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黑道】大浪淘沙(11)

文/敬言安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夜》

几个流氓挥着凶器把五哥围了起来,五哥也不跟他们再费话,抡起摊位旁的一把铁锹就冲了过去。

“我草泥马!我看今天你怎么弄死我?”

第一锹劈的又快又狠,直奔领头的那个流氓,这个流氓还没来的及做出反应就被拍翻在地,鲜血直喷。

五哥抡起光锹上下翻飞,几口烟的工夫就把这些流氓给拍了个人仰马翻,抱头鼠窜。

流氓被打跑后,有小贩帮着把摊上完整的瓜给装上车,纷纷劝五哥先躲一躲,五哥一看现在这摊是摆不成了,索性就推着三轮车走出了市场。

五哥离开不久,这伙流氓又领人拎着砍刀返了回来,见五哥没在这就转身离开,走之前扬言,抓到五哥要挑他脚筋。

知道事情经过后,勇子和晓晓的心都悬了起来,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找到五哥,于是,勇子骑车带着晓晓决定先回家看看。

五哥离开市场后,一路上都在想这件事情,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懊悔。

自己刚才是出气了,但是这件事情一下子打乱了他的生活节奏,不仅会影响他摆摊挣钱,弄不好还会有后续的情况跟进,接下来该怎么办?

这件事要是搁以前他刚接触社会时,他根本连想都不会想,你死不死谁家孩子,你不算完又能咋了?

你敢再没事找事,跑他面前装脾气不好,他指定还是不能惯你包子,你敢装咳嗽,他就敢接着捶你,什么时候把你给捶美了,捶舒服了啥时候算完。

可现在他的情况却不容他有丝毫的闪失,因为家里还有个年迈的老爹和正上学的妹妹,全家都指望着他每天多卖两个钱,日子也能过得顺溜一点。

刚辍学那阵子,五哥领着10号坝门里的一群半大小子也作了两年,由于打架打的俏还讲义气,很快就在各个坝门里有了名气,跟他玩的人也越来越多,曾一度差点成了全市级棍棒流氓。

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对他打击非常大,也彻底改变了他。

有一年冬天夜里,漫天大雪封住了街上的脚步,人们早早关门闭户,躲进被窝里睡大觉。

五哥在崔亮家喝完酒也匆匆往家跑,刚拐进自己家胡同口就发现雪地上有一行足迹和一道拖痕。

有足迹这很正常,一定是某人留下的,可足迹旁这条拖痕却引起了他的注意,从拖拉的痕迹来看分量还不轻,应该是铁棍之类的东西,谁会在漫天飘雪的大半夜拎着根铁棍来到这条胡同?

该不会是谁特么来蹲坑想打自己闷棍吧?想到这,五哥顺手就从怀里抽出一把大号三棱刮刀,顺着雪地上的脚印就跟了上去。

果然,在快到家时,他就发现自家院墙下蹲着一个黑影,正低着头鬼鬼祟祟不知在忙活什么?

五哥心里一惊,卧槽!还真特么有敌情,这是那个不知死的鬼要跟我嘚瑟?

他蹑手蹑脚走到那个人身后,冷不丁的大吼一声:“谁?搁那干啥呢?”

这个人被五哥这一嗓子,直接给吓得瘫坐在地上,缓了好一阵这才回过神来,当他慢慢回过头与五哥四目相对时,俩人都愣住了。

“爸!你搁那干啥呢,这么晚了你咋不进屋搁门口待着呢?”

五哥看清是自己父亲后连忙把三棱刮刀揣进怀里跑了过去。

“没……没啥,睡不着,在……在门口待会儿,你快进屋,外边冷。”

父亲吞吞吐吐的话还有偷偷掩饰的手都在说明,父亲有事在隐瞒自己,五哥往父亲脚底下一看,一根能有五六米长的钢筋躺在那,有一段已经被锯了下来。

五哥一下子反应过来,父亲这一定是不知搁那偷了一根钢筋,可能因为太长不好卖,所以才在门口把他锯断。

“爸!你锯钢筋咋不进院锯,你搁这锯不都让人看见了?”

五哥心里涌起一股酸楚,他明白这一定是家里到了“弹尽粮绝”的时候,要不然老实巴交的父亲也不会大半夜去偷人家钢筋。

“小武……我怕让晓晓听见,你长大了,知道爸干这丢人事也不会怪爸,可晓晓还太小,不能让她知道后心里难受,在别人面前她也落威。

父亲几行热泪在满是皱纹的脸上滑落,这几句话就像一把尖刀,狠狠刺进五哥心里,看着穿棉大衣还显得瘦骨嶙峋的父亲,五哥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五哥:“爸!您别说了,都是我混蛋,这么长时间光想着玩了也不顾家,爸……”

五哥的眼泪扑哧扑哧的落在雪地上,砸出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泪坑。

“武!快起来,爸不怪你。”

五哥:“爸!我发誓从今往后再也不会让你难心了。”

“好!武快起来。”

这天夜里,雪下的特别大,漫天的大雪盖住了五哥曾走过的弯路,也送给了五哥一次从新走下去的洁白。

从那以后,五哥就断了与社会人的来往,凑了点钱在市场摆起水果摊,而现在五哥有些迷茫,他不知道除了家和市场他还能去哪?走着走着……忽然他想起了老林彪子。

老林彪子家也在十号坝门这片住,和五哥家隔着几条街,他一年四季剃着个大秃头,人长的虎背熊腰浓眉大眼的,满脸的络腮胡子,一说话总是豪气冲天。

尤其是他两只带点蓝色的大眼珠子,一发起飙来,胆小的人真能让他给吓个半死,据说他家还有点俄罗斯血统。

他打架时,战斗力惊人,总是手里拎着一把慎人的砍刀,嘴上叨着一把牛耳小尖刀,敢跟他正面交锋的流氓还真没几个。

打架时总是下死手,所以很多流氓都说他彪,打个架没必要弄出人命来,你往死砍你不是彪你是啥?

五哥:“彪子,在家吗?开门,我老五。”

门应声而开,老林彪子见到五哥后,大笑着冲上来给五哥来了个熊抱。

老林彪子:“卧槽!你这是怎么了?卖瓜都卖自己脑袋上了?哈哈……”

五哥:“一会儿跟你说吧。”

老林彪子帮五哥把三轮车推进院里。又下厨掂凑了几个小菜,俩人便坐在院里讲起今天的事。

老林彪子:“老五,你就不听我劝,你根本就不是干小买卖的料,怎么样,我早说什么来着?你就不信。

现在的小B崽子,根本就不管你是谁,他们为了弄几个钱谁特么都弄,就特么欠归拢。”

老林彪子给五哥夹了一口菜后又说道:“这回好,钱没挣多少还惹一肚子气,以后别干了,和我一起还有亮子,咱三绑一块混社会得了。”

五哥端起酒杯和他碰了一杯说道:“彪子,我跟你情况不一样,你只有个哥,你们哥俩怎么过都有理,可我还有老爹和正念书的小妹,我要是一旦混出了事,你让他们怎么办?”

老林彪子:“你呀,就是心思太重,不过这么多年,也真是难为你了,晓晓还好吧,学习怎么样?”

五哥:“晓晓每次考试都是班里的前三,现在中学快毕业了。哈哈……”

一提到晓晓,五哥便一扫愁云,满脸是笑的跟老林彪子讲起来。

下午两点钟左右,俩人唠的正起劲,从外面急三火四的跑进来一个穿着利落,长相帅气的年青人。

这个帅哥就是昨晚在江边那个叫崔亮的年青人,他也是五哥的同学发小,现在跟老林彪子在一起混社会。

这俩人混社会,要是跟别的流氓对比一下,那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首先他们从来不认什么大哥,也不用那些棍棒罩着自己,更不会没事去招惹老百姓欺负人,这哥俩是专打流氓的流氓。

大浪淘沙【目录】

上一章 祸起市场

下一章 怒砍四馒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