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能参加你的婚礼

如果我有机会去现场的话,我想我也一定会是手足无措的。然而我没能去现场,所以除了祝福之外,我还是些许有些失落的。

在这漫漫长夜里,正常起息的人儿多数已进入梦乡,新郎新娘恐怕也带着亲友“早生贵子”的祝福抱在一起,伴着酒气入眠。

我遗憾没能去参加你的婚礼,我还遗憾毕业两年了,我却越来越不能支配自己的时间,过着自己越来越不喜欢的生活。

我翻看朋友圈,看着舅妈抱着表妹满满的不舍却同时满溢的幸福;我翻看朋友圈,看着大呆星笨拙的弹起吉他一脸幸福的在新娘面前弹奏着《小星星》;我翻看朋友圈,看我熟悉的不熟悉的朋友们,邀请我没有邀请的朋友们在好友圈里晒着幸福...除了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外,我现在能做的只有靠坐在窗台上,点燃一根烟,看漫漫长夜,几家灯火通明...

耳机里放的是《大悲咒》,一来是为了催眠,一来是为了净化心灵。

刚毕业那会儿,几乎所有邀请我的结婚的亲友我都有到现场,而仅仅过了两年,我却无法支配自己的时间了,工资却还和两年前一样。

早在半年前,我大学里最好的女性朋友,也可以说是我人生迄今为止最好的女性朋友便跟我说一定要去参加她的婚礼。从一开始的信誓旦旦拍着胸膛打包票我一定去,到两个星期前不太确定是否能够到场,直至前两天她要帮我订酒店我回都不敢回。我知道,这场婚礼,我一定又到不了现场,最多的是在微信上发个红包,送上一句祝福的话语。

一切似乎和预想的完全不一样了,我多想能够参加每一个要好朋友的婚礼,亲眼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然后送上一句真挚的祝福。可是我却又做不到工作与生活的兼顾,我挺想对领导说一句你不批我假老子就不干了之类的豪言壮语。然而事实却是,做不到啊,做不到。或许生活没有错,可能错只错在我自己不够努力,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状态,没有底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还是说回我最好的女性朋友吧。

她是我大学里第一个见面说话的女生,她喜欢我叫她小花,那我就叫她小花吧!

早在大一报道前我和小花便通过新生群认识了,虽然之后还有“小草”、“小树”、“小猫”、“小狗”的存在,但她们通通不能替代小花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刚看到小花照片的时候,她便深深的吸引了我。待看到真人以后,我发现她和照片差距不是很多,这也为我们之后的友谊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只是知道她已经有了一个谈了两年的男朋友,还是心中满不是滋味的。

我和小花自从第一次见面以后,时不时的在一起散步聊天,久而久之两人之间慢慢熟络起来,从一开始的略微谨慎,到后来的开始互损起来。一切就像剧本写好的那样,是那么的水到渠成。

她跟我之间是无话不谈,从生理期到哪个男生给她写过情书,甚至家里鸡毛蒜皮的小事她都向我一一细数,我向来都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如果仅仅是这样,我们或许永远达不到所谓的红颜知己。

我跟她科普百度百科对于红颜知己的解释,我说所谓红颜知己便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一句话——全为你好的存在。这后来似乎成为了一个梗的存在,她说起这句话的时候总会配上她地道的南京口音,说完以后便开始夸张的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经常一起吃饭,散步...我在想如果当初我坚持下去,那么明天的新郎会是我吗?

她和她的男朋友总会闹些小矛盾,就如所有的小情侣一样,矛盾过后又会是阳光明媚。

如果没有那一次的冲动,或许我和她永远都会是很好的,很单纯的朋友。

那一次和她散步,她似乎又和她男朋友闹矛盾了,而我毕生的勇气可能都在那一次用光了。我不知道何来的勇气,在夜色中抱起她然后吻了下去,出奇的是她没有抗拒,我试着用舌头顶开了她的牙关,我们安静的抱在一起。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抱着什么都不说,就十分美好...

从那天以后,我们的关系就多了一份暧昧,我也多了一份做贼心虚,我们散步的频率也从一周三次变成了每日的必修课。

她说她跟她男朋友提出过很多次分手,每提一次她的男朋友就要自杀,从某一方面来说,她的男朋友是深爱她的,深爱到骨髓的那种。

所以,那一段时间,我们都曾天真的以为我们会在一起,但我们又善良的认为时间会证明我们的缘分。

那天中午我正在上课接到了她的电话,我悄悄的从座位最后一排溜了出来,看到她哭的像一个孩子。而在那一天,她的奶奶去世了,她哭的痛彻心扉,我紧紧的抱住她,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不停的为她擦掉眼泪。而那一刻我也全然不顾周围人的目光,我能感受到她的悲伤,她就是我的悲伤。

那两天的散步,她说的都是她的奶奶,她奶奶的各种好。有一天我做梦梦到了她的奶奶,我和她说起。她说,一定是我奶奶跟你说,要你好好对我的。

小花的母亲生病住院了,我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去看她母亲一下。我跟她商量需不需要我煲个汤给她的妈妈,她开心的像个孩子,说只要我过去了,她的妈妈就会很开心了。

我最终没有煲汤去看小花的妈妈,而是在超市里随便提了一些东西就过去了。回来以后小花一直问我有没有对她的妈妈笑,我说笑了,她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她一直觉得我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好看。

我和小花最终没有在一起,因为她和她的男朋友又和好了。

我带小花参加朋友聚会,说这是我的红颜知己,他们都劝我把她拿下,现在想来,如果当时有把她拿下,说不定就没有现在的我们了。

小花生日的时候,我见到了她的男朋友,没有我高,没有我帅,但确实对小花特别好。我坐在小花的左边,她男朋友坐在她的右边,场面却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小花跟我说,一直把我当成家人,虽然我比她大,但她却一直把我当成弟弟一样,女生的心理年龄永远比男生要大两岁。

毕业后的两年时间里,我再也没有见过小花,不过却经常能够看到小花在朋友圈里晒幸福,她男朋友一如既往地对她好。她还如当年那般,纯真,任性,长不大。

都说真正宠女人的男人会让他的女人永远像个孩子,而这一刻小花在结束了她长达七年的恋爱长跑之后,总算要踏上婚姻殿堂了。

我曾经说过在小花的婚礼上要为她唱一首张宇的《给你们》,她也说我要当她的娘家人送她去出嫁。

而现在,我甚至不能确定是否能够出现在她的婚礼上,如果错过了这一次,那么下一次我们还有见面的机会吗?但真的出现在她的婚礼上却又不知道彼时的我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总之,愿我的小花永远都能够漂漂亮亮的,而我也还是当年的狗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