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苏州之旅,从此魂牵梦绕(上)

这几天我的朋友圈不断地刷着苏州之行的照片和文章,看着一张张照片,每一个瞬间都倍感温馨,恍如昨日,翻着一篇篇文章,每一个字句都真挚感人,满是回忆。

ps合成后

这些年我一直在合肥,没有去过外地,说出来不怕你们笑话,我没有出去旅游,因为工作忙,和其他事,还有丝丝胆怯,害怕一个人坐车,4月6日是我第一次坐高铁,也是我第一次去见网友,哦,不,是一群文学作家,各行各业的大咖。这是我近几年来最开心的一次旅游,因为文字,因为你们,我满心欢喜,廖以数笔,以此文为纪。

在简书写作不知不觉近一年,不得不说,感谢简书,让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们,也很荣幸能够与你们相约美丽的苏州,畅谈文字梦想。

去年这个时候,我认识了别山举水老师,那时还经常麻烦别山老师帮我修改文章,我得到很大进步。我非常喜欢他的散文,还把他的文字打印出来很厚的一本,我说如果有机会见面,我要送给他,后来聊到戏曲,刚好我爱黄梅戏,我还说见面了一定唱给他听,4月7日见面后,我特别地激动,当面献丑唱了一首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给他听,现在想想我的脸皮还真不薄。

请看图中人名

缘分真的很奇妙。因为别山举水老师,我又认识了齐帆齐老师,她的老家在安徽,所以我们一聊如故!小到文章,大到人生道理,她像一位邻家姐姐,给予我特别多的帮助,我报过她的第一期写作课,和她学习了很多干货知识。

我在简书一共写过三个月文章,加起来有四十篇,十几万字,总是零零散散的体裁,成不了系统的文章。

后来她和我说:“你专业设计,为什么不写写设计,简书倡导真实、多元、新鲜,你多写对大家有用的文章,你这是一技之长,对很多人有帮助的啊……”

于是,我开始尝试第一篇工具文,20元的证件照只要3元就能搞定……惊喜的是这篇文在热门挂了一天,阅读破1万,喜欢数1000,还有有3个几百万粉丝的微博私信我授权转发,后来我决定就朝这个方向发展下去。

如今我成了ps工具文签约作者,还开设了ps零基础入门课程,真的非常感谢齐帆齐姐姐对我的帮助和指导,我会铭记于心!

这次苏州聚会也是她告知的,我和齐帆齐、齐梅齐、王小玲等6人相约合肥南站,一起坐车到苏州北。齐帆齐并没有那种高冷,是位非常接地气的励志女神,我们亦师亦友,一路畅聊,她又告诉我非常多的写作知识和运营技巧,值得我不断去学习!

齐齐老师懂得特别多,人脉资源广,关于运营,关于变现,关于写作,每次同她聊天都是收获满满。

人生可谓处处是惊喜!

我因齐帆齐姐姐又认识了蒋老师,他是苏州著名的作家,他出版过31本书,同时,他还是优秀的企业家,他待人热情真诚,为人非常谦虚。我们是4月6日中午12点到达了苏州北,蒋老师不辞辛苦亲自开车来接我们,为我们安排好酒店,带我们品尝了苏州地道的美食,满满一桌,特别丰盛。

期间我向蒋老师进酒,以饮料代酒,碰杯时我将酒杯降低,他总要比我低,他完全没有领导的架子,非常谦虚。我知道蒋老师是支持我,也顺便学习公众号排版,于是报了我的ps课程,此后,他总叫我小沫老师,我很惭愧,我有太多需要和蒋老师学习的地方。

4月6日下午,蒋老师又陆陆续续在几个车站和酒店之间来回奔波,接邹治、一格、新琴大姐和刘静,我们则在酒店休息,晚上又一番招待。其实这一次与君成悦老师也要过来聚会的,只是她的宝宝太小了,广西到苏州要三十多个小时,最后没有来,晚宴时,我们开了视频,她和我们一一打招呼,她说特别羡慕我们,愿有机会相聚,还有一紫姐姐,因家中突然有事,也没有来成。

看到蒋老师那几天的来回奔波,我有些心疼,我们何德何能,得蒋老师厚爱!

4月7日上午交流会开始前,我陪蒋老师一起去买水果,车上他和我说道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有一些人对他存在误解。我宽慰他道:“人与人能于茫茫人海遇见,真是莫大的缘分,能聊的来的我们用真心聊,聊不来的我们坦然放手,人生这条路很长,总会遇到知心的人,重要的是过程中我们得开心。”

下午我们有幸参观了蒋老师的工厂,规模宏大、现代一体化设备应有尽有,彼时工人们正在工作,我们二十多人有点像领导去视察工作,引得工人们左顾右看,为了不耽误他们工作,我们稍作停留,便驱车前往阳澄湖。

阳澄湖岸,春风拂面,文友结伴,拍照留恋!

我和雪梅姐姐在阳澄湖岸边,一起唱起了黄梅戏,曲调悠扬,鼓掌不断。而后,我们同行的人沿岸边漫步,我挽着刘静和李娟,嬉笑交谈,相约着再次相聚。

蒋老师知道我们晚上将要离开苏州,他又为我们准备了晚宴,还请来了他的朋友谭老师,谭老师是苏州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宴中我因唱一首黄梅戏,有幸获得谭老师赠的书法作品,价值千元+,我定会好好珍藏。

这里还要介绍一下蒋老师的夫人,徐总,这是一位在生活上非常贤惠,在事业上特别干练的女人。一身雪纺衫穿出别样风味,虽然年过半百,可看起来风韵十足。

蒋老师说他的夫人对他父母特别得好,对蒋老师也是无条件支持,好女人是男人一生的幸福和财富,蒋老师说起蒋夫人的时候,满眼爱意,那是一种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幸福,徐总是我的学习榜样!

晚上8点,蒋老师和徐总分别将我们送到苏州北站,因为邹治、李老师、刘静要在苏州游玩两天,所以他们一起来送我们,我们在车站挥了挥手,相互告别,我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提着蒋老师赠的书籍和礼物,眼睛逐渐变得湿润,慢慢地看不见他们……

是怎样的缘分,才能于大千世界不期而遇,是怎样的信任,才会从五湖四海相聚苏州。

我一直相信缘分,但我更相信你们,来日方长,我们后会有期!

(未完待续……)


我的PS零基础入门课程正在热招中……

报名戳这里:

PS零基础入门课程 | 图文排版,让你文章更有可读性!

报名方式:加我的微信:momo911025,备注“PS”,提供付款截图记录即可入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