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小时后,她还是成了冰台小姐

忘了这是自己连续失眠的第几天。彻底混乱的生物钟,让身体的每个细胞在零点过后都异常兴奋。可怕的是,身体过分活跃,灵魂却并不清醒。这样的夜晚总让我觉得有些狼狈。

社交软件响了一声,一个女生匹配到我。我简单和她打了招呼,就点开她的资料页。“离家这么多天,没人会管我的死活”,然后配了一张自拍。眉目清秀,打扮时髦,看来是个叛逆少女。

“陪我聊会儿天吧,我一个人在街上”

彼时的沈阳正值寒秋,躺在床上仍然听得到外面树叶被风吹得颤抖。

“这么晚不冷吗?”

“冷,在下雨。稍等,我找个地方”

过了大概五六分钟,她发来一张照片,是一个昏暗的楼道。

“这么晚不回家,和家人闹矛盾了?”

“问你个问题,坐冰台真的那么赚钱吗?”

直觉告诉我,这不是简单的叛逆少女离家出走。坐冰台,是指陪嫖客吸毒后再进行肉体交易。我从没接触过这样的圈子,也很难想象会有人为钱选择做这种事情。

“吸毒是个无底洞,那样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出来二十多天,身上钱都花光了,从昨天到现在都没吃饭,工作也没找到”

“你多大了”

“19岁”

以我的思维,一个19岁的女生,哪怕是离家出走,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回家也是最好的选择。我问她为什么不回家?她说她父母要离婚,两个人都不愿意管她。于是她和家人彻底断绝关系。刚出来的时候朋友一直管着她,后来她就开始自己找工作,找了几天没有找到。她的一个朋友告诉她,实在没有办法可以去找她,坐冰台,一次2000。

“你的那个朋友不是在帮你,她是在害你”

“我只是想我该怎么生存下去”

后来说了很多,但我意识到这样的对话毫无意义。我理解不了她的想法,她也听不进去我说的话。这时已经凌晨两点,想到她还一天没吃东西坐在楼道里,虽然我有所顾虑,但还是动了帮她的心。

“我给你转些钱,你去找个旅馆住下,先吃点东西”

“别傻了,就算你今天帮了我,那以后呢?”

“你别再想冰台的事儿了,以后慢慢来”

“我没时间等了”

“听我的,先找个地方睡一晚”


宿舍里的鼾声此起彼伏,坏了的饮水机嘀嗒嘀嗒的响着。楼道里晚归的学生和看门大爷吵了起来。我等她找到附近的一家旅馆,这时已经凌晨三点。

“这家148,押金200”

可能是怕我怀疑,她给我发了旅店的价格单。我转了400给她,她退回50给我。

“多出来的你买点吃的”我又给她转了过去。

“为什么我在最无助的时候遇到了你?”

“为什么你要帮我要相信我?”

“为什么?”

我没办法回答这么多,也没想过为什么,只是觉得一个女生半夜在街上太不安全了,更何况又这么冷,还饿着肚子。

“洗洗快去休息吧,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


跟她道过晚安,已经是凌晨四点,睡意全无。我起身披了件外套想接杯水喝,发现饮水机已经空了,只好到楼道里的自动售卖机去买。

我搬了个凳子,点了支烟。回想刚刚发生的事情,感觉很奇妙。不管怎么说,起码今晚她可以睡个舒服觉了。

我开始查找她所在城市的招聘信息。她现在首先需要的是解决食宿问题,看了好多都不是很合适。后来终于在A市找到一家正在招义工的青旅,工作轻松,虽然没有工资,但最起码食宿不用再担心。

不知道自己几点睡着,醒来已经是中午了。我把找到的招聘信息发给她,并且告诉她去那个地方的路线怎么走。

一直到下午三点的时候她才发来消息。

“才睡醒,已经退房了,说了好久才没扣押金”

“看到我给你发的义工招聘了吗?我已经问好了,现在买票过去吧”

“噢……可是,做义工没有工资吧?”

我告诉她,可以一边做义工,一边在那里找工作。而且青旅住的地方便宜,先安顿下来,工作可以慢慢找。

“我知道了,谢谢你”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安慰她。

“有机会的话,我想见见你”

我看着屏幕笑了笑。其实只是萍水相逢,我愿意帮助她,她选择相信我,想到她的生活因为我的出现而有了改变,心里有说不出的欣慰。


想到她去了青旅终于可以安顿下来,不用再饿着肚子流浪街头,感觉这件事总算告一段落了。到了晚上八点,我计算着时间,现在她应该已经到了A市。

“你到了吗?”

等了很久她都没有回复。我想,她可能是在火车上睡着了,或者在去往青旅的路上没有看到消息。虽然这样安慰自己,但还是有些担心她会不会出什么事。

可能是因为昨天熬了一夜,躺在床上等她回复我的时候,不知不觉自己就睡着了。

手机响了一声,这时宿舍已经熄灯了。我下意识地在枕头边摸到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刚过零点。

点开和她的对话框,她发来自己的位置共享,是B市的火车站。

“你怎么没去A市?不是说了去青旅吗?”

“我……不想做义工”

“那你去B市做什么?”

“我那个朋友一会儿来接我,我没办法”

我想不通,我质问她,为什么没有办法?为什么要选择那条路?为什么就那么急着需要钱?我有些气愤,想到自己这一整天都在劝她帮她,不理解她为什么不先安顿下来。

两分钟后,她发来一张照片,是一支验孕棒,两条线。

“还要我解释吗?我没时间拖下去了”

“你才19岁,走上这条路,一辈子就完了”

“我现在只想把孩子打掉”

我没有钱借给她让她堕胎,也没有办法打消她去“赚钱”的念头。我盯着手机屏幕很久说不出话。

我想,或许这就是她的人生,可能遇到很多做出改变的机会,但终究逃脱不了命运的审判。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我朋友来了,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


直到现在,她灰色的头像还躺在我的好友列表里。我没有再和她说过话,她也清空了自己所有的动态。

现在想想,我宁愿她在收到我转账的时候就把我拉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帘动怨风吹, 吹醒愁云更孤凄。 又忆当年离别日, 依依, 柳色千层万缕丝。 君莫问归期, 流水荒山老树枝, 桑梓佳...
    繁花落尽深眸阅读 325评论 13 12
  • 我总是在想, 如果我有了一个家,我要买好多好多书放满整个书柜,一本接着一本地看,在每个睡醒之后无所事事的午后。 如...
    i小眼睛阅读 219评论 0 0
  • 子贡曰:“《诗》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其斯之谓与?”子曰:“赐也,始可与言《诗》已矣,告诸往而知来者。” 【白...
    季小妖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