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钱了你还是没气质,气质到底是什么?

01

很多自媒体的主流观点,那就是所有的貌美和气质,都与经济实力有关。所有的自信与才华,都与地位有关。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你看上去很贵,充满着钱的味道,却不小心把自己的气质变成了奢侈品的陪衬,你以为是奢侈品提升了你的气质,可在别人眼中却依然是路人甲。

也许对某个品牌痴迷的人会对你的背影回望一下,但请千万别激动,他只是喜欢你身上那个奢侈品牌而已。

别难过,那的确是因为气质还不够,所以只剩下了奢侈品昂贵的味道。真的别以为气质只和钱有关,尤其是现在奢侈品高仿横行的时代,真的不是几件衣服或者几个包包就能让别人记住你的美貌与气质。

真正的气质,与金钱无关,换句话讲,并不是钱能买回来的。这才是为什么你有钱了,可看起来还是没有气质的真相。

02

作家玛亚.安杰洛说:“我认识到你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别人会忘掉。但别人绝不会忘掉的,是你曾给他的感受。”

在我眼中,这种感受就是初见时的第一眼印象,举手投足间的魅力以及转身后,留在别人心里的感受。

在《优雅的力量》中,著名的商务礼仪杰奎琳.惠特摩尔,把这种气质总结为恬静的心性、处事不惊的状态,能给人带来内心的平和和勇气,拥有强韧的信心,能展现最好的自己。

很多人以为气质是一个家庭耳濡目染的结果,这个是有一定影响,但绝不会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不可逆转。

比如杰奎琳.惠特摩尔自己就是出生在社会底层家庭,最终逆袭成为教顶层的商业社会与精英人士如何拥有礼仪与优雅的老师,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这也正好应景今天的题目,并非是有钱才会有气质,气质绝不只是如同衣服一般可穿可脱的东西,而会成为你生命里的一部分,无关富裕还是贫穷,气质是可以后天修炼的。

03

我们都曾看过如今一些大牌明星早期出道时的照片。对比之下,很多明星都因为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反而比出道时更显气质。

也曾看过我们身边那个原本普通的Ta,几年时间就成为了一个气质出众的人。

气质真的是可以后天炼成的,如果说岁月对于普通人只是把杀猪刀,在这些人身上却生长着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

他们也因为这些独特的气质成就了强大的个人品牌。

如果你是一个生活里的有心人,一定能从这些人最打动你的地方,学到对你的成长有价值的东西,终于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也成为了大家眼中那个有气质的人。

也许每个人get到的点是不同的,简单而言,我觉得在生活中,我们可以从外在搭配、语言魅力、学会交谈、对内静思四个方面,有效提升自己的时尚指数。

04

外在搭配

说实话,自己以前也有一个误区,以为贵的、时尚的就是好的,尤其是盯着明星的穿衣风格,看到街拍时她们穿什么就想跟风,太过时尚的东西大牌又明显太贵,于是某宝贴心的推出了明星同款,一时间满足了姑娘们低价又时尚的心理需求。我也曾买过一条这样的裙子,可是表面上看起来花色无异,看介绍也觉得心满意足,拿到手后,却发现裙子的腰线不对,与图片上相差巨大。

随着年龄增长,我渐渐的懂得,明星们穿的衣服更多是赞助商提供,未必是她们的心水所选。生活里的她们,也是通过各种奢侈品大牌与自己的身价匹配而并不需要考虑工作场所的协调。对于普通人来讲,借鉴的意义并不大。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并不是你自己觉得好看或者穿着舒服的衣服就是最佳的选择。

用现实而功利的话来说,自己的着装应该是让对方一看起来就非常的舒适,并且要与自己所在的行业吻合,这才是体现气质、增加信任感的最好方式。那些过于休闲和过于新潮时尚的衣服还是留着周末和度假时再穿吧!

找到几个能够展现自信,与自己的年龄和职业匹配度较高的品牌吧。恰好预算刚刚超出一点你的心理范围,会让你带着肉疼的感觉购买,反而会增加穿着的使用频率,同时还可以巧用打折季入手,经济实惠。同一个品牌的多件单品更利于搭配,也会减少反复挑选而浪费的时间。

永远记住,衣服只是为你的气质服务的配件而已,同样重要的还有得体的妆容与适合自己且保持干净清爽的发型。

05

语言魅力

一个拥有语言魅力的人,会被人认为是有见识、有趣且值得信赖的人,会比没有语言魅力的人获得更多的机会。

成为这样的人,首先是一个喜欢学习和阅读的人,当你阅读的范围越广,了解知识的维度就更加多面,在解决综合性问题或者跨界问题时,你总比其他人有更多的对策。

此外将你的声音降低一个阶度,会让你的声音听起来更迷人哦。一个拥有迷人声音的人,会为自己的气质指数大大加分。

根据美国的多项调查,一个表达丰富多用动词有感染力的人,能够有效地传递出气质和良好的家庭教育。因为在孩子早期,中产阶级及高收入人群与孩子对话和交流的语言频次,远远高出底层民众。一个拥有丰富语言表达的人,会在举手投足中散发出迷人的气质。

有的时候,人们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记住你,而是因为你说的话,恰好击中了Ta的心。

此外,学会言行一致,不要在生活中温文尔雅侃侃而谈,让别人心生崇拜的时候,却让他们因为在你的私人社交空间看到一些话而错愕无比,所有的空间综合表现出自己独特的品牌,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别以为在网络上就可以想喷就喷,没准哪把暗箭突然伤到自己。所有说过的话,都将成为你的整体样子,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优雅的人,从不做网络喷子开始吧!

06

学会交谈

交谈是打动对方支持你的建议,展现你气质的个人品牌的最佳时机。善于倾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曾经说过:“每天清晨我总会提醒自己:我说出的话不会让我学到什么,如果我想要学到东西,必须用聆听去获取。”

学会倾听是我们要刻意练习的一种能力,会帮助我们开阔眼界拓展自己的思维方式,还会赢得对方的好感,尤其是当你抛出愿意让Ta吐出自己心声的问题,Ta在回答的过程中,你获得的收获不可小视。

选择合适的交谈话题也是展现个人气质的重要途径。比如说,在今天这个变化太快的时代,过去欧洲的老派贵族,喜欢与人交流天气的话题,觉得这样的话既安全又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

时过境迁,今天的天气反而不是一个可以随便交流的话题。这种交流一开始就会变成对雾霾的抱怨,满满的负能量很容易会让对方在心中留下想要逃离的冲动。

学会积累谈资是增加气质的绝对加分项,会让你成为人群中的焦点,获得更多的关注。我想这个过程中,一定是你非常有价值的谈资打动了别人。荷兰画家文森特.梵高也曾经说过:“你认识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认识你。”

另外,见到那些显赫的牛人,千万不要着急去“抱大腿”。因为想去抱他们大腿的人太多,这些牛人甚至会感觉到自己在面对陌生人群时被太多人猛扑过来的恐惧感,他们的不安全感直线上升。注意与这一类人保持合适的距离感与分寸度,反而会让你与众不同,气质指数upupup。

07

对内静思

及时对自己进行反思。可以让自己在总结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对自己有非常重要的提升,内心也会越来越丰富。一个人的内在越丰盈,举手投足间的自信也会与日俱增。

心怀善意,列出感恩清单。当你发现值得自己感恩的事情越来越多,哪怕就是舒适的居家、阅读一本好书的收获等,你就会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远离了抱怨,成为了一个时常都面带微笑的人。

帮助他人,会让自己增加幸福指数。当一个人有能力帮助别人时,Ta就不会再认为,自己是一个弱小者,帮助别人会让你获得加倍的成就感,从内到外洋溢着自信与快乐。

时常微笑,不要惧怕表情纹。一个经常微笑的人,能给身边的人、迎面走来的人,传递温暖和美好的心情。既使是拥有了微笑的表情纹,科学研究也会让你开心,拥有微笑表情纹的人会比普通人多活七年。

愿你拥有属于自己最贵的气质,不管任何人、任何事、任何艰难,都不能把它夺走,因为它已经生长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与你相随,你若不离,它定不弃。

以上四个技巧,会让你在举手投足间提升优雅气质,成为一个自己更喜欢的人,当这种气质成为你独特的个人品牌时,你会发现让自己变贵的原因,真的是气质。

这种气质,真的不是花点钱就能有的。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业内最高大奖。

11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部分图片选自优美图,谢谢原图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