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要保护时间,可是那然后呢?

【摘要】

“好好活,活得聪明,活得好,是你们第一堂要学,而且要花上一辈子才能学得好的功课。”

‌【正文】

文 / Kendra

‌‌‌时间杀手之拖延症

也许你也会有这样的一天:晚上给自己上了十个闹钟,下定决心明天早上必须六点起床。可是第二天仍然睡到八点半才醒来,并且醒来之后又继续睡,直到十点才起床。起床之后昏昏沉沉的整理了一下自己,开始想着要做一些事情,然后发现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也就什么也不想做了。磨叽到了中午一点钟,琢磨着要去吃饭了,于是出门,想想,要不把坏了的钢笔顺便弄弄吧,于是坐车到了市中心。朋友在市中心新开了一家店,要不去尝尝吧。到了那家店,朋友刚好在,于是聊了一会,不知不觉两点过了。钢笔清洗好,刚好美容院也在附近,要不去做个护理吧。护理做完,已经是五点了。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家一直想去吃的麻辣烫,晚上回家,已经过了七点。想想,面膜还没买呢,要不逛逛淘宝吧,于是晃悠着又去逛淘宝,想着寒假的项目也应该要确定下来了,左看看右看看...啊哦,晚上十点过了。本来想早点写完东西就休息的,电脑刚好要更新,那就等等吧,顺便刷刷微信,一看表,十一点半了。回头再看时,可以轻易的发现,生活被太多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情打乱了,时间滋溜一下就过去了,而手边上要做的重要的几件事情却统统没有做。

现在想来,主要有两个东西是我时间的无底洞,一个是社交网络,一个就是淘宝。而我无可避免的要去做一些我不愿意做的事情,这时候它们就会跑出来,吞噬我的时间,让我的时间白白浪费,失去它应有的光芒。

时间杀手之精力分散

通常情况下我们手边上会有很多个待办事项。而我们往往会决定从自己最喜欢的工作开始,很快进入状态。完成了之后,自我感觉良好,有兴趣开始其他的事情了,于是开始左研究一下,右研究一下,新的任务又往前推进了不少,而一些计划也有了第一步,成就感爆棚,要出去吃个好的。回来之后,开始懒...刷了几个小时的淘宝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手提包、豆瓣知乎微博朋友圈逛了一圈又一圈...中途也曾多次强迫自己关掉网页,但都失败了。本来应该要把待办事项全部完成好,但结果才划掉一半不到...一天又这么仓促的过去了,而自己手头上欠的事情仍然很多。时间就这样白白浪费了,后悔又有什么用呢,只有让自己深深的记住这种感觉,逐步建立起强大的专注力,才能够成为强大的自己。

关键还在于:应该先把要做的事情做完,再去做想做的事情。如果没有强大的专注力支撑,那么就要在最专注的时候,做最讨厌的事情,否则,那些讨厌的事情就会一直赖在待办事项上面。先吃酸的葡萄,再吃甜的,不然酸葡萄完全无法下咽。

时间杀手之无用社交

越来越觉得和有些人一起吃饭是一件很负能量的事情,浪费很多时间,全都是些漫无目的的闲聊,每次都会拖很久。看到有些女孩子,和谁都能聊得来,永远岁月静好,我却越来越感觉到她的空无一物。

前几天刚做了一道题,问何种情况下会被开除,其中一个选项就是“和办公室同事关系不好”。看到我就笑了,作为一名公司员工,重要的是剩余价值,你不是来讨好同事的啊。朋友圈一度流传着一篇叫做“圈子不同,不必强融”的帖子,其中一些观点我非常认可,哪有所谓的人脉,都是强强联手和弱弱抱团的自然组合罢了,走出去之前,先成就那个闪闪发亮的自己。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金贵的,请花在对的人身上,花在你爱的和能让你成长的人身上。

时间杀手之重症处女座

我是处女座,完美主义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词,但这其实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遗憾,让我错过了许多机会。

今年年中会议上,公司重点推出了一个互联网相关的新项目,给了很多资源。项目组介绍的时候我其实内心挺酸楚的,一方面或许有些怀才不遇之感,另一方面是看到大家都在努力的争取机会,而自己却一再蹉跎。负责人演讲的PPT和言辞都是我熟悉的风格,中规中矩的互联网化,于我而言更是稀松平常,但结尾处的饼画得不错,大家都比较受用,会场也响起了掌声。亲历过才会知道,饼画得再漂亮,执行绝对是关键。想起自己年初时还在参与的创业项目,愿景非常完美,但执行的过程中,太多损耗,尤其是对进度的把控,一个方面跟不上,就会失败。进度条一拖再拖,人会越来越疲惫,自己人的内心不堪重负,合作伙伴的信心也会日益降低。很多时候,做出来,比做好更重要。

时间永远是稀缺资源,花一点少一点,每件事上都追求完美,会拖垮整个人生。

最后,用李欣频老师的一句话与诸位共勉:

“好好活,活得聪明,活得好,是你们第一堂要学,而且要花上一辈子才能学得好的功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