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小说接龙完结篇)

snow

01(桃花乱落)

一夜北风紧,大地茫茫,朝阳的升起,似乎让北风收敛了许多。那漫天的雪花不再被风紧紧的裹挟,一下子舒缓了下来,悠然地在空中飞舞。晨曦中,天伟与其华正走在上学的路上。“这就是传说中的柳絮因风舞吧……”其华伸开双臂,仰起头,微张着嘴,笑脸迎着飞雪,身上的落雪随着转动着的身体被甩了出来,在空中闪着银光,宛如一只翩翩起舞的白鹿。天伟轻轻地在路旁的一棵小树上踢了一脚,瞬时,树上的积雪哗啦啦地落下来。“这是不是更像空中撒盐呢!”白鹿被突然下落的大盐粒子砸了个正着,愣了一下,就像激扬的乐章遇到了休止符一样,然后喊道,你给我等着~

当两个人一前一后跑到教室的时候,班主任老师已经像往常一样在等他们了,“慢着点儿,别滑倒。”

02(文心匠)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父亲给其华取了这个名字,本意是希望自己的女儿温婉娴淑,长大后嫁个好人家,相夫教子美满一生。

岂料不遂父亲的意愿,其华长得倒是分外的秀美,水汪汪的大眼睛透着股灵气,伶牙俐齿,可就是从小到大,像个男孩子似的大大咧咧,没个姑娘家样儿,还整天和那个家里一穷二白的天伟形影不离,父亲真有些犯嘀咕,别是俩人好上了吧。

其华的父亲懂点四书五经,在镇上经营着一家老字号的茶馆,虽然族谱上没出过什么大人物,但也自认为是书香门第之家。其华的母亲走得早,父女俩相依为命,真是把其华当掌上明珠供着,所以这谈婚论嫁之事,可是父亲心中的头等大事了。

眼看着女儿就要离家上大学,父亲心里虽然一万个舍不得,可还是美滋滋地偷着乐,镇上能出个大学生不容易。但他也奇怪,那个天伟竟然也考上了大学,而且和其华在同一所,这么多的大学怎么就这么巧呢!

天伟的父母都是普通人,在镇上靠着拼苦力干些零工粗活,这儿子考上大学本是喜事,可老两口儿真是笑不出来,为这学费的事伤透了脑筋。天伟看着父母愁眉苦脸的样子,心里揪着痛,他暗暗地发下重誓,一定要出人头地,让父母不再为他操心,拼了命也要让他们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天伟,我现在好幸福,能和你一起上大学。我们终于可以走出去了!未来,你给我们等着吧!”其华坐在天伟的身旁,感觉未来美好的一幕正在徐徐地拉开,并且还会顺着自己的心意,一步步地实现她心中的那个梦想。想到这里,她害羞地低下了头,这可不是她,她迅速地调整状态,却发现天伟坐在那里走着神,而且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天伟,你怎么了?”天伟回过神来,“其华,我和你不一样。为这学费我感觉太对不起父母了,他们是东拼西凑借来的。上大学以后,我要拼命学习,要去打工赚钱,我一定要出人头地……”

一瞬间,其华在天伟的眼神里看到了一束光芒,那是她不懂的东西在闪烁。她觉得有些寒冷,山上的风很大,秋寒刚刚袭来,还没有入冬,整个小镇尽收眼底,雾蒙蒙地笼罩在这片山脚下。刚才那些兴奋的情绪一扫而空,其华感觉有一种她无法把控,并且不详的预感袭上心头。

03 (聆心)

每一个当下的一事一缘,都是过去结出的果;每一个当下的一念一行,都是在为未来播下种子。

前一句是三十年后六月二十日,其华在遁入空门前,面对追赶而来的天伟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而十年前的同一天,天伟正站在他位于东海路“天华大厦”26楼的落地窗前,俯瞰着青岛的海景,眼前浮现着当年跟其华“白鹿落雪”那一幕。

“其华,你还好吗?”

想到动情处,天伟不禁闭上了眼睛,随着自己的遐思回到了那时那地:年少的天伟和其华正绕树玩雪,追逐嬉戏。他的眼睛贪恋的追随着清纯无染的其华,真想上前去拦住她,对追随而来的自己说:“守护好你的其华”。

想到这里,一丝哀伤爬上他的俊脸,他不由的皱紧了眉毛,这么多年,没守护好其华是他最大的痛楚。

当年因为自己家庭状况的窘迫,因为其华父亲的排斥,天伟一直感觉心里被一团压抑的火灼烧着:他始终记得当初为了自己上大学,一辈子要强的母亲求遍所有亲戚点头哈腰的卑微;记得在自己去找其华时,她父亲满眼的嫌弃推说其华不在,而他经过她家后院时听到其华说笑时的悲愤......

曾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待到考上大学,本以为是现实中与梦想对接的当口,却发现现实的残酷。这让他开始对这段感情从隐隐的自卑到强烈的不安。

从那时起,他一面用奋发图强来让自己配得上其华,生怕失去她;一面不安于跟其华在一起的未来,反复纠结恐惧。放手和紧抓,是不断纠缠他的两个痛苦。大学四年里,这让他对其华的态度忽冷忽热,天伟的痛苦,其华多少懂得的。她所能做的,就是一心一意的爱着他,期待用自己的一片冰心浇熄天伟的心火。

04  (红糖二姐)

其华哪知道,在过去的日子里,天伟为了让自己出人头地,比其他人付出很多。大学四年一个人做好几份工作,把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赚够,这样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没时间来陪其华。其实她的内心深处是无奈,的确需要自己的勤奋,也是深深的逃避,想到其华父亲的眼神,让他刺伤天伟的敏感的内心。

大学四年,善良的其华也在小心护着天伟的自尊,有时她会给他买好饭菜等着他,她在食堂耐心等,饭菜凉,自己也不吃,就等天伟到来,她哪知道天伟不敢靠近她,就想等自己混好才来找她,证明自己有能力让她下辈子过得很幸福。看着同班女同学都给男朋友看电影,逛街,过节日时,男朋友会送礼物等,其华慢慢怀疑天伟心里真有自己吗?她心里没答案,无数次问自己,也不敢把心里话给天伟讲。有时候想到天伟对自己不热情,晚上独自一个人在被窝里暗暗掉泪。慢慢地她的心开始变啦,她自己的心里还是他。天伟哪知道女人的心,知道忙自己的事。其华把自己包裹起来,偶尔陪伴她是佛学的东西,让她有一丝安慰。

付出终有回报,天伟越来越好,职场上开始好变化,尤其天伟的领导是女人,女人刚柔并济,就是一个白骨精,在工作上给天伟不少帮忙,他们在一起工作时间相对于很多,有时他们为了公司业务,难免陪客户喝酒,天伟和 领导有时会喝醉。酒醉的天伟会把真心话说出来,漂亮的女领导也有自己的故事,自己为了家打拼,虽然结婚几年,和老公关系越来越不好,老公慢慢变地不爱回家,她偶尔听到不好消息。时间长,天伟觉得有人懂他。

05 (红雨)

曾经的甜蜜也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天伟和其华肩并肩坐在沙滩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目极之处,海天一色,远帆祥云相依偎。栈桥左右,鸥浪争歌,碧波礁石互缠绵。眼前,白浪勇敢地扑上沙滩,化作泡沫,融入沙粒之间。前浪尚在挣扎,后浪紧随而来。亿万年来,就这样不停地前赴后继,无论人间百态,白云苍狗,都不能影响大海的节奏。

其华的脚在沙滩里随意的供着,把潮湿的沙子翻到外面来,摊开,晾干……“你在找宝贝吗?”天伟说道,“这可真是大海捞针啊!”“或许就被我捞到呢!”其华继续刨着沙子。说话间,还这有一粒白白小颗粒被翻了出来。“有了有了!”其华兴奋地喊着,把白色的颗粒件了起来,用手搓干净,递给天伟,“你看看,是珍珠不?”。天伟接了过来,用拇指和食指粘着,放在眼前看了看,笑了一下,然后用拇指和中指用力一弹,“珍珠”划过一道弧线,重新归入了浪花当中。

“干嘛扔了?”其华扭过脸问道。“在我心里,只有你是珍珠!”天伟转过身子,看着其华说道。“如果有一天,我变成鱼眼睛了,你怎么办?”其华扬起脸,眨着眼睛说。“还能怎么办?难到把你休了不成!”

“坏蛋!坏蛋!”其华粉拳乱落,捶打着天伟,天伟边笑边用胳膊抵挡,眼看招架不住,就顺势一手一只,抓住了其华的两只手腕。其华挣扎了几下,感觉无法摆脱那强大的力量,一时手足无措。天伟也没了注意,不知该松开手还是继续抓着。

两个人像是雕塑一般,杵在沙滩上。

一下子,仿佛时间定格了一般,周围的一切已经不复存在,唯有潮起潮落依然如故。天伟已经五色目盲,五音耳聋,只感觉随着海浪涌起,其华那高耸的胸部也随之抬起;海浪退下,玉山随之下沉。

其华也感觉天伟的呼吸越来越凝重,仿佛在用力抑制什么,又抑制不住。

大海在潮汐,天伟在喘息,其华在起伏,竟然慢慢同步了。

突然间,一个巨浪冲向岩石,发出“彭”地一声;天伟猛然搂住其华,其华发出一声短促而清脆的“啊!”身体颤抖了下,胳膊蜷起,拳头攥紧,眼睛紧闭,牙齿咬紧,大脑一片空白,任由天伟紧紧地箍着。天伟也不知自己刚才那一刻哪儿来得勇气,也不知道下一刻该如何做。

雕塑换了个造型,继续杵着……

不知过了几世几劫,天伟感觉其华僵直的身子渐渐软了下来,像棉花一般,软在自己怀里,挡在胸前的胳膊也不知什么时候挪开了,玉山贴在自己胸前,暖暖的,软软的,又感觉很结实。

其华推开了天伟,“这么多人呢!”

“不早了,我们回吧。”“嗯!”

一路上,两个人手拉着手,肩靠着肩,时不时对视一下,时不时傻笑一下,仿佛世界上就剩两个人了。

“送你回家吧!”“怕我找不着路啊!”

不知不觉中,两个人进了小区,到了楼道,上了楼梯,开了房门。

其华在前,天伟在后,刚一进门,天伟就扳住其华的肩膀,将她转了个身,紧紧搂住。

然后两个人一起转了个身,其华被天伟紧紧地推着,靠在了门上。

06 (高新娟)

“其华,我爱你!嫁给我好吗?让我们永远在一起,不分离……我爱你,只爱你一个,嫁给我……我爱你……”

“天伟?!”

一声震天霹雳惊醒了瘫醉如泥的天伟,他踉踉跄跄地定了定神,在路灯与霓虹灯交织的光中,他看到了一副熟悉的恐龙似的脸,惊讶的嘴巴张得大大的,这不是他的班主任老师霸王龙吗?!

天伟突然意识到旁边扶着他的是刚才一起喝酒的女领导……

别看班主任老师长得跟恐龙似的,行事还有点霸道,却是心肠好,平时班里有啥事她心里贼明白。起初看到天伟和其华快乐的样子,嘴上摆摆老师架子,心里却是为二人高兴的。但是后来天伟和其华的状态她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可感情这事儿是旁人无法左右得了的。

而这次霸王龙看到的是天伟和另一位漂亮女人在一起,还是喝醉酒抱在一起,天伟还口口声声对这个女人说爱她、让她嫁给他!

07(绽放美丽)

一夜北风紧,大地茫茫,朝阳的升起,似乎让北风收敛了许多。那漫天的雪花不再被风紧紧的裹挟,一下子舒缓了下来,悠然地在空中飞舞。晨曦中,天伟与其华正走在上学的路上。“这就是传说中的柳絮因风舞吧……”其华伸开双臂,仰起头,微张着嘴,笑脸迎着飞雪,身上的落雪随着转动着的身体被甩了出来,在空中闪着银光,宛如一只翩翩起舞的白鹿。天伟轻轻地在路旁的一棵小树上踢了一脚,瞬时,树上的积雪哗啦啦地落下来。“这是不是更像空中撒盐呢!”白鹿被突然下落的大盐粒子砸了个正着,愣了一下,就像激扬的乐章遇到了休止符一样,然后喊道,你给我等着~

两个人一前一后向教室跑去,跑着跑着,其华眼前茫茫一片轻纱,大雾中,只见混沌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其华焦急地跑来跑去,找不到前进的路,她觉得心隐隐地痛!雾越来越大,先是一缕缕飘过来,再一团团地流过去,使大地变得模模糊糊,一片昏暗。“天伟,天伟,你在哪里?天伟,我爱你!你在哪里啊?”

其华被自己抽泣声惊醒,眼泪又一次打湿了枕头。十年的时间了,自从她大学毕业出国留学到她留在加州工作这些年,她还是忘不掉天伟!白天充实的生活工作让她以为可以放下天伟了,但漫漫长夜,天伟会回到她的梦里。让其华心痛不已!

其华使出全身力气让自己从床上坐起来,心口仍像堵了一块石头让她喘不过气来!其华深深地呼吸着,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她为自己倒了一杯水,走到窗前坐下来,看着窗外的雪景,她的思绪又一次飘乎不定,回到了他和天伟在一起的时候,“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天伟,我爱你!我可以放弃一切,愿与你一起慢慢变老!”“其华,爱没有那么简单,其实它更多的是责任!”“天伟,我只要你的爱,其他的不重要,我们可以一起拼搏!”天伟的犹豫不定让其华越来越迷茫,她不能确定面前的天伟是否真的爱她!她不要有半点虚假的爱!

要强的其华毅然决然地走了!可是,她心中的疑惑从来没有放过她!

我为什么越来越迷茫,我找不到你!感觉不到你!你在哪里?我又在哪里呢?

08(厚朴)

这场雨下了整整一夜。

其华也想了整整一夜。从老师的眼神中,从天伟对自己的态度上,她都能敏感地觉察到一个她始终不愿承认的事实,就是天伟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经历过什么,当你回头的时候,你会发现,我会一直在这里。”她给天伟发出最后一条微信,关上手机,在东方欲晓似明似暗的黎明,伴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沉沉睡去。

醒来已近中午,雨霁天晴,阳光明亮如洗,似乎能听得到小草抽芽的声音。她开始了自我救赎之路的探寻。

简单装点行囊,西去七八十里的山中,有一古寺。到时已是傍晚,山中的风,还有些微凉。从风来处望去,越过寺院鼓楼的红瓦黄墙,西山之上群木方发,新绿如洗,林天相接处绿上泛白,满坡槐树花白中透绿。顺山势北眺,远峰如黛,近峦似碧,涧中翠微幽深,“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很有“环寺皆山也”的意境。

大殿檐下走过,青桐树旁驻足,临山窗前静赏,再沿回廊慢慢行走。新栽树木遍植庭院,恰与群山碧黛相印,与拥绿环翠相映。“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新雨后的历历繁木新枝让其华内心一动。

迈上几十级台阶,便进入寂静的禅堂。席地而坐,凝神闭目。极轻脚步声,风过叶簌声,一两声鸟鸣,三两声呼喊,远远近近,似是似非;草汁的芳香,新叶的清香,树木的味道,时淡时浓,可有可无;晚风自右向左拂过脸颊发梢,阳光从枝间零零散散地落到肩头,时断时续,无悲无喜。透过前额,似乎能看到落日渐坠西山,起先尚存清白亮色,亮白渐隐,黑灰渐浓,直至一片昏暗,倏忽间又转至一片匀匀的澄明。

此时,其华忽然觉得这座山寺似曾相识,仿佛多年以前自己从这里匆匆而过或驻足停留,周围的一切似乎一直存放在记忆的深处。

几日来伤感的心境,忽然便有了大自在。

09(叶子)

人生犹如一场大梦,爱情最是难解的局。

其华不知静坐了多久,直到腿部的钝痛将她拉回现实。禅堂里一抹柔和的光,正随着入夜后的山风一起摇曳。

“姑娘!”一个温婉却有力的女声突然从静寂的夜空传了过来。

其华这才注意到离她不远处,坐着一位清瘦的女人,正盈盈带笑地望着她。

其华的眼神与她甫一对接,突然一股强烈的悲伤自心底涌起,不禁放声大哭。这一哭,可真是惊天动地,那么多年埋藏在心底的纠结委屈怨恨爱恋,统统随着汹涌的泪水倾泻而出。

自从母亲去世之后,她就再也没有这样任性地哭过。那些个痛彻心扉的孤独,要爱不能的无奈,抛舍不下的深情,翻来覆去的纠缠,犹如一波波洪水,从眼眶里奔涌而出。所有的矜持和骄傲都被抛到了脑后,在这古寺之中,唯有她的哭声响彻山谷。

不知过了多久,其华的哭声渐弱,女人拿过毯子,轻轻地给她盖上,静静地守护在她身边。其华本已平息的情绪又被这一温柔的举动搅起波澜,再次放声痛哭。

是啊,是啊,这么多年,她想要的无非就是一份温柔的呵护罢了,为何总也求之不得?!寻寻觅觅,冷冷清清,这些年,她的心始终被爱的渴望撕扯着,欲罢不能。

终于,其华睡着了,在禅堂温暖的木地板上,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起初她和天伟在绕树玩雪,追逐嬉戏,突然,天伟不见了。她焦急地四处寻找,却发现走入了一片密林,四周白雾茫茫,她磕磕绊绊,声声唤着天伟的名字。可是,除了空中飘过的回声,什么都没有,她又急又怕,惊慌失措。

“天伟——,天伟——”,她拼尽力气,喊到声嘶力竭。突然,天伟回来了,带了很多的礼物,她很开心,一件一件打开来看。突然,华美的礼物变成了垃圾,她慌忙扔掉,却发现天伟又不见了。

她跑进森林,继续寻找,可是却发现腿怎么也不听使唤,每迈出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心力。就这样,越挣扎,越无助......

正当她精疲力尽之时,眼前突然出现了那位女人,一袭酱紫色的长袍,神情安详而静谧,散发着一股奇异的美,其华一下子被慑住了,心底冒出了一个声音——她就是我......

10(娓娓动听)

她就是我妈妈。其华扑到妈妈怀里,妈妈的怀抱温暖而柔软,其华的身体也软软地深陷其中,妈妈不说话,微笑地看着她,其华沐浴着、徜徉着、肆意地享受着母爱的温馨。扑通,喵咪从禅房外石阶跳下来,其华被惊醒了,她翻身做起来,将毯子裹在身上,留恋回味着妈妈的味道,感觉温润而满足。

那位清瘦女人走过来,依旧笑吟吟地说:“我叫素清,每周来做义工,饿不饿?我带你去吃饭?!”,

“好啊,那就给你们添麻烦了。”

其华连连道谢,她真得饿了。

小米饭,青菜炒胡萝卜,榆钱豆付汤。这色泽养眼,鲜香清淡,营养丰富,嫩滑爽口的饭菜使其华再一次被体贴与温情环绕。此时,再想到天伟,似乎不再是那样的撕心裂肺,再关照自己也不那么委屈了。

她联想到“需求层次”:“每个人处境各不相同,其所在层次也注定其所谓爱的层次,我很小失去母亲,缺少并渴望温情与呵护,而天伟的家庭境遇使他连基本的心理安全都没保障,自然没有能力给予我需要的“爱”。同理,卡在安全层级的男人会将爱的砝码倾斜到使之心理安全的女人那里,也还是可能的?

一时间,其华似乎想明白了!但又转念:“我与天伟是青梅竹马天缘之意,需求层次仅仅是一种宽泛的理论,我们的爱情不能与之同日而语......”

男女之情历来如此,剪不断理还乱......

11(cuiping)

自从10年前认识了素清大姐,后来又认识了寺里的妙常师傅,其华有空的时候会去寺里静修几日,有时是紧张的项目完成之后,有时是情绪低落的时候,香炉里袅袅轻烟送来的馨香,悠远的晨钟暮鼓,平平仄仄的念经声,总能让她焦燥的心平静下来,会让那个做了无数遍的噩梦少来打扰她的睡眠,几日的静修通常会换来一段时间心境的平和。

班主任霸王龙遇到天伟之后,得知其华自从大学毕业出国之后就没有任何音信,班主任劝天伟离开了美女领导的那间公司,介绍他去了一个学生的公司。在这间新公司天伟认识了后来的妻子,她虽不是貌美如仙,却也温婉大方,温柔体贴。婚后不久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天伟在公司也慢慢成长为技术骨干,在工作中能够独挡一面,正可谓家庭,事业双丰收。

硅谷号称全球平均智商最高的高科技前沿阵地,其华刚去硅谷的前几年,为了忘记天伟,把所有的精力都用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几年时间她靠自己的聪慧、能干也做到了技术总监,人又长得漂亮,在硅谷这僧多粥少的地方,追求者众多,不过因为她心里只有天伟,对众多爱慕者投来的橄榄枝一概拒绝,被大家称为高冷美女总监。后来有一次回国,听以前的朋友说起,才知道天伟已经成家,妻子贤惠、女儿可爱,事业有成。再看看从小又当爹又当娘,把自己拉扯大的老父亲一年比一年苍老,其华知道自己永远也等不到天伟了。回美之后,就答应了追求她长达5年之久男朋友的求婚。

婚后的其华过着还算平静的日子,工作按部就班,丈夫也体贴有加,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孩子,好在丈夫是美国人,没有在这件事上没有太为难其华。偶尔其华会做同一个噩梦,梦里其华在雾里找不到天伟,焦急中会被惊醒。

时光荏苒,转眼29年过去了。这一年天伟负责一个中美合作项目。当天伟看到美方代表名字是其华的时候,就在想这不会是自己心中的那个其华吧,真的希望是她,又觉得自己太傻了,怎么可能有这么巧的事情,是他心中的那个人呢?

随着项目的顺利开展,需要中美合作双方的进一步磋商,双方决定在硅谷见面,商量具体的细节。

会面的当天是一个晴朗的秋日,在加州明媚的阳光下,每一片叶子都闪着光,举目望去,大自然是上天打翻了的调色板,各种丰富的颜色铺陈开来,绝不让你感到疲倦,各种美景让人迎接不暇。

天伟已经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不再稚嫩、忐忑、怯懦,而是成熟、沉稳,在西装领带的衬托下,虽不英俊,却也一副专业、可信的职业经理人形象。再看其华,虽然已不年轻,却也风韵犹存,在硅谷众多的男性中,也是英姿飒爽,甚至有点咄咄逼人。在他们见面的一刹那,虽然两个人已不再是当初的容颜,却因为对方都已经深深烙在各自的心底,四目相对,只一眼,就足以心潮澎湃,好在多年的历练, 他们已经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会议按部就班地进行。

到了晚上,他们推掉一切的邀约,单独找一家安静的餐馆。等在餐馆坐定,其华刚一开口,压抑了一天的情绪就像决堤的江水,一发不可收拾,眼泪夺眶而出,天伟禁不住把其华揽在怀里,足足有半个小时,其华才平静下来能开口说话。天伟也在一边陪着掉泪,谁曾想,当初相爱的两个人,再见面已经人到中年,两个人相互诉说着各自的思念,为自己当初的行为道歉。其华怪自己当初不该负气远走美国,没有耐心等待天伟;天伟怪自己的少不更事,一心只想出人頭地,当时更应该多一些时间陪她,不该伤了其华的心。两个人就这么诉说着,哭泣着,不觉就到了深夜。

随后的几天,是其华这么多年少有的高兴日子。随着天伟一行人回国,其华就满怀期待着下一次的会面。两个人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渐渐勾画出离别这么多年各自的人生地图。天伟越来越觉得对不起其华。其华也慢慢理解了天伟,原谅了天伟当年的行为,但是时光不能倒流,人生没有后退键。其华也清楚地知道,天伟只能留在梦里,自己必须放下心中的那份执念。

一旦放下了执念,其华觉得自己在世上的尘缘已了。次年的六月二十日,距离他们上大学的日子整整三十年,其华决定遁入空门,当天伟听到这个消息,不顾一切地赶到古寺的时候,其华正一脚迈入禅堂,听到天伟的呼喊,其华回过头来,面如晴明地对天伟说:每个当下的一事一缘,都是过去结出的果。

说完进了禅堂,由师傅亲自剃度,随着一缕缕青丝落地,世间从此没了其华,多了一位无常师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