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AI

这个周末我突然想到一个话题,万物皆可AI!

上一次我这么想的时候,大约是在2014年,当时市场突然多了个移动互联网终端的概念,当年的我还算是稚嫩的,所以那时候只知道互联网+的表象,并未有互联网+的信仰,所以,虽然嘴里喊着互联网+,事实上并没有看到后来的今天我们真的做到了万物移动互联网+。

所以,可以这么说,2014-2015的移动互联网不亚于一场革命,重塑了人们的生活以及使用习惯。而这一场中,一部分人是主动去逐浪的,大多数人是被动去接受的。

比如说共享单车,抖音,直播带货,滴滴,快手,美团,叮咚买菜,拼多多这些都是移动互联网终端普及这个周期时候的红利产物,这些人都是主动逐浪的产物。

那么,当ChatGPT来到我们的视野的时候,我似乎嗅到了新一轮时代变革的味道了,还是原来的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我知道我今天说出来这个事情,写下的这些文字,99%的人看完了也就是看完了,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一刻稍加思考,可能对未来两年有很大的好处。

当chatGPT这个人工智能背景下的一个应用开始商业化,且被全球C端用户追捧的时候,一个新的时代被掀开了一个篇章了!大家看到了chatGPT不过是人工智能文本聊天的一个工具而已。那么是不是还有别的应用?

于是乎,再现下海潮!

当年一帮子人在南海老人画完圈之后,毅然决然下海,创造了一个北上广深的深出来!

后来,90年底后半期一帮子人又开始出现了下海潮,成就了中国当下最强的民营经济。

再后来00年以后,又一次的下海潮,中国的大量的互联网公司不仅仅将中国的十几亿人带上了互联网,也走出国门,形成了后来极其强大的互联网大厂们!

再后来互联网+,再后来就是现在AI+!

下海,已经有一帮人在玩完chatGPT之后直接跳海了!

近日前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离职创业,方向将聚焦于生成式AI的视觉多模态算法平台,关注视觉相关的各大垂直应用场景。

3月21日,阿里前技术副总裁贾扬清也在朋友圈宣布,其和团队已于3月20日从阿里“毕业”(离职)。下一站将是AI创业,方向为AI大模型底层技术相关,目前其第一轮融资已经投好,资方包括国内超头部的投资机构。

还有2月份就官宣的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近期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光年之外”启动A轮融资。3月8日,美团创始人王兴发布朋友圈透露,其个人将参与“光年之外”的A轮投资,并出任董事。

此外,投身AI赛道还有前京东AI掌门人周伯文、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搜狗公司原CEO王小川、快手前MMU负责人李岩、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等等“大佬”。

国外其实也是一样,3月22日,英特尔CEO Pat Gelsinger在推特宣布,公司首席架构师Raja Koduri即将离开,创办自己的生成式AI公司。

亚马逊首席科学家李沐离职,加入了导师Alex Smola的创业项目。Alex Smola在2月创办了一家名为Boson.ai的AI公司,公司目标是构建可扩展基础模型。

下海,干AI去……

这就是现在的趋势,而这个趋势是错误的吗?

我在周末的时候去思考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觉得可能无法和互联网连接的大概就是一些线下的东西,但是现在抖音团购已经让线下进入到可视化的线上营销了,所以几乎是万物即可互联网+了!

那么现在AI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其实ChatGPT只是冰山一角。

我稍微查了下现在至少有20多种AI工具:

1. Docktopus Al:与Al一起为您的演示创建引人注目的幻灯片。

2. Promptpal Al:帮助您发现最好的Al提示。

3.Quinvio Al:使用Al创建视频演示。

4. Ask your PDF:一个Al聊天机器人,可以帮助你与任何PDF文档进行交互。

5.Supernomal AI :一款使用人工智能的会议记录器。

6.Suggesty Al:用GPT-3得到你谷歌搜索的类似人类的答案

7. ChatGPT Sidebar:可以在任何网站上使用的ChatGPT Chrome扩展。

8. MarcBot:生活在Telegram内部的人工智能助手。

9. Motion Al:轻松构建聊天机器人,在任何平台上做任何事情。

10. Roam around了:通过Al travel planner计划您的行程。

11. Beautiful:为工作场所生成的人工演示应用程序。

12. Quotify:从书籍和文章中提取有意义的引用的人工工具。

13. Harvey Al:由艾尔主导的法律顾问。

14. Bearly Al:用于读取、写入和创建内容的Al工具。

15.Scispace Al:你的研究助理,每天节省几个小时。

16.Hints Al:基于GPT的人工智能助手帮助您更有效地使用生产力工具。

17. Monday.com:使用Al构建200多个可定制模板的理想工作流。

18. Base64 Al:使用Al从所有类型的文档中提取文本、数据、照片等。

19.Al Article Writer :生成文章和博客文章与Al在几秒钟。

20.Engage Al:使用Al在LinkedIn上写有洞察力的评论

21. Google Duplex:一个可以通过手机和你通话的人工智能助手。

有没有发现一个特点,对的,基本上所有的应用都是国外的,目前国内尚未出现明确的发布的AI工具,那么国内第一款商业化的人工智能软件或者应用出现的时候,是不是还要有高潮……

所以,这一波行情就是一波AI+的行情,万物皆可AI+,未来的一年多,我们一起体验国产AI应用如潮水般的冒出来吧……

最后,我问了下chatGPT下面这个问题,你看看它的回答,你觉得对你有用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