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条短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菲这两天心情很差,因为她跟她男朋周扬再一次闹矛盾了,现在正值冷战期。想到以前每次吵架都是自己先拉下脸来道歉,顾菲就来气了,这一次一定不能先开口,非要等到他先道歉不可,她一边愤愤地想着,一边使劲的捏着手里的抱枕。

这时,手机短信的提示声响起。顾菲赶紧一把抓起身旁的手机,肯定是周杨的道歉短信,他终于肯道歉了,顾菲的心里有点小窃喜。

点开短信,一行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今天的天气很不错,艳阳高照,是个美好的一天,要记得微笑。”

多么温暖的话啊,只可惜这不是周杨发的,而是来自一条陌生的号码。顾菲的心情顿时由惊喜变为失望,再由失望变为好奇。

顾菲盯着号码看了很久,确定自己不认识这号码,就想着肯定是别人发错了,所以就没管它了。

就这样过了一上午,周杨还是没有给顾菲打过任何电话,也没有发过任何短信。

顾菲忍不住了,她受不了这样的冷战,就决定去找周杨谈谈。

顾菲在周杨宿舍楼下站了很久,有的人进去了又出来了,出来了又进去了。只是,周杨还没出现。

正当顾菲准备给周杨打电话时,远远的就看见周杨朝这里走来,旁边还有一个扎着高高马尾的女生。不知道他们在说着什么,周杨的嘴角始终是微笑着的。他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只是此刻这微笑在顾菲看来却是那么的刺眼。她的心揪成了一团,很痛很痛。她可以接受自己的男朋友移情别恋,但她无法忍受背叛。

顾菲很想当面甩他一巴掌,但她没有,只是逃也似的离开了。

顾菲想了很久,最终决定给周杨发一条短信。

“我们分手吧。”

“好。”

两条短信,加起来总共六个字,没有任何犹豫,却结束了一段两年的感情。

顾菲有点难过,就跑去酒吧喝酒。这是顾菲第二次去酒吧,第一次是周杨带她去的。有时候,酒真的是个好东西,对失恋的人来说尤其如此。一杯接着一本,好像喝下去的不是酒,止疼药。

第二天早上,顾菲醒来时,感觉头痛欲裂,还好早上没课,可以不用赶着起床。迷迷糊糊地摸出手机,又是一条短信:”早啊,记得吃早餐啊,照顾好自己。”

还是那个陌生的号码,如果说第一次是有人发错了,那么第二次就有可能是搞错了号码的主人活是谁的恶作剧。

顾菲想不出有谁会这么无聊给自己来这么个恶作剧,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对方搞错了号码的主人。顾菲想起自己是在不久前换的号码,那么这很有可能是对方想要发给上一个主人的,真可惜。

接下来的第三天:”今天是阴天,但依然要保持笑容,加油。”

第四天:“今天太阳又出来了,空气好新鲜。”

第五天:“今天看到一个人很像你,如果那是你多好。”

……

每一天,都不间断,没一条短信,内容都没有重复。

顾菲已经习惯了每天都收到一条短信,在她无聊或难过的时候,她会一条一条地看,有的内容她甚至都能背下来了。她有时候会想,这些短信要是发给我的该多好啊。她都有点羡慕本该收到短信的那个姑娘了。

顾菲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后,就在学校附近找了份教小朋友画画的兼职,毕竟大二了,该锻炼锻炼自己了。

有一次她下班回学校时,在宿舍楼下碰见了周杨,他双手插在口袋,斜靠在那颗桂花树下。顾菲都好长时间没见到他了,他似乎瘦了。只是这一切都跟自己没有关系了。

顾菲本想忽视他,直接上楼的。

“菲菲,我们谈谈吧。”连他的声音也略带沧桑。

“我们没什么好谈的,都已经结束了不是吗?”顾菲不想仔往自己的伤口上撒盐了。

“我求求你,给我五分钟,好吗?”

顾菲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周杨,在她的印象里,周杨一直都是那个酷酷的、说一不二的人。但顾菲终究是不忍,她狠不下心来。

几分钟后,两个人坐在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厅里。

“菲菲,我们和好吧,这段时间我很想你。”说完后还握住了顾菲的手。

“我不是你的玩物,我们已经结束了,我现在也挺好的。”顾菲想要挣脱周杨的手。

“不,我和叶芝已经分手了,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顾菲的心更痛了,我原谅你,那谁来原谅我?

还没回过神来的顾菲只觉嘴唇一热,周杨的脸在顾菲的瞳孔里无限放大。一个吻,堵住了顾菲所有想说的话。

就在样,顾菲和周杨又在一起了,室友都说顾菲太傻,不该就这样原谅周杨。是啊,顾菲自己都没想到她会和周杨复合。

周杨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早上会早早地去食堂帮顾菲买好早餐,晚上躺在床上煲电话粥。虽然周杨做到了顾菲理想中男朋友该做的,但她始终觉得怪怪的,她们之间好像少了点什么。至于是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日子一天天过去,手机里的短信一条条增加,顾菲的心也越来越乱。她对这陌生的短信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依赖,戒不掉了,她也不知道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第九十九条:“今天跟家人吵架了,有点难过,想你。”

第一百条:“今天我又去了那个我们以前经常去的公园,到处都是你的影子。”

一百天了,整整一百条。从这些零零碎碎的信息中,顾菲大概猜到到了事情的原委:一对分手了的恋人,男方一直对女方念念不忘,又不敢去打扰,只能通过一条又一条短信来传达自己的相思。只是那个女生永远都收不到短信,也不会知道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对自己念念不忘,真可惜。顾菲突然觉得自己像个罪人,如果这些短信没有发给她,而是那个对的人,他们会不会已经在一起了呢?顾菲只要一想到这些就头疼,可是又不知道该对谁诉说。

正当顾菲为这事而烦恼时,周杨的电话就打来了,约她一起去吃饭。

周杨带着顾菲来到了一家距离学校很远的餐厅,这里环境很好,顾菲很喜欢。

吃完后,顾菲去了一趟卫生间,回来时发现周杨不见了,问了服务员才知道他已经走了。不明所以的顾菲赶紧给周杨打电话,电话里却传来周杨的咆哮声:

“顾菲,我算是明白了,你当初要跟我分手不是因为我吧,而是你已经找好了下家对吗?那些短信就是最好的证据,现在脚踏两条船的感觉怎么样?现在我明确告诉你,我周杨,要跟你分手。”

顾菲能够想象周杨此刻愤怒的表情,但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已经传来嘟嘟的声音,再打过去就已经无法接通了,她知道周杨已经把她拉黑了。

“为什么,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难道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人吗?两年了,你居然一点都不了解我。”顾菲的心,彻底碎了。

离开餐厅后,顾菲又来到了那家酒吧,她需要发泄,需要酒精来麻醉自己。

一杯接着一杯,顾菲喝了很多酒,也流了许多泪。

她突然有点恨那个每天发短信的人了,要不是那条短信,自己和周杨也许会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她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对,可她控制不住自己,她的心好痛。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顾菲的脑子里打转,她要给那个给她发了一百条短信的人打电话。借着酒精的作用,她真的打过去了。

“喂,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那个你每天给我发短信的人,一百条短信,因为这些短信,我男朋友都跟我分手了,你为什么要给我发短信?为什么?现在我都被甩了,你要对我负责知道吗……”

还没说完顾菲就哭起来了,她不知道自己后来是怎么回学校的,据室友说是酒吧服务员在她手机里找到了她们的电话,叫她们把顾菲扛回去的。

顾菲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细心的室友还为她准备了粥。喝了粥后感觉自己清醒了不少,记忆慢慢涌入脑海,顾菲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好像给谁打过电话,但具体打给了谁、说了些什么她就记不清了。赶紧打开手机的通讯记录,一个没有备注却无比熟悉的号码显示着通话五分三十秒,顾菲吓呆了,大脑一直在搜索着那段记忆,但就像被删除了一样,怎么也想不起来。再打开短信,最后一条时间还是显示着昨天。顾菲突然有种心慌的感觉,要不要发一条短信道歉或者解释一下,可是又该怎么说?左也不是,又也不是,好纠结。

就在这时,来电铃声响了。还是这个陌生却熟悉的号码,顾菲感觉自己的手在抖,心跳加速。那铃声还在一直不停地响着,像紧箍咒一样。

屏住呼吸,顾菲按下了接听键。

“我们见一面吧。”

低沉的男声透过手机传来,收到了那么多条短信,这还是第一次听到对方的声音。

一个小时后,两个人在约定的一家茶餐厅里见面了。

那个人高鼻梁,小眼睛,单眼皮,长相并不出众,却给人一种成熟男性的魅力。这让原本很紧张的顾菲倒是安心了不少。

这一次,顾菲了解到了那个人叫李恒,今年二十八岁,在一家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她还知道他要发短信的是一个叫叶箐的女孩,也是他的初恋,谈了八年,却因为种种原因分手了。李恒放不下,就天天给她发短信,却不知她已经换了号码。

听他说完这些,顾菲有种说不出的悲哀感,爱情有时候就是这样,叫人捉摸不透。

也许是因为两个失恋的人心意相通,顾菲和叶恒就这样成为了朋友,他们偶尔会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只是从那以后,顾菲再也没收到他的短信了,即使她已经给那个号码打上了备注。

渐渐地,顾菲发现她不再经常想起周杨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个李恒的男人。因为一场误会,叶恒闯入了顾菲的世界,但顾菲却再也没办法把他从记忆力抹去了。

每当顾菲跟李恒谈起感情上的问题时,李恒就会笑着说,你还小。每次顾菲都会反驳他,一点也不小好吧,我都二十一了,你也就比我大七岁而已。

七岁的差距,不大也不小。顾菲第一次想要自己快点二十八岁,好像这样自己就能和李恒并肩齐驱。只是她没想到,等到自己二十八岁,李恒就已经三十五岁了。他们之间永远隔着七岁,一个无法跨越的七年。

其实顾菲一点都不在意年龄的,她自己的爸爸就比妈妈大了六岁,他们还不是一样过得很幸福。所以她坚定了要追李恒的想法,只是她忽略了当事人的意愿。

“李恒,我们认识也很久了,我喜欢你,很喜欢,我知道你忘不掉你的初恋,但没关系,我可以等,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忘记她而喜欢上我的。”

顾菲憋了很久,最终还是告白了。

李恒似乎没有想到顾菲会这么直接地告白,他愣了一下。

“你现在还小,将来你会遇到更多的人,到那时你就会后悔你现在的冲动,好好念书,你会找到那个对的人的。”

好委婉的拒绝,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干嘛还要说出这么多借口。

之后的一个星期,顾菲都没有见过李恒,她会在睡前打开短信,一条一条的看,想象着那个叫叶箐的女孩的模样。能够让李恒这么念念不忘的人,一定很漂亮吧。

第八天,顾菲收到了李恒的一条短信:“顾菲,我找到了叶箐,我们又在一起了,我跟她提过你,她说我们应该谢谢你,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顿饭吧,就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家茶餐厅吧。”

这是顾菲收到的来自李恒的第一百零一条短信,只是,这些短信跟她无关,她突然有些嫉妒那个叫叶箐的女的,走都走了,干嘛还要回来。顾菲知道自己的想法很恶毒,但恋爱中的女人不都是这样么?

一如顾菲所想,叶箐很漂亮,长长的大波浪卷发,大大的眼睛,巴掌大的脸庞,加上精致的妆容,里里外外都透露出一股高雅的气质。

顾菲有些沮丧,“你这么漂亮,难怪李恒会对你念念不忘。”顾菲知道自己此刻的笑容肯定比哭还难看。

“你也很漂亮,你这么年轻,多好啊。”她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看吧,李恒说顾菲小,叶箐说顾菲年轻,连说话的口吻都一样,多讽刺啊。

“我听阿恒提过你,真的要谢谢你,她一直说你就像他妹妹一样。我可以喊你小菲妹妹吗?”

顾菲内心很苦涩,她偷偷飘了一眼李恒,李恒正微笑着往叶箐碗里夹菜。

“好啊。”顾菲艰难地挤出两个字。

一句妹妹,就硬生生地把顾菲挤出了李恒的身边。

那一顿饭,顾菲觉得味同嚼蜡,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一直僵硬地挂在脸上。那一刻,顾菲知道她输了,输得很彻底。

只是这一次她没有哭,不是没有感情,而是心已经麻木了。

那天晚上,顾菲给李恒发了第一条短信,也是最后一条。“祝你幸福。”

发完后,顾菲删掉了所有李恒的短信、电话、微信,然后关机睡觉。

再见了,李恒,但愿不要再梦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