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护肤品里的定时炸弹,第二弹

说护肤品里常见的危害物质有以下五种。

防腐剂;荧光增白剂;激素;香精;酒精。

而且已经十分详细的介绍了防腐剂,常见类型还有其危害。

其实我个人觉得,危害最严重的应该是尼泊金酯类,因为很要命的一点是这种东西是会在身体里积累的。

MIT类应该是表象危害最严重的,因为它会引起皮肤过敏。

为什么我要介绍这些呢?

是因为平常我们使用的护肤品,水呀,乳呀,是要吸收进身体里的。

这些防腐剂吸收进身体里就是一个个的定时炸弹,所以我要仔仔细细的把我学到的知识讲出来。

造福更多的人。

今天要来介绍一下后续的几个炸弹!

一,荧光增白剂

荧光增白剂又叫荧光剂,一般是二苯乙烯基联苯类人工合成化学物质(二氨基芪、苯并咪唑,咪唑,联苯胺等的衍生物),定义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

荧光剂可以吸收自然光之中的紫外光,会让你敷完面膜之后,脸上显出淡蓝色的荧光。从而将人脸上的灰蓝色遮挡后,大大提升脸部的光亮度,看上去更加光亮、整洁、美白。

增白剂危害:

1,荧光剂一旦进入人体就不容易分解,毒性会在肝脏或其他主要脏器中积累,构成潜在的致癌风险。

2,有可能导致人体排异,使人过敏。

3,在紫外线作用下,荧光增白剂可能会增强致癌物肿瘤的形成。

4,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与伤口处的蛋白结合,不利于伤口愈合。所以你的痘痘才会持续那么久还不好。

注意:一些肽类,和发酵液都有可能有荧光显色,但是它们不是荧光剂哦,这点还是要看产品成分的哦。

二,激素

激素会导致激素脸,激素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等。

少量激素人体是可以代谢掉的,但是长期使用造成的皮肤损伤却不能恢复。而且激素会抑制角质层的新生,让皮肤提前衰老。

激素还会抑制细胞的再生,影响皮肤的自我痊愈能力。

三,香精

由于一种香精总是由十几种甚至几十种成分混合而成,但是标注在成分表中就只有两个字——香精。所以虽然香精能够引起很多问题,但是我们对它的分析却无从下手。

它可能会引起痘痘,可能会引起过敏。

注意,只是可能!

因为对于有些人来说,香精的的确确是没有多大的影响的。

所以,祝你好运咯。

嘿嘿。

四,酒精

酒精,成分表上写作学名“乙醇”。这种物质在浓度高的情况下对于肌肤有很强的刺激性,引起痒,红,肿,所以如果它在成分表上排名靠前的话,就说明他的浓度是很高的,这时就要谨慎了。

其实,对于产品成分来说,有一句话:

一切不以浓度谈论的毒性,都是耍流氓。

所以具体要看成分表里这种成分的位置排名,因为位置越靠前,成分浓度就越高。

但是,要注意在产品成分表里,浓度在1%以下的成分是可以随意排列的。

也就是说,你需要了解到很多例如产品浓度呀什么的知识。

不过不要紧,明天的文章,专门来讲产品浓度,以及教你鉴别你用的化妆品到底有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

不想错过的话,就请关注吧。

我是静静,一个卖化妆品的,一个传播健康护肤知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