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班微写作之初雪篇


赵雅婷

        盼望着,盼望着,冬天终于来了。就这样,第一场雪在我们的诚恳期待下降落人间。天刚入夜,气候微凉,雪花一大片一大片地降落,在风中舞蹈,最后纷纷扬扬地落在地面上,像玉一样洁白,像雾一样轻盈。次日清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雪白的世界,到处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天地一色,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雪花落在人们的身上,瞬间化为水滴,凉彻心扉;雪花飘在天空中,轻似柳絮飞舞,盈似白盐撒落。站在走廊抬头往外看,只见雪花漫天飞扬,个个晶莹洁白,宛如一位位调皮可爱的白精灵争相飞下天空,美得不似人间,仿佛身在仙境之中,让人陶醉不已。美中不足的便是伴雪而来的凛冽寒风以及那突降的温度,让人适应不过来,甚至有些讨厌此场初雪。雪刚停不久,地上的雪便都化成雪水了,仿佛雪精灵未曾来过一样,未曾留下些让人怀念此雪的东西。此景虽美,但不过转瞬,就好像时间一样,一去不复返……

冯梦超

        早晨我打开窗户,发现世界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色彩,而是银装素裹的一片,原来是调皮的雪精灵来了。它们给大地盖上厚厚的被子,抚摸着大地入睡。他们给大树安上了白色的树叶来掩盖那树木的荒凉。我抬头望向天空,却找不到那湛蓝的天空,只有灰蒙蒙的一片,不时还有几片来晚的雪花款款落下。即使再寒冷的天也抵挡不住孩子们玩耍的热情。雪刚停 ,白色的地毯上便出现了一群玩雪的孩童真在那里玩的不亦乐乎。或许是刚入冬的缘故,气温还没有那么冷在将进中午时雪都化了,这使那些孩童们十分扫兴 。下午我走在已经融化了的大道上,几片雪花仍在飘飘悠悠的往下落,而那些大树又露出了那光秃秃的树干。我望着那场景,不禁感叹这雪去的匆匆。

司玉琴

       雪姑娘来了,给万物都换上了美丽纯白的新衣服。早上起床拉开窗帘一片雪景,映入眼帘。上学的路上,雪花纷纷飘落。到了上午十点左右。好似为了引起我们的注意一样,她们变成了鹅毛大雪。果不其然,我死死盯住外面滴雪已经无心听老师讲课,盼望着时间可以过得快一点。可是时间好像在和我作对一样,短短的五分钟却变得非常漫长。“3、2、1”终于下课了,我兴奋地拉着同学冲向外面,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到屋檐上,一会儿落到树枝上,还不时飘在同学们的头上、脸上。下午雪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他大概喜欢雪姑娘吧!想要抱抱她,可雪姑娘很害羞,不肯让人抱,还躲了起来。不知她躲到哪里去了,地面湿漉漉的一片,树上屋檐上传来滴滴答答的声响。初雪的校园,虽无鸟语花香,但给我们带来了欢乐。

王若涵

       不知不觉中,冬爷爷将大团大团的棉花送了过来,为大自然织了张巨大的棉被。早晨刚出家门,一眼望去,全是顶着白帽的小山,像极了日本的富士山。上午十点左右又下起了鹅毛大雪,也许是由于风的缘故,这雪下的如暴雨一般强烈。校园操场上正在玩耍的同学们,一个个的头发全白了,如果不是穿着校服,会以为他们已是年过八旬的老人。放学时雪下得不是很大,但寒风刺骨,让人不禁哆嗦几下。刚走几步,决定了急步走回家去;再走几步,却没有了回家的冲动,只想背着风站一会,等风刮得小一点时再跑回家。这场雪并不特别,只是寒风装饰了它,使它变得与众不同。

宋敏卓

       在一夜之间,雪伴随着冬天的来临缓缓落下。瞧!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上的雪花越积越厚,一些初一学生可沉不住气了,一下课就蜂蛹而至,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滑冰,还有的在滚雪球。尽管雪下的如此之大,但有些学生任然不忘体育运动。乒乓球台周围站满了人,篮球架下人也不少。操场上只留下了欢声笑语。

孙泽辉

        星期三的那个早晨,我跟往常一样按时起床。刷牙、洗脸之后,妈妈把门一打开,我发现外面飘着一朵朵洁白的小雪花,哦!下雪了,下雪了!这就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吃完饭,我从家里出发去学校,一路上,冰冷的小雪花飘在我那热乎乎的小脸蛋上,感觉就像吃冰淇凌一样凉凉的,很爽。到了学校,过了一会儿,雪慢慢地密集起来,像鹅毛般的一团团,铺天盖地飘落下来。不一会儿,房子上、地上到处一片银白色,美极了!我和同学们兴奋地冲进雪中,我们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可开心了。学校到处都是欢笑声。

赵瑞斌

       只见那漫天的雪花纷纷飘落下去,像鹅毛、像精灵,轻盈落下。雪姑娘把天地当成舞台,在上面跳啊跳,轻轻一挥袖,千万朵雪花就有了生命。走到操场,心中瞬间就涌出一股寒意,颤颤发抖。此时的你,仿佛戴上了一顶雪白的帽子,显得很特别,随着时间的流逝,雪层越积越厚,仿佛给校园盖上了一层新地毯。不知不觉,雪下小了。

孔婧孜

        啊!下雪了!清早起床,向窗外望去,只见外面的松树身上堆积着一层层的雪花。走进窗前,向地上看去,已经几乎没有雪了,只有路旁边还堆积着些雪。我问妈妈这雪什么时候下的,妈妈说她昨天晚上9点多快10点的时候出去外面倒水,就看到地上铺着一层厚厚的雪了。昨天晚上才下的雪,可今天早晨怎么就都化了呢?我心里不禁觉得可惜。半个早晨过去了,窗外下起了鹅毛大雪。那雪似连绵不断的珍珠从天而降,点缀着万物。它虽然与我隔着一块玻璃窗户,但是我能听到了她的脚步声,能闻到她独特的味道。这场雪下的可真美!那雪花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像烟一样轻,像丝一样柔……这个世界因为这场雪变得纯净了好多,而我们的校园也因为这场雪成为了同学们的“乐园”。下课了,同学们怀着期待的心情送给了雪地一个大大的拥抱,高兴地在雪中玩耍着。雪愈下愈大,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高兴。放学了,而这场雪也就这样告别了我们,地上的雪又慢慢的化成了水……

刘奕吟

        冬天最令我向往的就是早上起床时能看到窗外的雪景,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去学校的路上,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落了下来,就像是美丽的花瓣从天上飞舞下来一样,别提有多么的美了。下课的时候,同学们一个个都兴高采烈的,都在活动筋骨,准备滚雪球、打雪仗,他们兴奋地都忘记了严寒。我喜欢把手抬起来去接一片片雪花,但来不及欣赏就融化了。冬天的雪景真的很美,但想到太阳一出来雪将会全部融化,心里便十分不舍。

常朝波

        前天,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第一场雪一般下得不大,但这次是个例外。这场雪持续了近一天的时间。在大家将要睡觉的时候,它神不知鬼不觉地来了。第二天上午,开始下起了大雪,大雪纷纷扬扬,像漫天飘飞的鹅毛。倘若在雪中立一会儿,你就会变成一个“雪人”。但这场雪走的很急,到了中午,雪就停了,傍晚的时候,雪就化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点残留在树枝上。美丽总是暂时的,我们要学会抓住美,欣赏美。

车元婷

        那是一个夜晚,雪悄然无声地下了起来。当时的我在家里做作业,并没有欣赏到如此之美的景色。第二天在上学的路上,我观察四周的路面上,草地上几乎都找不到雪姑娘的踪迹了,只有一点雪伏在树上。八点多时又下起了小雪,那些雪不是雪花的形状,而是像颗粒状的小雪球落在身上几乎是没有感觉。课间操时,由于下雪没法跑操,所以改为自由活动,于是我和朋友一起在走廊上观察雪花。突然一个女孩儿说:“你们看,仰望天空,看雪花真好看,与俯视雪花不同,别有一番风趣。”我和我的朋友们纷纷效仿,仰头看天空飘落的雪花,的确别有一番风味。渐渐的,雪下得越来越大,学校成了一个被雪覆盖的“乐园”。同学们争先恐后在操场上滚雪球,打雪仗,那些乒乓球爱好者不畏大雪,仍然在雪中打乒乓球,这种“精神”很令人敬佩。

李雅欣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正如这句诗中所描绘的情景一般,一夜之间,街头都覆盖上了白癣。上午,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刚开始还是小雪,颗粒状,后来雪越下越大,楼道边上,都堆满了雪。雪花就像一个个小精灵迫不及待地往下蹦,我伸出手接住雪花,仔细观察,不一会儿它就在我的手上融化,只留下晶莹的水珠。雪来得快去得也快,上午刚下完雪,太阳就出来了。俗话说“下雪不冷,消雪冷”,现在的天气可真是印证了这句话,气温极低,我站在瑟瑟寒风中欣赏着雪后的景色,地上还留着一滩滩小水洼,松树的枝头上还残留着雪,衬得松树更加青翠。第二天早上,雪化成的水已经结成了冰,许多小孩子在上面滑来滑去,十分开心。

李鑫鹏

       晚上正准备睡觉时,天空下起了雪,但只下了短暂的一小会,我还没有看够这美丽的雪景,因此第二天一早便起来了,可昨晚下的雪都化了。我以为我的观雪梦就这么破灭了,没想到上午第二节课,外面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下课之后我连忙跑出外面去观赏美景,突然感觉这雪来的很不容易。雪唤醒了蛰伏在同学们心底里的童心,他们拉着我去打雪仗。我把一堆白雪握在手里弄成圆球,随意扔出去,便引来了无数雪球。在慌乱地应对中,我还清楚地记得有个人把雪球扔进我的衣服里,那个“冰爽”真是无语言表。下雪的情景很美,却也十分短暂,我一定会将这一美景珍藏于心。

孙子帆

      “下雪了!”不知是谁欢快的大喊了一声,引起了一片喧闹,教室里很快就没了人影,变得安静起来。我信步走向操场,不长的一段路,边走边看这雪景,竟走了许久。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又来的如此之早,着实给人惊喜。风,加上这纯白的雪花,也别有意思。站在操场上,周围已是一片冰雪世界,一切都换上了银装,显得那么纯粹。脚下踩着雪,“咯吱咯吱”的声音充斥着耳朵。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不多时便化作雪水,但我却乐此不疲。雪花飘飘洒洒地从空中飘落,给松树穿上一层厚厚的白色棉服,让它们在冬季的校园里越发显得挺拔,像一排排士兵守卫着整个校园,为冬天增添了不少色彩和活力。没过多久校园内外,白雪皑皑,我仿佛走进了银白色的世界!雪中的学校不仅美丽,而且还充满欢笑。同学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大大小小的雪球,流星一般穿过雪幕,盲目地四处飞扬。那叫喊声,嬉笑声,久久回荡在这可爱的校园之中。

徐鹏楠

       一个黑沉沉的早晨,我一出门居然看到了雪!但是只下了一点点,所以我心里又惊喜又失望。不一会儿,那大雪便纷纷飘落,一眼望去,皑皑的白雪覆盖了校园,我和朋友迫不及待的跑下去。有的人在极其认真的完成一个大雪球,有的玩打雪仗,还有的让别人推着他滑雪。校园的树木更是美丽,青翠的松树搭配着纯洁的白雪,别提有多美了!大雪还在下,那小雪花似乎想与我玩,不停地飘进我的眼睛里,睫毛上和眉毛上,让我看起来像个老太太。一个头上全是雪的姑娘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掉下了许多小雪花,她惊讶地说:“啊!我的头上怎么这么多的头皮屑?”更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好景不长,那大雪很快就停了,雪化得极快,我还没玩够,雪姑娘就悄悄地离开了。好期待下一次下雪啊!

张奕伟  

       2018年12月5日,冬伯伯给了我们一份大礼。早上第二节课下课,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们尽情地欢呼着、跳跃着,在操场上玩着、滑着,享受着2018年的第一场雪。我们在短暂的30分钟内有的堆雪球,有的滑雪,还有的吐出舌头舔飘飞在天空中的雪花,冰冰凉凉的,那是多么的有趣啊。上了课,有些人心不在焉,其中也有我,我们都还沉浸在雪带来的美景和快乐中。雪驻了,太阳出来了,温度逐渐升高了,雪花却渐渐消失了。真是美中不足,让人感觉到可惜。雪就是冬天的象征,就是冬天里的吉祥物,就是冬天里的精灵。真希望第二场雪可以下得更大,来得更快!

宋诗怡

       今年的初雪来得似乎有点不一样,当然这是自我感觉。早上刚起床,透过窗户看到了屋檐上面盖着一层白雪,我便迫不及待地穿好外套,打开门向外走去。不过外面和我幻想的一点也不一样:地面除了感觉湿湿的,什么都没有,与屋檐上白色的瓦简直就是两个世界。“也许,是我家地面化的比较快吧。”我心里这样想。到了学校,我失落的心才有了一点安慰。学校教学楼旁的几棵“雪树”似乎成了那一刻最美的一道风景。它们伴随着晨风微微晃动着。哎!那有一颗比较小的树,好像没有什么奇怪之处,但我总觉得它和其它树不一样呢?哪不一样呢?哦,它上面的雪似乎是比其他树少。原来如此,它被几个调皮的学生给抖成原色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哎呦麻油废着吧废着吧
    渣渣很渣渣娃娃抓娃娃阅读 150评论 0 0
  • 当《撒娇女人最好命》这部电影出来时,我可是第一时间去看的,虽然没学会够多的撒娇技巧,但是自从这部电影出来之后,撒娇...
    少女勺子阅读 513评论 0 1
  • 一直没有人懂我,我习惯假装坚强,习惯了一个人面对所有。其实,我很珍惜身边的人,只是生活的压力让我善于遗忘,把那些记...
    心雨_eaf3阅读 2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