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情商低,招人嫌,何蓝逗同款坑,职场中的你踩过吗?

1

最新一期《向往的生活》,陈飞宇和何蓝逗来做客,顺便为电影《最好的我们》宣传。

陈飞宇小哥帅得一如既往,而何蓝逗的表现却让吃瓜网友吐槽不已。

初到蘑菇屋,开口打招呼,99年的何蓝逗就喊01年的张子枫为张老师。当子枫回应叫她姐姐时,何小姐拒绝三连,要求子枫喊她妹妹。明知年龄是女艺人的敏感话题,还偏要通过叫老别人显自己小。

离开蘑菇屋,张柏芝单独送了彭昱畅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做礼物,何兰逗见状,大呼偏心,为什么只送彭彭一人。何炅听到这话,立刻风趣又护犊子地说,因为他是现场最有可能当影帝的人。

何蓝逗开口说话暴露出的低情商,和她过去饰演的讨喜乖乖女的形象差距很大。观众有点无法将她本人和《最好的我们》羞涩女同学耿耿对应起来。节目播出后,因感人情商被网友顶上热搜群嘲,也是可以预料的事情。


2


如果细数何兰逗情商感人的细节,讲真,还挺多的。


没礼貌,不会说谢谢。

下雨了,出门前,前辈张柏芝借自己的雨衣给她穿,助她成为雨衣小分队中最鲜艳的仔,她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

造作,假装弱小可怜。

四个人一起运萝卜。彭彭背18个,飞宇背15个,张子枫和何蓝逗都是背9个。萝卜很重,其他三人都有点背不动,但还是忍着负重前行。

何蓝逗却一开始就装弱不禁风摔倒,中途休息,飞宇帮她分担了2个,她的框最轻了,然而还在一路抱怨不停,说自己“小小身躯承受了她不该承受的重量”。

贡献不大,幺蛾子挺多,这一段非常招女生讨厌了,原因女生都懂,男生自己体会。


对人不真诚,说话心口不一。

刚来蘑菇屋,何蓝逗对彭昱畅说自己很喜欢他。但是,一起干了一天活儿,晚上两人在玩ABCD游戏的时候,何蓝逗依然明显不记得彭昱畅的名字,张子枫提醒后,才总算正确叫出。不久,她顺口自曝自己其实真正喜欢的是刘昊然......还当着彭昱畅的面。


没分寸,坐不该坐的位置。

娱乐圈是艺人们的职场。别看每一期的《向往的生活》都是欢笑连连,其实吃饭做游戏的坐次都有规则。

主人家有四位:家长何炅、黄磊,哥哥彭昱畅,妹妹张子枫。来做客的明星,一般都有来头和辈分关系的。要么是两位家长的朋友故交,要么是哥哥妹妹的同辈。大家坐一桌时,何炅黄磊的朋友故交往往会挨着他俩坐C位,小辈则挨着彭彭和子枫坐。基本没人会坐错。

在这一期的主客关系里,张柏芝和任贤齐作为何炅的朋友来探访,因此他俩坐何炅身旁。陈飞宇以拜访老爸陈凯歌导演学生黄磊的名目来做客,因此挨着黄磊坐,而彭彭作为飞宇的平辈和唯一同龄男生,坐在飞宇身边作陪。何蓝逗跟飞宇一起来,但和家长们并无关系,相当于去领导家做客,所以是一边儿挨着妹妹坐。

然而到了做游戏环节,何蓝逗直接坐到黄磊和何炅之间的C位。相当于在公司开会,小专员直接跳过总监们,越级坐到总经理和副总之间,挺没有眼力见儿的。


表现太过积极,抢他人镜头。

节目中途,黄磊给陈飞宇爸爸陈凯歌导演视频,同时介绍在场所有人。

在座每个人都是本色如常又尊敬地打招呼,尤其是彭彭,可能觉得自己暂时实力不够,跟大导演对话特别腼腆。

而何蓝逗,在黄磊还没介绍完任贤齐和张柏芝的时候,就开始拼命往镜头里挤,高频率地狂招手,热情异常。

两相对比,显得何蓝逗表现太过积极,给人感觉像公司里的小专员,平时业务水平垫底装怂,一到CEO视察,就疯狂献殷勤刷存在感。问:这种情况,其他同事们会怎么看怎么想?


说话太多不过脑。

和陈凯歌导演聊完视频后,张柏芝问年轻人:你们拍了多少部电影?

黄磊先cue张子枫。他说,子枫超级多,大概几十部了吧。

张子枫想了一下,没有答实数,说没有那么多,因为没有一年都在拍戏,也要上学的。

黄老师转过来问飞宇,飞宇也答实数,说没拍多少,才拍2年。

当问到何蓝逗时,黄磊就换了个问题,你是几岁开始拍的?

何蓝逗答16岁,然后现在19。

本来话题可以到这里切换的,她紧接着自己补了一句:我和最好的我们特别有缘分,当时剧版就找过他,我很喜欢刘昊然........

话还没说完,就被对面的彭昱畅截断了。彭彭装作委屈地说:昨天你明明说喜欢我来的,妹妹可以作证。

这一句多出来的话,不仅违反了小鲜花为避嫌一般不明说自己喜欢的小鲜肉的规则,还引发一个圆不回来的翻车现场,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3

尽管一集综艺就暴露出这么多问题,何蓝逗未来可能要因为这些言行,被贴上一些标签,但还是不能因此就认定她一无是处。

毕竟她年纪还小,才19岁,工作时间不长。 而且,综艺本来就会将人的小细节无限放大。有经验的人,会选择克制自己,少说话多做事,只展示闪光面。何蓝逗的明显经验不足,所以才让自己缺点暴露彻底。

前几年,周冬雨也曾喜提情商负数的热搜。

那时她参加综艺,和王迅搭档,不仅直呼王迅的名字,还各种嫌弃王迅,拒绝合照,这种态度让网友们群嘲了周冬雨好久。

往后一年多,《七月与安生》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电影方面陆续出了《喜欢你》、《动物世界》,电视剧出了爆款《麻雀》、《春风十里,不如你》,周冬雨的业务水平已得到观众肯定,风评从此转好。甚至耿直,real直接成了周冬雨撕掉纯情牌后的新标签。

借鉴周冬雨的翻盘经验,被群嘲的何蓝逗只要吸取教训,日后谨言慎行,演出优秀作品,负面印象还是可以扭转的。


4


情商低,说错话。这种bug不仅会出现在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身上。

众多普通的职场新鲜人也大概率存在这种问题。

盘点一下自己的工作日常,有没有出现过无缘无故被同事diss,说的话被人呛声,被群嘲,寻求帮助得不到支持,感觉和同事的关系陷入僵局.....诸如此类的情况?

如果没有,那么我想说,你真的很优秀,继续保持你高情商的优势吧!这世上,大部分的工作,表面看是做事,本质上是做人。在人群中,知进退,懂分寸,和光同尘,讲话动听,拥有这些潜质的人更容易得到前辈的提携。

如果有,说明你可能踩了与何蓝逗一样的坑。不懂看脸色,性格耿直,很容易说错话,这种人是不是弱爆了,生存不下去呀?

我想说,不是的。

人世海海,每个人的特点参差各态,没有好坏之分。

虽然情商没有修炼够的人,走的路会比情商优秀的人更曲折一些,但是,只要有一颗自省的心,愿意不断地认识自己,扬长避短,把优势发挥到极致,也是很不错的。

曾经,我有一个前辈同事,女士来的。

她在工作中,冷情起来像个冰块。从不参与同事之间的话题,也不参加任何公司聚会活动,永远只把专注在自己领域的业务中,行事果决,从不多说半句废话。

合作中遇到分歧,她的脾气爆起来像可怕的火药桶。虽然讲话措辞依然保持文明,但是她1米67还穿高跟鞋的个子在南方非常高了,抡起袖子对峙,一副随时会出手打人的气势震慑住了很多男同事。大家都很怕她,不敢同她往来,怕被打。

即便性格决绝成这样,饶是没有影响这位姐姐升职加薪。她独掌一块业务,在总监位上多年稳固如山。凭什么呢?就凭她业务能力太过硬了。她能砍下来的业务,别人谁都不能;她能攻下来的关系,别人谁都做不到。

人在江湖飘,难免要挨刀。

对于职场新鲜人而言,想走得更稳更长远,摸清楚行走江湖的游戏规则很重要:

规则一:说软话。修炼情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人畜无害进阶到人见人爱,最后再跃迁到人人爱戴。

规则二:办硬事。忍住差评,忍住心酸,忍住寂寞,稳住心态,做时间的朋友,成为像章子怡那样业务水平秒杀90%的人,用作品走出一条自己的花路。

能熟练运用一个规则,已经十分不错;若能熟练驾驭两个规则,那么恭喜你,无敌了。

哎,初出茅庐,一颗小萝卜丁,发育的路上,要经历好多事儿啊,撑过去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