俩来不让她看见,不进院,到时候给我大姨打电话,出去取就行,宝宝习惯了用小马桶拉粑粑,换了个方式她肯定不敢拉。也是顺道,连把烧水壶也拿来!

行!既然你们都决定了,就送来吧!千万别让宝宝看见,看见了,这奶肯定得借黄了。

看着儿子发来的信息,我只好同意,又嘱咐他好几遍:千万不能让她看见她妈!嘱咐完这句话,我突然觉得我很残忍,不管怎样,为了这次能把宝宝的奶戒掉,也只好做一个无情又残忍的蓉嬷嬷了。

和儿子通完微信,水也烧开挺长时间了,见大姐和宝宝还没回来,我上前屋客厅和正在看电视的老爸打了声招呼,便去了前院老刘家。

大姐家的这个屯子也是我娘家屯,我出生长大的小村庄,所以我和这个屯子的人也都很熟悉,不过是分年龄段的,十来岁的孩子和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我不认得也很难认清是谁家的了,毕竟结婚离家快三十年了,只有村子里的老人还有和我般对般的到啥时候都认得。

快来!快来!你看人家两个人玩的,你说,你家的小姑娘咋这么闯荡呢?问啥说啥!不眼生!

我刚推开前院老刘家的房门还没等进屋,刘家嫂子十分热情的从屋里迎了出来。

刘家的这个嫂子和我大姐的年龄差不多,应该也不到六十岁,现在也是一个人了,说是一个人,其实就是说她老公没了,闺女儿子都有,也都成家了。她现在和他大儿子、孙女在一起生活,家里还有婆婆、一个小姑子。

她这辈子命运也很坎坷,第一个男人死后,她领着一儿一女嫁给了一直没娶上媳妇儿的小叔子后又生了一个儿子,小叔子拿侄女侄子比亲生的还好。在小儿子十几岁时,大儿子结婚了,可没几年就离婚了,孙子一直是她照顾,她还要侍候娘家老妈、公公婆婆,前几年先是老妈卧床,后是公公生活不能自理,等侍候走了老妈和公公,小儿子大学毕业结婚买楼,刚刚过两年消停日子,嫁的小叔子生病没了。如今家里有一个九十五岁的婆婆,一个五十多岁一直没嫁人的小姑子、一个儿子、一个孙子在一起过日子。人那!谁也不知道老天给你安排的命运如何,更不知道下一分钟等待你的是什么!

我家的宝宝是闯出来的,在家时天天不着家的玩!和谁都自来熟!

我边说边进了屋,一眼看见宝宝正蹲在人家西屋的地下玩呢!她身边站着一个比她稍高一丁点儿的小男孩。大姐和一个三十左右岁的女孩儿坐在炕沿上,看两个孩子玩儿,这个女孩儿我都不敢认了,应该是刘家嫂子的闺女,我以前见过,那时她还是个十来岁的小姑娘。

奶奶来了!我刚刚喝了一盒奶!红盒子的,小哥哥的妈妈给的!

宝宝听见我说话,忙站起来到我身边,依偎在我腿上,断断续续说了几句话。

哎呀妈呀!你看这小闺女啥都知道!嗯呢!刚才给他俩一人一盒旺仔牛奶!还知道告诉她奶奶!

刘家嫂子性子响快、干活急性属于手一份脚一份的人。

嗯呢!这小姑娘真是啥都知道,一开始给不要,直看我脸,后来,我说拿着吧,才喝的,真懂事!

大姐边说边从炕沿上下来。

宝宝!喝哥哥的牛奶!说没说谢谢呀?

我抚摸着宝宝有些凌乱的头发,有些心疼。

谢谢哥哥!等回家让妈妈买!给小哥哥喝!

宝宝的声音变小了,提到妈妈时,停顿了一下。

宝宝真乖,走,咱们和小哥哥去公路上玩好吗?

大姐听出宝宝声音里的那种失落,忙冲我使了一个眼神,一伸手拉住了宝宝的小手。

噢噢!去公路看车去了!

说到底还是小孩儿,只要你把话题扯开,她就会马上顺着你的意思走。

说话间我们一行六人陆续出了房门,在院子里碰见了刘家嫂子九十多岁的婆婆,身体也很硬朗,只是走路有点猫腰。

妈妈不去了,你和姥姥和妹妹去玩吧!

小男孩的妈妈没等走出院子就站住了。

行!你不去不去吧!一天天的跟孩子俩在家,能歇会就歇会吧!现在这孩子没个看!都淘!

刘家嫂子这番话里充满了对闺女的疼惜。

就这样我们三个大人领着两个宝宝,走走停停,溜溜达达,上了大坝往102国道去。

大坝到公路没多远的路,两个宝宝像两匹小马一样,一路欢蹦乱跳的狂奔,我们三个人除了紧跟着跑外,就是你一句她一嗓子的叮嘱,正跑得开心的两个宝宝哪里还能听见我们的声音,连头也没回一下,跌跌撞撞、跟头把式的上了公路。

此时的公路上虽然没有车,可到处是大大小小的石头。万一宝宝摔倒了,可想而知会摔成啥样!最后,还是刘家嫂子的腿快,抓住了两个跑疯了的宝宝:慢点可别跑摔了!XX你慢点!别跑了,看把小妹妹跑摔了!你要再跑,姥姥抱你回家!

不能摔!不能!

摔不到!不回家!玩!

我眼瞅着两个宝宝挣脱了刘家嫂子的手,还各自说了一句。

哎呀妈呀!咱们连三岁的孩子都追不上了,这不服老不行啊!

大姐累得浑身是汗。

大姐、五嫂要不咱坐一会儿吧!也许看咱们坐下,他俩也能歇歇脚!

行!告诉你俩一声!我们可不追你们了,我们得坐着歇歇!

虽然我们坐在了路边,可眼睛都盯着前面不远的两宝宝。

听我们这么一说,果然两个宝宝停下了脚步,先是我家孙女,转回身跑了回来,蹲在了她大姨奶身边,随后是小男孩儿也乖乖跑了回来。

在和宝宝们奔跑周旋中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我们在公路上玩快一个小时了,在我们坐下这会儿,我和大姐说了儿子要来送小马桶和水壶的事,大姐听了,没说别的只是说,来来吧!可别让宝宝看见!

刘家嫂子也说了句:这要是看见她妈了,这两天的奶算是白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姐是四月初十的生日,每年只给她发个红包,写上几句祝福的话,没有去给她庆生,因大姐说她不过生日,我也就没特意去大姐...
    淡然若怡阅读 563评论 3 9
  • 白天宝宝一声没哭,而且连我也不怎么找,差不多都是和她大姨奶玩,我只是寸步不离的跟在她们身后,宝宝的一举一动没离开过...
    淡然若怡阅读 225评论 0 3
  • 第一宿总算是熬过去了,天刚朦朦亮,姐夫就骑摩托车出去了,宝宝翻了几下身,滚到炕沿边上又睡着了。 大姐悄悄下了炕,上...
    淡然若怡阅读 223评论 0 4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