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愿过一成不变的生活?

01

有以下两种生活:

一种是每天上班看报、打电话聊天,下班之后就回家或者出去喝酒,晚上刷剧或者玩游戏到凌晨。

一种是哪怕周末都要六、七点钟起床,然后学习英语、看书、运动,去跟朋友下午茶,处理文件,码字,看电影,晚上11点之前就睡觉。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种?第一种还是第二种?

以上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可能还有更多,无所谓好坏,可每天都在身边重复发生着。

第一种生活绝对会很安逸,很舒服。但是我告诉你,如果是我,我会选择第二种,因为我不喜欢安逸,更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

02

很多人想进入体制内,但也有很多人不太喜欢体制内的生活,原因很简单,单调乏味,特别是在不太发达的小城市里。

记得一个作者李尚龙曾经讲过他去医院看病的事情。

他去医院看病,医院里人山人海,病人焦虑,医生比你更烦躁。

他挂号、排队花了一上午,终于轮到他了。

前面有一位老大爷问值班人员:“下次来什么时候?费用在哪里缴?”值班人员大多不耐烦地回答着,因为每天都有无数的人,过来问同样的问题。

后来他去缴费也问值班人员要交多少钱,他一连问了几次,对方都不回答。

最后一次值班人员怒了“单子上有,你自己不会看吗?”

他赶紧看了下单子交了钱,走之前嘀咕了一句“怎么这么不耐烦”。

可这句话被刚才的值班人员听到了,大喊一句“我不该不耐烦吗?”

他感觉很不爽,一路上满脑子都在想那句话——我不该不耐烦吗?

他刚开始弄不懂,明明是你的工作,既然你选择的工作就是机械地做一样的事情,这份工作给你带来的是体制内的稳定和安稳的待遇,你就应该承受一些无聊的枯燥啊。

可是后来他想通了,如果是你这么年轻,却过上了每天重复的生活,日子像上了发条,除了循环就是循环,日日夜夜,每天都是这样。这样的生活,能耐烦吗?

03

如果我们按照20岁左右工作,60岁左右退休的话。

那么我们大概要工作40年左右。

可是你知道40年能意味着什么吗?有这样一组数据,多数中小型企业的平均寿命,是2.7年。世界五百强的平均寿命是40年。

而我们的职业生涯40年左右,意味着你刚毕业就创业,刚好把这个公司创办成世界五百强,到了你退休那年,差不多它刚好倒闭。

所以,如果你不是在体制内,抱着铁饭碗,那么人这辈子,可能要换好几次职业和单位。

这个世界是变的,运动是世界的本质,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动本身。

所以只有每天进步的人,才能过上稳定的生活。

曾经听一个职业规划师说:“在这样一个每天都在不停变动的世界,如果你还不思进取地在自己的岗位循环着,那不是平淡,必然是平庸。”

可能话说的有点重,但是不是没有道理。

曾经有一条特别火的微博,“我今年36岁了,除了收费啥也不会!”

故事的发生是这样的:唐山为老百姓做好事,撤销了周边所有路桥收费站。这原本是一件大好事吧?没想到,却遭到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反对。

上面引号内就是她们的回答。

这件事情对于这名收费站工作人员来说是“黑天鹅”,她以为不会发生的事情突然发生,但是世界就是如此,“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因为世界一直在变。

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工作会被机器人代替,流水线工人也会。随着智能科技发展,厦门港等很多港口码头成为了“魔鬼码头”,实现了码头集装箱装卸、水平运输、堆场装卸环节的全过程智能化的操作,这一举措,港口工人减少了70%。

银行柜台的很多重复性工作已经被支付宝大范围代替,一些业务也能在智能柜机自助办理,很多重复性人工工作都逐渐被机器代替。

互联网的出现,让这个世界充满着变化。世界的变化,超乎每个人的想象。

04

世界是改变,唯一不变的是人本身。

我看到很多人他们不愿意过一成不变的生活,不断折腾,打开了新的世界。

曾经我去参加一个交友活动,活动的主办人是一个在国企上班的年青人。

他告诉我,曾经的他每天就是按时的上下班,忙着自己的工作,每天要处理大量的包裹,开拓一些邮政物流业务,圈子小、简单乏味,甚至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

后来他开始折腾,自己发起桌游活动,定期组织一些小伙伴儿参加桌游聚会,认识了不少的优秀的年轻人,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有趣而且认识自己现在的媳妇儿。

后来,他和自己的爱人一起组织活动,通过组织活动,他们发现这些参加活动年轻人虽然很优秀,但是圈子小,单身的很多,他便和小伙伴儿搞起了各种交友聚会、户外活动。

现在他通过搞这样的活动不仅使得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而且还获得不错额外的收入,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己工作外的价值。

一个朋友是一名上班族,朝九晚五的工作让他一年长胖了二十斤,为了减肥他开始跑步,每天绕着西湖跑步打卡、参加马拉松,后来跑着跑着不仅减下一身肥肉,还成为一个跑步达人,很多马拉松都邀请他作官方兔子(领跑员),还成为许多体育品牌的代言人,收入甚至超过了工资。

一个大姐曾经是一名保姆,当别人都只是作一些简单育婴工作的时候,大姐就很细心学习一些育婴营养搭配的知识,还学习了英语,没有想到不到三年她就开了育婴营养品店,如今已经开了三四家,店员就有十几个,还做起了外贸生意,收入比之前增长了几十倍。

05

你可以过着安逸的生活,每天一成不变,有规律的循环着。

你也可以不耐烦地重复着甚至抱怨着,可那看似很忙的生活,或许只是因为你懒于思考去改变而已。

但如果有一天,你能做的,机器也会做而且比你做的更好,那么你的那点并非无可替代的技能一旦被取代,你还怎么立足于这个世界?

世界变化很快,未来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但如果你能保持不断的学习、看书、实践,跟着形势走,那么每天进一步一点点,也好过着原地踏步的重复重复再重复。

生命只有一次,它不是被无意义的消耗,而是被积极创造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要过一成不变生活的原因。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舒适圈内放不下灵魂,舒适圈外容不下肉身

当初和你一样的人,现在已经把你甩很远了!

为什么别人可以很自律,而你却不行?

一个人开始变好的三个标志!

10月复盘,11月成为你想要看到的改变!

9月复盘|10月,继续努力,未来可期!

8月份复盘|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你比以前更好了吗?

7月复盘|我做了50多件事情,但却是最需要反省的一个月!

6月复盘|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为什么我们知道很多道理,却依旧过的不好!

简书1年多,7.5万喜欢4万粉丝,我有这5点心得体会

考公迷茫?公考状元教你如何复习备考,七点助你高分上岸!

目标管理,如何制定一份高效的年度计划,实现开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