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学-寻访查茨沃斯庄园(十五)

见识过英国教堂的宏伟,领略过英国城堡的威严,却不能不去英国的庄园。


《唐顿庄园》想必大家都很熟悉,那里就是比较典型的英式庄园,然而今天要去看的要比唐顿庄园的拍摄地“海克利尔城堡”更加美丽、奢华,这就是英国大名鼎鼎的查茨沃斯庄园,也是著名作家简奥斯汀创作的小说《傲慢与偏见》95版电影达西庄园的取景地,因此也被世人称为达西庄园。


查茨沃斯庄园始建于1552年,为德文郡第一代公爵所建,占地1000多英亩,后经16代后裔的整建,内部装潢气派奢华。如今的查茨沃斯庄园不仅是一座豪华的私人住宅,也是一座艺术的宝库,收集了大量的雕塑、绘画等各类艺术品,已经成为英国乃至全世界的艺术殿堂。


下面就跟随我领略下查茨沃斯庄园的真实面目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下车后在庄园外部拍摄,只见庄园依傍在群山怀抱,整个庄园的右侧是德文郡的德克特河(在照片上并不能看见),似乎英国人也深谙风水之学,整个庄园依山傍水。


进入庄园需要门票,成人票15英镑。当时想,这处庄园不是私人的住宅吗?为何向公众开放呢?后来才了解到是十一世公爵夫妇为继承这处庄园,整整24年才还清遗产税,因此为合理利用庄园,特申请向公众开放来达到以园养园的目的。


庄园主体建筑的大门左右两侧的大门各立着两尊雕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有点类似于中国古代的大户人家门前总是蹲着两头石狮子,象征着此户人家的地位及权势,只是表达不同而已。

穿过大门,进入到主体建筑里面,便立刻被庄园的气势、奢华所震撼。

大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大厅宽敞、气势恢宏,尤其是墙壁及天花板上的巨幅绘画令人震撼,据说是法国浪漫主义画家拉格朗日绘制而成,画的内容描述了凯撒将军的生平及升神等事迹。

过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道两边墙壁上挂着大量的绘画。

国王套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是公爵特意为接待国王的设计的房间,这个房间是整个庄园装饰最豪华的地方,公爵希望国王能够御驾亲临庄园,但是很遗憾,国王从未来过庄园。

公爵画像(第一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威廉国王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提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半开着的门往里望去,大家会看到挂在门上的一把红色小提琴,这把小提琴是庄园较为著名的设计之一。或许大家会说:不就是把普通的小提琴吗?其实不然,这个根本就不是一把真正的小提琴,而是画家画上去的,如果不是现场工作人员特意点出,估计谁也不会想到这是把画上去的小提琴。只能说小提琴的画家画的太过逼真。

奢华的器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全部是鎏金的银器,也是为国王及王后准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独一间房间陈列着来自中国精美的瓷器。

画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卧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客正在弹书房的钢琴。

主餐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雕塑工作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时间有限,并不能够仔细观看每一个房间的陈设装饰,然而就这些就已经足够震撼,透过这些,我们似乎能够想象到英国古代王公贵族们奢华的生活。

走出大楼,便来到了庄园的后花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由玩耍的小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阶梯喷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似乎有点像印度的泰姬陵。


庄园主体全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小心将一位游客拍了进来。

天空之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实的名称,我并不是很清楚,只是一个巨大的镜子,镜子里能看见蔚蓝的天空,姑且就叫天空之镜吧。

彩虹喷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也只是普通的喷泉,只是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见了绚烂的彩虹,彩虹喷泉也是我杜撰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张这个角度,大家仔细看看,是不是有点熟悉,这里就是《傲慢与偏见》里达西与伊丽莎白散步的一个场景取景处。


庄园确实太大,还有许多的庄园景点我们并没有参观到,像什么假山之类,不过英国的假山实在不值一提,就是几块大石头往树林一搁,个人认为并没有什么意境与美感,与我国的古典园林中的假山相比,差距太大。


走出庄园后,这让我想起来了《红楼梦》中的贾府“白玉为床金作马”,查茨沃斯庄园的确够奢华。然而正如贾府后来的没落,查茨沃斯的后代也没有办法重现以往的辉煌的时光,这或许就是盛极而衰的道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