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闹你笑,把日子过成段子

今天是我和Q先生成为合法夫妻的第210天。

领证前,我的婚前恐惧症又犯了,我跟Q先生说,我还是有点害怕。

他一如既往地嘴甜如蜜。

永远不会删的截图

他说,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可以天天撒狗粮。嗯,还好,跟他在一起之后,每一天都很开心甜蜜。

虽然Q先生平时滥用成语,但却很有生活智慧。好像根本不用读很多书,就自己参透了许多道理,让我们平淡的小日子,过得幸福又甜蜜。

1.约定套路

曾经,我对于婚姻、婆媳关系有着难以名状的恐惧,没事就爱瞎想。

“以后婆媳有矛盾了怎么办?”

Q先生说,“我会保护你的,放心!”

我还是不放心,“要是以后,万一、不小心有了矛盾,你向着谁?”

经过无数次追问和假设,我跟Q先生终于达成了一致,约定了以下几种情况。

001.在公婆面前,Q先生要经常夸奖我;在娘家人那里,我要经常表扬Q先生。

002.如果有矛盾,在公婆面前,Q先生要先维护我,私下里我们两个人时,他可以批评指正我的错误;同样的,我要在娘家人面前多维护他。

003.平时,我负责多关心体贴公婆,Q先生负责勤联系问候岳父岳母。

我们两个都是很守信用的人,只不过得益于Q先生一贯的“浮夸”作风,将约定演绎得更到位了。

Q先生好久没休假了,先回了一趟公婆那里,等他再回我们家时,我也把晚饭做好了。我将饭菜端出来,也把Q先生带回来的、婆婆做的几样吃食摆好。才刚刚坐定,他就给公公打电话。

“我到家啦!小喵都把饭做好了,等着我呢!做了好几样菜!”他兴奋地汇报着,“她还说我妈做的那个好吃!”

嗯,好吃是没错的。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动筷子呢,你怎么就替我先说了呢?

要么,就是吃饭前跟公公视频,挨个展示我做的每一道菜,公公乐得直笑,我也成了婆家人心里,做饭细致又好吃的好媳妇。

再不然,就是给公婆发视频显摆,“你们绝对想不到,家里现在有多漂亮,已经成植物园了!小喵给家里买了好多花!”然后举着手机,想挨个介绍,却发现自己根本记不住那么多花叫什么,只知道说那些都是真花。

当然,每次Q先生给我制造惊喜后,我也少不了要去跟爸妈炫耀一下,好让他们放心,我现在很幸福。

幸福的生活,离不开用心经营。你用爱来滋养我,我也会用爱来浇灌你。

2.共同经历

Q先生总说,两个人一定要有许多共同的经历,这样才能长长久久

我们没法像普通夫妻一样朝夕相守,只有周末,我才有空去部队看他。我们看电影、追剧、聊天、散步,很平常,但也很温馨。

可是,Q先生毕竟是戏精学院毕业的,没有戏是不可能的。

有时我懒得下楼,一日三餐都是Q先生从食堂端回来,等我吃完了,他再把碗筷拿去洗好。偏偏有一天,他不饿,只给我端了一份饭上来。

吃到最后,只剩下一点点汤,我很慷慨地把碗推给他,“我吃完了,你喝汤吧!”

Q先生一秒入戏,撇着嘴,十分委屈地啜泣,“就给我剩这么一点……”还没等我说话,他又兴奋起来,“不行,重来!我得配上音乐!”

于是房间里响起了《二泉映月》悲悲戚戚的调子,Q先生拉着我跟他一起演《白毛女》。

他费力地从汤里找到一丁点儿鸡蛋,用筷子夹到我嘴边,边“哭”边说,“儿啊!咱家就剩这么点儿肉了,你省着点儿吃,要不,下个月我们就得饿死了……”

我一边笑得肚子疼,一边听着凄惨的曲子,陪他演了好几场。

爱情果然使人盲目,我一定是被Q先生洗脑了,才跟他一起犯傻。

但好的爱情,不正是在彼此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吗?

3.惊喜常态化

Q先生发朋友圈“诉苦”:某人说,必须要有结婚纪念日,还得有认识纪念日,恋爱纪念日,领证纪念日……还必须有礼物。

不仅配上一个大哭的表情,还从不知道哪里找来一张配图,上面写着“都是命”。

但我是知道他的,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重要的日子里,从来都少不了鲜花和礼物;即便是平常,也总会送花给我。婚前,会带着花来接我下班;婚后,也会带着花回家。

为此,Q先生总是很得意,“嫁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女人总是喜欢问男人,你爱不爱我。除了刚开始交往时,我已经很久不问他这句话了。因为,他爱不爱我,细节会告诉我。

他休假时,下班回家我会看到被他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房间,我的鞋被他刷干净摆得整整齐齐;我告诉他我开通了个人公众号,下次见面时,就发现他手机桌面上,有我公众号的快捷方式,每一篇文章都点赞;只要我注册的软件平台,他都跟着注册,给我发表的所有内容点赞。

所以,你们再也不用问我,他知不知道,看不看我写的这些东西了。

他偶尔也会问我,“你最近怎么都不秀恩爱了?”

“想让我多秀恩爱,那得要你好好表现啊!”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爱情需要仪式感,仪式感却可以存在于任何时候。

4.适当独立

没有男朋友的时候,我是女汉子,一个人拎着几十斤的行李箱到处跑;自从有了Q先生,我便化身软妹子,连矿泉水瓶都拧不开了。

但大部分时候,我还是一枚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谁让我是军嫂呢?

作为军人,Q先生不仅仅属于我,更属于国家和人民,他有他的职责和担当。

七夕那天,Q先生快递了玫瑰和巧克力给我,说他不能陪我过节,以后好好补偿我。白天我明明挺开心的,但晚上视频时,我突然觉得有点委屈。

他安慰我说,“你是军嫂,大家都很尊重你,多光荣!”

作为军嫂,我的确收到了许多赞美和祝福,使我感动,也令我骄傲;但作为妻子,我更希望能时刻与爱人相守,多些陪伴。

还好我够独立,很久以前就习惯了一个人生活;还好我也够矫情,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得“作”几下。

Q先生总说,每次我去看他,他都端茶倒水地伺候;每次他回家,他都洗洗刷刷地干活;反正他就是可怜,被我各种欺负。

怪我咯?

我有什么办法?本来就不能天天在一起,你还不抓紧时间表现表现?

毕竟你也知道,不是谁都能娶到我这样的小仙女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学情 -----毕业25周年之际,写给我曾经在一起奋斗过四年的郑州同学 同学,一个活泼而亲切的名字 同学,一个质...
    王浩_浩瀚长烟阅读 257评论 0 1
  • 画石头画时间不长,尝试的风格也不多,多以植物、卡通动物为主要素材,很少尝试画人物。主要是觉得人物画像太难了,第一次...
    韩小冰阅读 549评论 11 9
  • 今天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场饕餮盛宴,杨超老师对南明成长史的讲述,使我了解到了罕台时南明的艰辛与坚持。陈美丽老师对晨山的...
    mxn马娜阅读 315评论 0 0
  • 知识预备 在了解wrod2vec之前,我们需要了解sigmoid函数,贝叶斯公式,哈夫曼编码等内容。 sigmoi...
    一心一意弄算法阅读 384评论 0 0
  • 那天和几个朋友吃完火锅,出门的时候,刚好钢琴旁边没有人,朋友就坐下来弹了几首,看着她专注的样子,忍不住拍了照片,放...
    舒米勒_阅读 223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