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是一种祝福

在生活中,我们不要在意被人说,世间没有不被评说的人。别人的嘴,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抱着一颗原谅的心去看一切纷扰。原谅能够让人心静,心静才能抵达灵魂深处的和谐,绽放无理由的爱与喜悦,连结生命的源头;奇迹与恩典将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流经我们的生命。

原谅一切可以原谅的,这也许很难做到!但我们究竟选择以命偿命的仇恨世界好呢?还是选择一个以德报怨、充满温馨、友爱的世界好呢?这两种选择,哪一种对人类、对自己有好处呢?答案是:“原谅是一种对他人的祝福!原谅到无所原谅,更是一种对自己生命的祝福!”

原谅也是人生最美丽的品质。在人生旅途中,谁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会碰到不顺眼的人,如果我们没有学会原谅,就会活得很痛苦、很累。原谅像一把伞,它会保护我们,帮助我们在雨中前行。

在这个世界上,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都有做错或力所不能及的事,也不可能得到每个人的认可。所以,我们要时常保持微笑,宽容自己,大不了从头再来。所以,人的一生中,必须要原谅自己。

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里,难免会有人与自己的想法不一样,他可能会在背后议论您、诽谤您,把您当作敌人。即使您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但麻烦可能还是偏偏会找上您,这时要怎么办?以一颗宽容之心对待吧,因为愤怒只会影响到自己和家人。所以,人的一生中,必须要原谅“敌人”。



让我看得到,听得到,感觉到,我知道:

天空有阴霾与光明,大海有汹涌与平静,草原有生机与荒凉,它们都能心平气和地原谅自己,原谅所有变幻无常的发生,原谅过去一切导致忧伤的根源。原谅自己,其实就是自己救赎了自己——这就是《道德经》中所说的“物壮则老,是谓不道,不道早已”;这也是总揽宇宙万事万物诞生与发展的根本真理。

我知道,人生有美好与苦难,许多痛苦都源于自己不能原谅自己。因为原谅自己,也就原谅了生活,原谅了整个生您、养您的世界。原谅会让自己生活得惬意,原谅是一剂良方,原谅也是一种立德——厚德能够彻底化解恶因;厚德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厚德能够摆脱因果律的制约;厚德能够重新修改生命程序的数据。

我知道,一心要崇高,往往会变得平凡;而甘愿像大海那样保持低位、甘于平凡,反而能够海纳百川、天长地久——这是谦卑带来的好处。许多人认为仅仅是参与知道,或者处于一种状态就会改变命运,这是肤浅的认知!知道的价值在于生活中的做到!

我知道,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因为人的身心灵整体出了问题,只要把自己有问题的部分修理好,就行了。言行自如,便是优雅。当一个人真正喜悦地接纳自我时,他就有了深深的自信。所以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真正活出自己的人,就如同一束魅力之光,能吸引同样优秀的人,结识真正的知己好友。

我知道,卓越的人生不是求来的,是每天用心进步,一点点营建的。为什么我们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因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才能够配得上那些恩情;配得上那些真正把我们当朋友的人;配得上那些不管什么时候都与我们同在的人。

我知道,一个人的财富,不可大于自己的功德。一旦您拥有的财富大于自己的功德;或者反过来说,您的功德配不上自己的财富时,就会引发“德不配位,必有灾殃”的局面。

我知道,今天的强势意味着明天的衰败。任何一个人在寻求事物发展的过程中,都应尽量让其处于生长期,不断吸收生命之源,不断向上进步,始终保持青春活力。

我知道,每个人都是一个程序。基因决定生命,一粒小草的种子,无论它如何努力,无论如何培养,也断然长不出参天大树。命运中的“命”是先天基因注定的,但命运中的“运”是需要我们后天去努力耕耘创造的。否则,再好的命也是空转!任何发生都可以让我们悟道!上天给人类加福和升级,总是在逆境行道中完成的。观自己生命中所发生的喜怒哀乐,这些都可以作为自己修炼的功课;也可以作为自己生命成长足迹里最清澈的一面镜子!

我知道,磨亮了自己的神性品质,成功将不求而自应,这正是心想事成、左右逢源的秘密所在!“神性品质”有两重含义:品质和神性。从“品质”上升到“神性”,这是生命线上的两个端——“神性”是高端连接,“品质”是低端连接。因此,从品质上升到神性,需要日积月累地不断努力,才能从量变引发质变。

我知道,人生有些路只能自己一个人往前走,任何人都帮不了忙。在生和死之间,是孤独的人生旅程。保有一份长情大爱,才能照耀生命永恒。好运不是求来的,好运是用爱去种出来的——事业可以种出来,幸福可以种出来,健康可以种出来,长寿也可以种出来。

我知道,再好的东西,过度也是毒药。我们总觉得有些东西对我们是好的,于是就过度使用或占有。殊不知,所有的东西一旦过度往往就会失道走反。就像再好吃的饭,吃多了也会被撑死一样。

我知道,我们的使命不是对抗恶,而是扩大善。如果善扩得足够大,恶不就很难立足了吗?善,就像光明——只要光明不灭,黑暗就难以存在。生活就是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有人问:“是否会有一天,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让生活达到完美的境界呢?”没有!人生就是遵循着一条曲折、循环、不断向前的路径前行,所有的问题本身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风景,同时也是我们走向卓越和圆满的阶梯。

我知道,三十岁以前的命是父母给的,您可以无忧无虑地尝试和折腾,哪怕不考虑物质回报——这段经历很重要,因为你还不知道你的优势是什么?但三十岁之后,就要靠自己立命了——你要开始选定目标,为人生做减法、打深井。三十岁是一个重要的转折,你要做一次抉择。

我知道,我们往往会重视身体疾病表象上的指标症状,而忽视了导致表象的更深层次的心理问题——实际上,70%的疾病都是由于心理不健康而造成的卡点所致。所以,如果只重视身体上的治标,而忽略了心理上的治本,结果很有可能是强化了病,甚至恶化了病。

我知道,人有“三命”:第一生命,第二使命,第三天命。

人类的天命是什么?《道德经》第十三章中说,人类的天命是“贵以身为天下,若可寄天下;爱以身为天下,若可托天下。”也就是说,您的身体不是您的身体,您的身体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身体。人类的使命是什么?人类的使命就是为报效国家、报效社会大众、报效父母、报效天地众生而来的。人类的生命是什么?就是“贵生”。“贵生”是养生的最高境界;“贵生”就是懂得人生处处要感恩——“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是最高明的贵生,是长生久视之道的贵生。

现在,我准备好了,我向着“原谅”完完全全地开放,我体验到内外合一、天人合一,我的生命是上天赋予我的最大恩典,我体验到超常的富足、喜悦和博爱。我是自然中所有奇迹里最大的奇迹!我要展现自己无限的爱与创造力!我要让生命成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和谐家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我值得接受来自祖先与父母的祝福!我值得接受上天对我健康、学习、事业、关系等方面的祝福!我值得享受人世间所有美好事物的平安富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