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50天,我的阶段总结,你能得到启发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简书结缘,是在一个微信群里。一个群友发了一篇广告文。广告文没有吸引到我,“简书”这两个字却令我很感兴趣。于是,抱着好奇,下载了简书app。

进入之后,就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好地方。

突然发现,自己很喜欢这里。有好多不同的专栏,你可以选择你感兴趣的关注。也可以看到好多简友们写的文章,都很精彩,很吸引人。而且整个空间里散布着满满的正能量!

我真是太喜欢这里了!

于是,毫不犹豫,义无反顾的加入了简书大家庭!

简书,用我自己的理解,就是这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写字,发文章的地方,一个绝佳的平台。写的很出色的大神们甚至都出书了!

当然,如果有些小秘密,你写的文章也可以选择自己保密,不给别人看。同样的,如果想让更多的朋友看到你的文章,你就可以把自己写的文章投稿到不同的专栏。

这功能只是我目前用到的。还有其它的专题征文、话题讨论等等活动,我不太明白规则,就没有参加,有些遗憾的。

其实简书功能相当博大,我作为新手小白,还没有搞清楚。没关系,有的是机会和时间,且慢慢来,慢慢研究吧。

说一说加入简书后的一串数字吧。

截止昨晚的数据


认识简书五十天 ,共发文章四十篇,连续日更三十天。很巧合也很等差的一串数字吧。

再来看看我的简书数据:截止昨天,共写文字70985字,获得197个喜欢,收获粉丝61位。现在看图,略有增加了。差不多每写一篇文章,都会有数量不等的朋友关注,这也是一种被认同。真的很感激,我这样的新手小白,能够被素不相识的朋友关注。

被首页投稿收录篇数, 39篇文章中,有7篇上了首页专栏。每被收录一篇我都挺高兴的,有幸被加入了几个专题群,群友们的文章每每被首页录入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相互祝贺。当然,如果算上首页君开放时那几天收录的六七篇,就更多了,哈哈。

能被收入首页专栏难度是挺大的,也需要好好花费心思和选取题材。被收录了,就很高兴,没被收录,也会失落,但是却也不气馁。说明我还需要好好锻炼和进步。

其中一篇《思想起——浅谈我对中国文学的认识》,还上了《黛玉晚报》,这大约是简书的最高荣誉了。群友们也会说:“我就想上一回晚报或早报,那该多好呀!”

上《黛玉晚报》那天,心情还是略有激动的,毕竟,每天发表的文章那么多,上首页是难中之难,从首页再筛选出仅仅那么几篇来,那可就更难了!

6.22日的黛玉晚报


除了上首页的几篇文章之外,其他文章虽然没被首页收录,但也大多花落有家,被其他专题收录,几乎没有落空。这是我深感欣慰并能继续写下来的原因之一。

如果要把上首页和上晚报作为一个评判标准,我想,我还是挺有满足感的。至少这30天的付出,有了一个数据的回报。而数据所代表的也算是给我的肯定了。虽然只上了一次晚报,我也一样满足。

这39篇文章(不含本篇),包括散文、随笔、古体诗、新诗、小说、读书笔记等类型。也许是刚开始写字,新鲜感使然,所以,我想都尝试一番。以后还会试着尝试其他的类型。

这些文章主要被散文、读书、写作、心理、婚姻育儿、生活家、美人说等专题收录。这些专题都是需要审核的,编辑们都认真负责,专业性也很高,有时文章会被拒收,可爱的编辑们也会给出明确的理由,让我知道是什么原因,常常是因为投错了方向。这样下次再投稿,就不用再走冤枉路,白费了珍贵的投稿机会了。感激敬业可爱的编辑们!

30天,一个月。说起来其实一点也不长,唰的一下就过去了。现在回头看过去的这30天,竟然想不起每天每天都做了什么。

或许知道自己读了几本书,还有几本读到一半。也知道自己曾经因为一直用手机写字,写的太多,以致右手拇指犯了腱鞘炎,一度疼的不敢动弹。还知道为了坚持日更,这一个月大概熬了多少个凌晨两三点。更知道自己常常伴着写字如梦,或许梦到文章里的情节,或许梦到自己正续写文章。

简简单单的书写


当你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一件事情当中时,其他的很多事情就会自然忽略了,不管你在做什么,都能想到你所投入的事情上去。吃饭的时候在想,要不要写写食欲大开、饕餮盛宴呢?坐车的时候在想,要不要写写尊老爱幼、礼让三先呢?带孩子玩乐的时候在想,要不要写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呢?洗衣服的时候在想,要不要写写衣袖翻飞、如痴如狂呢?

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是一个一个的方块字飞舞在我的周围,漂浮在我的脑海。

不管是千辛万苦,还是轻轻松松,也或许二者皆有之吧,总是达到了给自己设置的目标和期限:30天日更。

成就感自是不必多说的。能够做到日更,真的是一项挑战。特别是每一篇都是认认真真,全心全意的完成,毫无敷衍应付,并且写到后来,越加熟练和有感觉之后,大部分文章,字数基本上都保持在两三千字。

看到好多人在坚持21天写字训练,我也是真心佩服那些简友们。一日日走过来,只有真正去行动的人才知道,能坚持下来有多么的不容易。

更佩服的是有的小伙伴在坚持“每天1000字”的训练营。字数虽然不多,但是要想保质保量的完成,那也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了。

我有一个朋友,坚持写了一天,到第二天,就抛锚了,第三天,写了几段英文。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嗨,小朋友,看到这里了么,说的就是你哦。

其实,写字,真的不是为了非得要达到某些目的。好多朋友都问:“你靠这个赚钱么?”当然不是,如果现在靠写字赚钱,我想,我得很高兴,因为,我赚不到钱,所以会吃不上饭,那样就可以好好减肥了。

黛玉打赏,被认可的象征


喜欢写,就写喽。

或许是想要一个倾诉的空间,或许是想整理自己的思想,或许是不想搓摩时光,或许是不愿意总是生活在舒适区……

写东西的原因不是单纯的一个两个,而是好多复杂的想法在大脑里开会、讨论、商议、争吵……最后综合到一起,大家达成一致。

于是,它们的主人,我,就这样执行了。

写字路漫漫,人生路漫漫。

总要有自己喜欢的兴趣陪伴自己度过余生。

除了读书,我希望能够把写字继续坚持下去。也相信,我可以坚持下去。

日更任务已经完成,但是,我会鞭策自己保持持续输出,保持一个较高的输出频率。

日更的可能会比较小,因为我要留出更多的时间读书,好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越读书,越觉得自己读书少。

我是一直总是嫌弃时间太短的人,总觉得有好多书,读不完,只希望自己能有个空间戒指,进去里面,时间就停止不前了,可以让我读个痛快!所以,还是把读书这个爱好继续放在第一位吧!

既然喜欢,必定坚持。

亲爱的小伙伴们,如果你还在观望,请动笔试一试,写字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