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平凡人生曲折路(1188)

                  第八部 (129)

第二百三十三章

            林新成看望众亲友延续亲情

            巩建荣询问江桂芝生男原因

                            9

巩建荣问:“什么样的生活习惯生活环境能让男人有含生男孩的精子呢?“

江桂芝说:“我也说不清楚,这应该因人而异,同样的生活环境同样的生活习惯也不一样。“

巩建荣又问:“为什么有些女人,比如桂荣妹妹吕萍妹妹,能一次生两个,而且还都是儿子,而大数女人,一次只能生一个?“

江桂芝说:“至于女人生单胞胎或双胞胎,这就在我们女人了。大部分女人每人每月只排一个单核卵子,所以只能生单胞胎,但也有个别女人生育能力特别强,每次能排两个卵子或两个以上,或者一个卵子里面有两个卵细肥核,你们见过一个鸡蛋里有两个黄吧,这样就容易生双胞胎甚至三胞胎。生双胞胎全是男全是女,或者是一男一女,受精的道理同生一个的一样,如果是两个都含有xy染色体的精子分别与两个卵细胞结合了,就都是男孩。如果是两个都含有xx染色体的精子分别与两个卵细胞结合了,就都是女孩。如果是各一个精子分别与一个卵细胎结合了,就是一男一女。"

江桂芝讲后,除了弋艺魏敏英外,其他人有的点头,有的说“原来是这样“。

接着就开始议论起来,议论到男人的生活习惯时,就很自然的扯上了林新成,说他总让李桂荣生男孩,与好吃红糖荷包蛋可能有很大关系。议论到女人生双胞胎,就又很自然的扯上了李桂荣。林新成就不耐烦起来了,说道:“你们是不是拿我们两口子开心?生男孩的女人,她们的男人也象我一样好吃红糖荷包蛋呀?"

江水花就笑着说:“柳洪春和吕萍两口子不在这里,不拿你们两口子作例子拿谁呀?你不要不好意思。"

魏敏英说,她有事先出去一下。

巩建荣听了江桂芝的介绍,又萌生了请林新成帮她生男孩儿的念头。人们都说,同情弱者是人的共性,特别是男人,更同情受苦受难的女人,自己一定非常痛苦的哭求林新成帮助自己。只要能生男孩,管他用什么方法呢。

她把弋艺叫到了里间为她取了环,并让弋艺为她取了一些避孕药,避孕药是为许大明准备的。许大明虽然智商低,但他是自己的丈夫,不能不让他干那事,那个事他是每天夜里都要干的。

魏敏英把她爹魏院长领了过来,魏院长拉着林新成的手说:“新成,我很想你,听你妹妹说你和几个大队干部来了,我很高兴,今天中午,我请你们的客。"

林新成说:“爹,我们在县委招待所安排的有饭,离这又不远。"

魏院长说:“不远也不行,今天你们要是不吃我管的饭,就是看不起我这个老头了,就是你把我忘了。"

林新成只得客随主意。魏院长让江桂芝弋艺魏敏英三个人继续上班,他领着林新成等六个人出了县医院找食堂吃饭。

…………

吃了魏院长的招待饭,在江水花的提议下,林新成他们六个人又去看了吕萍的嫂子一一吕凤勇的妻子江一帆。

江水花之所以提议去看江一帆,有两个因素,一是她们两个都是五队姓吕的媳妇,二是她们两个都姓江。尽管是江水花提议的,但江一帆对林新成比对江水花还要热情。她称林新成不从吕凤勇那论,仍称林新成为哥。江一帆告诉他们,她也在农历的十月生了一个女孩,取名吕英。林新成也给了他五十块钱,江水花也代表他们五个给了她一百块钱。

从供销社门市部出来,江水花又提议,林新成一人去看城关镇小学的副校长张玉芹老师,他们五个去豫剧团看余小红。她的理由是,既然来了,既然知道了余小红作了手术,不去看看,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林新成表示同意。

林新成来到城关镇小学,询问了一个女老师后,径直走进了张玉芹的办公室。

张玉芹看到林新成来了,先是热情的与林新成握手,接着是关上门,激动的抱住了林新成,说道:“林主任,新成兄弟,老大姐感谢你呀,老大姐很想你呀。这一辈子,我都会把你当成我的恩人,我的亲人。我是一个下放的成镇居民,又是一个在帮派势力活动厉害的时候当校长,碎粉四XX后被免职的人,要想回城,真是太难了。在你的努力下,你姐让我回到了县城,还让我当了副校长,这个恩该有多大呀,你是我的恩人,你姐也是我的恩人。"

林新成说:“张校长,在四XⅩ横行的时候,你是校长不错,但你并不是帮派人物,我那时还是公社文教办公室主任呢,我也不是帮派人物,我们都是为搞好我们公社的教育工作而工作的。是咱公社文教上又上去的那几个人不能正确对待我们,也对我进行揭发批判,还要让我说清楚是怎样为四XX的路线服务的。是朱书记靳书记肯定了我为我正了名,并让我回到大队当了主任。朱书记靳书记能肯定我为我正名,并重用我,我为什么不能为你喊冤叫屈,让我姐这个教育局的副局长为重用你作工作呢?"

张玉芹说:“很多人都是只顾自己瓦上霜,哪顾别人门前雪,而你,不管什么时候,都忘不了为别人着想。兄弟,你的品德是我学习的榜样。常言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别的能力不行,以后,我会把你和你姐的孩子,当作我自己的孩子,去关心,去照顾,去培养。"

林新成让张玉芹松开他,两个人坐下说话。

张玉芹松开了林新成,两个人相对坐下来,张玉芹向林新成介绍了林芸和伟志的学习情况。两个孩子学习都很用功,成绩一直是全阶段六个班的一名二名。在全镇十几所小学的统一考试中,也是这个名次,为学校争了光,他们是学校的骄傲。并对林新成说,下面的几个孩子到该上学的年龄,还送到县里来,还在这个学校上。

林新成时不时的向张玉芹说上一两句感谢的话,张玉芹后来就生气的说:“不要再说感谢的话了,再说老大姐就该生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