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结婚:和爱的人在一起,其他的又有什么关系

因为是我爱你,婚礼再简单,我也毫无反顾嫁给你
毕竟,和爱的人在一起,其他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01
40岁舒淇和42岁冯德伦今日宣布结婚了,这个消息来的很突然,却能被理解,毕竟,舒淇的感情生活一向都比较低调,这个突然的消息很符合她的性格和风格。

舒淇冯德伦结婚

但是,吸引我注意的不是他们的结婚新闻,今天当这个新闻在手机上弹出来的时候,我其实是习惯性的手一滑关掉的。

后来新闻报道实在太多,我就点开看了一下,然后我就被感动了。不是因为他们终于结婚了,而是因为他们的婚礼办得是如此简单和随意。

舒淇透过经纪人透露:

“婚纱是H&M两年前送我的,头纱是一家婚纱店随意挑的,他的西装跟我的粉红色小洋装临拍照前两天才让silver街边买的~照片林炳存大师一星期前接到指令排开所有工作飞来布拉格拍摄的,还指定要自然风只能带反光板而已~哈哈。”

而冯德伦的结婚声明更是简单:

舒冯结婚声明

末尾还特地PS说明尚未怀孕。

“我们结婚不是因为两人不是因为怀孕而不得已匆匆结婚的,是因为我们相识了20多年,我们相爱的4年,是因为什么都可以错,但是别错过爱你的人。”

相识20年,相爱4年,简单的婚礼,随性的礼服,没有奢华的婚宴和派对,因为你是我爱的人,我毫无反顾的嫁给你,你义无反顾的娶了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其他的都没有关系。

不禁让我想起那句话:只要我们相爱,就是我们爱情里最好的仪式感。

02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一对相恋2年,已经准备要结婚的情侣,因为男孩的家里条件有限,拿不出女孩提出的礼金,于是婚事就吹了。

而这件事里,因为礼金不够罢婚的还不是女方父母,是女孩自己就不同意,男孩苦苦相求,说“我们两年的感情就敌不过这几万的礼金吗?”可女孩就是铁了心:要结婚可以,凑足礼金,礼金不够,一切免谈。

我无法想象,这个女孩是如何做到把两年感情和几万礼金放在天平两端开始记重的。

相比这个男孩,我的发小就幸运了很多。

发小大学时认识了同省里的女孩,发小跟我一样,都是农村孩子,女孩是城里的孩子,家境自然是相对发小好了很多。两人毕业后就一起回还老家所在省的省会发展,一年后,两人开始谈婚论嫁了,跟这对方回去见家长,但是女孩母亲不同意,原因是发小的家境不好,不愿女儿跟着受苦,当面给男孩提了个条件“要是能拿出30万礼金,我就当你能给我女儿幸福”。发小哪有这么多钱啊,家里帮也拿不出这么多啊。

发小离开了女孩家里,女孩的母亲态度这么坚决,让他觉得两人算了走到头了。那天晚上还给我打了一通长达2小时的电话,听他在电话里头有点哽咽的声音,我也替他难过。

但是过了几天,他就给我打电话,说女孩母亲同意了。

我奇怪:“原来不是反对了吗,怎么突然改变态度了?”

听了发小的解释才知道,是女孩说服她母亲。女孩从小就及有主见,决定的事没人拦得住,那天因为母亲的反对,她送发小离开家之后,先是跟母亲求情,求情不成以后,女孩直接找来了纸币,刷刷刷的写了一张借条,往母亲前面茶几上一拍“啪”。

“妈,30万是吧,这借条是35万,算是我们跟您借的,我们两个人一起,10年还清,其中的5万算是利息吧,虽然利息少了点,但谁叫您是我妈呢。35万只要10年,您同意我们在一起,那您女儿就只是幸苦10年,往后50年都是幸福的,您要是让我嫁别人,我就一辈子都不会幸福,您说吧,您要我只是幸苦10年,还是要我一辈子不幸福?”

我在心里给女孩点100个赞,同时都有点嫉妒发小了,我跟发小说“你烧高香了,这么好的姑娘被你糟蹋了,好好珍惜吧”

女孩没想跟发小以后日子怎么样,哪怕知道会很幸苦,也毫无返顾的嫁给发小,因为你是我爱的人,和你在一起,其他的都没有什么关系。

03
女神舒淇披上一件简单的婚纱,一次简单的婚照摄影,甚至没有婚宴和派对,就把自己嫁给了冯德伦。发小的女朋友明知道跟发小在一起,会很幸苦,甚至做好婚前就背上35万的负债准备,还是要把自己嫁给发小。

和你在一起,我不因为你能给我什么优越的生活,也不因为你能给我一场盛大奢华,举世皆知的婚宴,我只因为你是我爱的人。

就像《剩者为王》里, 金士杰说的:“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结婚,昂首挺胸的,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

我想,舒淇,以及发小的女朋友,她们就是这样的吧,跟自己喜欢的人结婚,昂首挺胸的,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