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一柯侦探社(06)商议-中

22

下课的教室。

呆坐了几分钟闫小玉回过神,四下看了看,“哦,下课了。”随后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推了推李一柯。

“怎么?”李一柯也回过神。

“看那个女生。”

李一柯顺着闫小玉示意,看到斜前方有一个女生一动不动的坐在位置上。

“那个女生,大有问题。”

“什么问题?”李一柯疑惑。

“失落的小姑娘,”闫小玉一副过来人模样,摸着下巴说:“至此开学已过于月半,定不是思乡之因,那只有被情所困,看来此女子也是性情中人。”

李一柯大汗,压着声音吼着:“小丫头片子,你也就不到十七岁,生日还没过,整个学校能找到比你还小的女生绝对没几个,你装什么老成啊。”

闫小玉继续道貌岸然,“这个就涉及到心理年龄了,女生的心理年龄比男的都要大五岁,这样一来我还比你大两岁呢,你在我眼中也是个小屁孩。”

李一柯正要反驳,便又被闫小玉拍了一下,“不要说话,看着点,”说罢,站了起来朝那个女生走去。

闫小玉那个女生旁边坐下,装作不经意的看了一眼那个女生,可爱动人。心里不住的感慨,不愧是表演班的,个个都是大美女。

没过几秒又转头看了一眼那个女生,心事重重。

第三次转头打量,着装打扮,看来家境一般。

于是心里打定主意,开口道,“你好啊。”

“嗯,呃,你好。”那个女生回应。

腼腆型的,最好下手了,闫小玉在心中打定主意开口道:“我叫闫小玉,看你心事重重,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说罢,拿起那个女生放在桌上的书打开第一页,“咦,怎么没写名字呢?”闫小玉翻着女孩的书想在新发的书上找到什么蛛丝马迹。

“我钱包丢了。”那个女生说。

“啊?”闫小玉听到女生的回答,发现与自己的推断差了十万八千里特别苦恼。但随即又说:“什么时间丢的?早上吃饭的时候在不在?”

“不记得了,早上吃完饭,我记得装口袋了,之后坐到教室感觉装口袋难受,我就拿出来装包里头,然后下课想去买瓶水,却怎么找不到。”那个女生皱着眉头越说越着急。

“被人偷了多少?!世风日下啊,光天化日之下就赶翻人包。”说着便准备在教室吼着一嗓子来“打草惊蛇”。

“不会啊,包一直在抽兜里放着,如果有人拿我肯定会察觉的。”那个女生疑惑道。

“这样啊。”闫小玉挠了挠头,接着又将手放在那个女生的肩上,大言不惭的说道:“放心,我是个侦探,我一定会帮找到你的钱包的。”

闫小玉话音未落,上课预备铃便在整栋楼开始回荡。

闫小玉摸了摸空无一物的口袋,说道:“这节课下了再和你聊。”说罢,转身离开回到自己的座位。

“问得怎么样?”李一柯问道。

“咱得印些名片了。”闫小玉说道。

“印名片干什么?你别乱花钱。你先给我说说那个小姑娘到底怎么了?”

“大案子,丢了钱包,她的全部家当都在那个小小的钱包里。”

闫小玉紧紧盯着那个女生的周围,在上课铃声的催促下,乱糟糟的同学各自找着各自的位置,现在在她眼中每个人都很可疑。

刚从外面赶回来的丹雨落落坐后看到闫小玉的模样后,不解的问道:“在看什么?”

“可疑人。”闫小玉认真的说。

“可疑人?”丹雨落疑惑。

“有一个案子,”闫小玉还是紧盯着那个方向。

“什么案子?”丹雨落问。

“大案子,”闫小玉严肃的说道:“关系到那个女生的生死存亡。”

“是吗?”丹雨落也收了神色,认真的问道:“到底怎么了?”

“她的钱包丢了,里面有她所有的家当。”

“啊?”丹雨落惊讶。

“是吧,”闫小玉转头看了一眼丹雨落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得帮那个女孩查出来是谁拿了她的钱包。”

“我。”丹雨落说。

“啊?”这回轮到闫小玉吃惊。

“刚出去的时候我好想踢到什么的东西了,低头看到地上发现地上有个钱包,然后就拿去交了老师,原来是她的啊,”丹雨落恍然说道:“刚才应该问下周围人的,不过要是其他人胡乱承认也是挺麻烦的一件事,所以还是交老师好了……”

闫小玉愣了愣。

“案子算破了?”

李一柯有些无耐道:“这个不算案子吧。”

“怎么不算,从询问当事人,到观察现场,再到犯人不打自招……”

“我怎么就成犯人了。”旁边的丹雨落反驳道。

“只是一种比喻。”闫小玉解释完后,继续说道:“你看有案情,有物证,有侦查过程,还有破案结果,可算是一个完整的案子。”

“强词夺理。”李一柯说。

“老师来了。”丹雨落恰到时机的打岔。

闫小玉连忙正襟危坐。

“这节课要认真听讲。”李一柯不忘叮嘱。

23

第二节课结束。

闫小玉立刻跑去那个女生跟前跟她说明了情况。

丹雨落和李一柯也收拾好了东西准备离开。

“你猜我上节课下了后去干什么了?”丹雨落和并肩同行的闫小玉说。

“不是去交钱包去了吗?”闫小玉疑惑。

“那只是个插曲,我是有正事去做的。”丹雨落开始吊胃口。

“什么事?”闫小玉好奇的问道。

“帮你的事。”

“帮我?”闫小玉疑惑,“我们计划做一个线下侦探推理活动,还不知道怎么弄呢……”

丹雨落露出无耐的表情,“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闫小玉问。

李一柯也好奇的竖起耳朵。

“你知道我在军训的时候就加入了一个乐器社团吧。”丹雨落说。

“啊?你怎么还在那个社团?那咱们侦探社怎么办?”闫小玉失望的说道。

“拜托,我什么加入你的侦探社了?”丹雨落无耐道。

“没有吗?”闫小玉不确定。

“绝对没有。”丹雨落肯定。

“那现在邀你加入呢?”闫小玉满是期待。

“拒绝。”丹雨落无耐道。

“就挂个名。”闫小玉继续邀请。

“那你自己把我的信息填上好了。”

“社团活动没事的时候也可以来参加一下。”

“到时候看吧。”

“下午有没有时间,去和大伙认识一下?”

“下午还要去排练。”

“排练?真好啊,我这边社团还没成立,你那边就已经开始排练了。”

“我们的社团是老社团,军训时招完新人后就开始为宣传演出做排练,并且明天的排练是我临时加的。”

“临时加的?这和帮我又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们地点选在教学楼侧门附近。”

闫小玉收了表情,郑重问道:“是我们经常走的这边的附近还是不经常走的那个附近?”

“你说呢?”

“我记得你是玩架子鼓的。”闫小玉警惕道:“你是不是要去捣乱?我这边门可罗雀,你在旁边敲锣打鼓,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丹雨落汗颜,“我们这次选得曲子是《银翼的魔术师》。这样既宣传了我们这乐队,也因为选的曲子绝帮你的探社的做了宣传,也算是一石二鸟。”

边走边说,三人已经走到田径场。

李一柯看着路不对,问道:“你们这是要去哪儿?”

“回宿舍啊,怎么?”闫小玉说。

“我还有两节课呢。”李一柯惊到,言罢转身朝教学楼跑去。

闫小玉看了眼跑开的李一柯,问道:“紧不紧张?”

“什么?”

“明天的表演啊。”

“还好吧,高中在学校晚会上有过表演。”丹雨落说:“我这么好,你打算怎么报答我呢?”

“再给你加几包虾条,”闫小玉痛心疾首的说。

“认真点。”

“那你说你要怎样?”

“咱们下午还有四节课。”

“嗯嗯。”

“我要去排练没办法去听课,所以你要好好的听课。认真的做笔记。”

“好好听课,做笔记。”闫小玉晃了晃手中的作业本。

“还有录音。”

“录,这样简单。”

“还是录像算了。”丹雨落还是感觉不妥,“你们两个各在左右两个方向录。”

“记得录清晰写。”丹雨落说。

“声音也要清楚。”丹雨落继续说。

“大姐,我要不给你安排一台摄影机架在教室后面?”闫小玉快哭了。

“这感情好啊,”丹雨落连连点头,紧接着又摇头道:“不行不行,这样你会被赶出去的。”

“哟,还替我着想了。”闫小玉咬牙切齿的说。

丹雨落理直气壮道:“你要是被赶出来,就没办法做笔记了。”

闫小玉黑着脸,“录音,笔记,再扣你一包虾条,就这样。”

“怎么还扣虾条了?”丹雨落不解。

“针对于客户百般刁难,所以给予的一个小小的惩罚。”闫小玉说。


感谢一鸣的打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