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er不能不收の胶带!

Masking Tape装饰性胶带无疑是让手帐变得好看的一大利器,可是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胶带怎么选呢?

作为一个曾经剁手无止境的手帐一年生,今天我就来盘点一下哪些胶带值得买,给刚入坑的小伙伴一个参考(文中提到的所有胶带均为个人看法)

注:文中所有示例手帐图来源于微博,且均得到原作者授权

分享星人 Iris @ALOHALICE


胶带的分类

为了方便区分,我暂且把我们常用的masking tape装饰性胶带分为基础款和功能款。下面的推荐会从这两个分类分别附图片举例说明。

基础款:没有具体的图案,每一帧都是重复的比如格子、条纹。

功能款:和基础款相反,有明显的图案并且通常有图案循环。

基础款

1. mt 蜡笔线

首先说的一定是我的最爱

基础款一生推 真的太好用啦

在我回购了无数次分装之后终于入了整卷

可以贴边框作装饰非常好搭配 谁用谁知道?

@ALOHALICE

2. mt slim 三色组

这一组三个图案都很好看很百搭

也很细 只有6mm 用来作边的不二之选

@silver小师妹

3. kiri tori 分割线(rt承制)

这款分割线有金色和黑色两种颜色

颜色都很百搭 我用的是金色

可以做分割线或者边框再合适不过啦

@memo咩咩抹

4. 仓敷意匠 素色四卷

这四组的颜色 单独看都不是很出彩

可是搭配起来就是很协调

炒鸡适合贴和风风格或者小清新的手帐

@不嫌夜長

5. mt 横线条纹

这个横线条纹有好多种颜色

其中灰色是女神@memo咩咩抹 大力推荐的

特别好搭配 颜色淡淡的也不会突兀

总之很值得入手

@memo咩咩抹


@ALOHALICE

6. mt 大版素色

今年mt也新出了2016年素色

全是糖果色 非常少女心

色调柔和 适合萌妹子的手帐

@memo咩咩抹

7. mt 斜纹条纹

这一系列也有很多颜色选择

用来贴边框或者拉条都非常棒

下图是momo的示例 去她的微博有教程哦


@momo秦in手帐手作中毒症

8. maste 蓝色条纹

这卷是我最近才入手的

颜色有点像渐变色 很特别

总之这种基础款入整卷屯着用就好?

@乐乐妞儿
@memo咩咩抹


功能款

1. als 香草茶

现在已经绝版的香草茶

我有幸在新加坡实体店买到了整卷

绿色给人的感觉非常清新有没有

贴个下午茶主题

感觉心情也飞起来了呢

下面momo的这个示范也是我的启蒙手帐哦

@momo秦in手帐手作中毒症

2. als 果酱罐子

不得不说我是als的真爱粉啊

因为它家出的几款经典款都太好搭了

果酱也是很受欢迎的一款

随便贴贴都很生动

@长蘑菇的猪小花

3. als 蔬菜

这卷蔬菜的种类很多

每一个都有英文名称给人感觉好洋气

个人感觉这个胶带和卓大王的吃吃吃贴纸很配

@momo秦in手帐手作中毒症
@ALOHALICE

4. hank 宝石水晶

我一向对bling bling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啊

况且这款宝石颜色还这么貌美

在同类胶带里面我最喜欢这个了

@橙子taurus

5. mt 蝴蝶

蝴蝶的花纹款式非常多

可以和植物花草树木搭配

相对于其他家的蝴蝶

我感觉mt的这个更逼真更百搭

不管是色彩明亮还是暗淡的手帐都能hold得住

让手帐页面看起来生动活泼

@ALOHALICE

6. mt 绿叶

这卷我最喜欢的用法就是和墨轩的黑白墙砖搭配了(没找到范例T-T)

嫩绿的颜色显出勃勃生机

无论从哪里剪下来都不突兀 特别百搭

@memo咩咩抹

7. 游生活原创 布拉格

游生活前段时间刚刚复刻了三卷群众呼声最高的胶带

其中就有这卷布拉格

我是被下面memo的这页“布拉格单身狗”种草

毅然决然赶在复刻的时候入手了!

@memo咩咩抹

8. mt 手袖

很多人的执念

mt复刻了多次现在依然绝版了

宝宝我也只有有限分装还不舍得用?

感觉这个也很适合贴在读书笔记上啊

@赤道边的兔纸

9. hank ours 莳花弄草(rt承制)

这三款我都喜欢到不行

简直太美了 而且怎么搭都好看

就是这么任性哈哈

建议入手几个循环的分装就够用

@memo咩咩抹

10. naminami 宽幅云朵

这卷云朵还有细版的

图案类似 都很温柔也可爱

很适合贴天空、田园等主题

@爱慕啥

11. mt 彩色蜡笔拼贴

我觉得这卷每一个小图案都特别好看

非常适合拉条 单个贴也很出彩

@ALOHALICE

12. mt 绿色植物

这卷是mt为数不多的异形?

而且宽度很宽

植物什么的我最喜欢用来贴圆了哈哈

@memo咩咩抹

13. maste 星星之歌

这卷也是被无数达人推荐的胶带

因为真的太百搭

现在好像也不好收了

随意地贴在手帐上就能提高那页的big

@ALOHALICE

14. 墨轩和纸 经典英文

又是一款出镜率极高的胶带

有黑色和金色两种 我用的是金色

还是那句话

提高页面big肯定少不了它

@memo咩咩抹


@ALOHALICE

15. mt金色边框 复古相框

这两个是不同的图案

但都是非常典型的边框素材

无论是和风景还是和人物都配一脸

@memo咩咩抹

16. mt MOMA 天际线

这款其实是我的执念

现在也很难收了吧好像

但是真的好美啊有种素描的感觉

示例是memo和女子亥一起贴感觉特别配

@memo咩咩抹


这期推荐就写到这里啦,感谢你们的收看。


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为分享,不做商业用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