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是我的格局太小,还是亲人的要求太高

最近这段时间被我的亲人们折磨的心力憔悴。

我1岁被父母寄养在姨妈家,直到13岁上初中被接回到自己家。但是上学要住校,所以只有周末才回家。

虽说是自己的家,但是刚刚回来还是比较陌生的。姐姐和弟弟也不是很待见我,反正见面比较少,也就无所谓了。

唯一的好处那阵爷爷还在世,爷爷比较心疼我,经常会给我讲讲人生的道理,讲讲爸爸工作的不容易。

那时老爸还在单位上班,也是每周回来,老妈那阵真的是不喜欢我,我也不在乎。反正我有时间有机会就往姨妈家跑,后来老妈不知和姨妈有什么不愉快的,就是不乐意我去姨妈家。

再后来上学紧张,去姨妈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以至于我在姨妈哪那里成了喂不熟的白眼狼。

但是我心里的委屈到底找谁说。

为了逃离这样的环境,大学时报的志愿都是偏远地区的。生活在压抑的环境里,能有怎样的学习效果呢,所以勉强上了一个西北地区的大专。

上大学以后父母从来没给我主动打过一个电话,都是我要生活费了,给她们打。每个月300-500元的生活费,还一再要求省着点花。我自己尽量省,尽量不买衣服,从来没买过化妆品。不过我也是挺感激他们的,毕竟供我读书也不易。

当时我报了专升本,其实我是有信心考上的。当时家里老妈提出了反对意见,所以我也就放弃了。

后来毕业了,我也就留在了上学的地方。

2006年6月份毕业,上班没多久。老妈打电话来说老姐离婚了心情不好,让来我这里。我毕业几个月的学生,给我的要求是先不要让老姐去上班。当然来投靠我不是老姐一个人。老爸也陪着来了,还带着老姐不满一岁的孩子。

我当时的工资大家可以猜到,肯定是少的可怜。所以必须努力,尽量多挣一点奖金。

就那样也还是不够的。因为她们来了,我只有换大房子,当时小区房我是想都不敢想的,只有租民房,日子过得还是很拮据的。

幸亏当时公司的一个领导比较好,每个月肯借钱给我。当然我也是不管什么时候借的,一发工资赶紧就还了,不够了就有问他去借。反反复复好长时间。

最后老爸说,还是让老姐去上班吧。他在家看孩子,这样我的压力就小一些。

我就找同学托关系给老姐找了工作,但是她的工作时间长,平时也没时间照顾老爸和孩子。孩子好说,喝奶粉,每个月按时买就行了。当刚开始的时候,当然奶粉钱也是我出。

每天我还要操心老人吃饭问题,庆幸的是当时租的房子离上班的地方近,我就能照顾老爸吃饭。有时买菜自己做,有时在外面吃。

也就是那段时间才和老爸沟通与交流时间最多。这一待就是两年。孩子也两岁多了,老妈也一人在家。因为这期间我们都没回过家,老弟也因为工作关系也没回家。

老爸决定回家去了,老姐的孩子也准备带回去。当然不可能让老人自己带着孩子走,最后我自己买机票送他们回家。

当我回去上班的时候,老姐每天不怎么理我,我也因为男朋友要回他老家,心里也不舒服。

男朋友当时对我还挺好的,也许从小缺少父爱的我很依赖这样的感觉。所以选择了去追男朋友到他家,他家里人都挺好的,也都喜欢我。

那段时间我没有和家里联系过,远嫁我也认了。不过我父母不同意,也许当时真的是为我好,但是也就是因为这一点,男朋友心里总是过不了这个坎。我们始终不办婚礼,我一直在等父母的同意。

直到现在,我女儿三岁多了。仍然不怎么待见我老公。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我还是和男朋友结婚了。

结婚的时候我家里没有一个人。生孩子的时候我娘家也没人在身边。

这期间我们也努力在我的省会城市买了房,为了买房,我还厚着脸皮问老爸借了钱。

因为买房,买车,生孩子就两年时间。后面日子就过的比较紧巴,没人给我看孩子,我就一直上不了班。

老公也开始创业,开了装修公司,他一个人忙,效益一直不是很好。现在唯一的就是那套房了。

所以当我扣扣搜搜的过日子的时候,经常被弟弟弟媳说我吝啬。谁又能知道我们的日子过的是多么的艰辛。

现在我回到父母身边,距离近了,但是感觉心越来越远。

老公2018年在他老家做了几家装修,我带孩子回我的老家上学。期间弟弟弟媳总让我劝老公回来,因为不是老公不回来,而是手里的活没干完。

弟媳的结论是,我们迟早要离,孩子爸爸不愿回来。

他们给介绍什么人,有资源,过了这村没这店。但是那边的活没干完,不可能甩手不干,再说介绍的靠不靠谱,无从考究。孩爸一停止工作,我们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只有答应过年的时候在谈。

很多时候,有些事是急不来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老弟开饭馆,一有时间我就给帮忙。但是弟媳爱叨叨,有一次是她自己搞错了,在店里说我,我就吵了几句。最后我就不喜欢去了。

也许是从小缺少家庭的温暖,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使得我习惯了察言观色。其实我有时也很反感自己这样,别人给一点脸色,我就特别难受。所以工作的时候,我都尽力做到领导同事下属满意。

十一的时候,因为弟媳带侄子出门了。提前老弟通知我去帮忙,还给我说发工资。我不是为了工资才去,因为最后压根没提工资的事。

帮了7天的忙,我家孩子受了7天的委屈。不到三岁的孩子,在幼儿园养成了按时吃饭的习惯,饭点恰好是老弟店里最忙的的时候,孩子饿了,我忙着没时间照顾,店里的饭又不适合孩子吃,孩子就开始哭着缠我,我就吼孩子。有时候想想我这样做投个什么。

最让我难受的是,弟媳回来的当天,拉这个脸不知给谁看。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以后尽量不去店里,免得受人不待见。

后来老弟开了个便利店,说是让我去看店。我说谈好工资再说。其实我是真心不愿去,我从来没干过,弟媳又爱叨叨。还有重要一点,我每天要接送孩子。

孩子晚上睡觉又早,周末孩子全天待在店里,又开始吃零食。到时候又开始叨叨我家孩子。

我刚回来那阵孩子两岁多,不到三岁。孩子一直我带比较粘我,所以他们说我惯着孩子,经常说孩子,还说要是他们早揍孩子了。经常说我孩子这不好那不好,孩子刚上幼儿园有个适应期,就说我家孩子这差那差,都是我惯的。

反正看我家孩子就是不顺眼,一想到我去给看便利店,孩子又要遭罪。最后以我要带孩子回婆家为理由拒绝了。

不欢而散以后,他们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尽管把痴呆老妈的交给我照顾,留着老爸给他们看店帮忙,也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真的又一次让我心寒。当然我的性格也不允许我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

我弟让我心寒得事还要从深圳说起。

我弟在深圳待的时间很长,我和老公只有四年时间。一直没有联系过,后来不知什么原因联系了。

老弟一家三口要回家过年,我和老公也要回家过年,但是前提是,我和老公要先回老公的老家。那年老弟估计也是没钱,最后跟我一起回了老公家,最后嫌弃路不好,又是山。不知给父母怎么说的。弟媳还总以此来嘲笑我。

过完年又和我们一起回了深圳,来回坐我们车子没让他掏钱,只是回来的时候,他自己加了两百块钱的油。但是一到深圳,我就给了他600块。过年在家还问我要了500块。去老公家别人给侄子的钱,婆婆给她们俩的钱。这些都是要我和老公还的。

元宵节的时候让弟弟来我租的房子一起吃饭,看他不高兴,一问是因为弟媳让他还弟媳的信用卡,他没钱没还。弟媳在家给父母生气,不吃饭。为了家里父母舒心,我让老公赶紧给把信用卡还了。

老弟没有工作,我和老公商量,把车给他让去跑车。老公意思象征性收点租金,给点压力。一个月后,弟媳也来深圳了,我就问老弟给她钱了没有,她说没有,当然租金也没给我。老公怕好心干坏事,就把车要回来了。

过年回来我也检查怀孕了,由于年龄大,就没有上班了。老公上班自由,所以呢自己就试着跑车拉人,发现收入还是可以的。

这时候我的烦心事又出来了,老弟借高利贷留得我的电话号码,天天打电话催款,有时还恐吓,当然也惊动了父母。父母给我下命令,让我想办法还了3万。

我当时哪有钱还,最后老公处理,老姐拿钱,算是解决了。老公还一再强调,问老弟还有没有了,他说没有了,没过多久又开始电话骚扰我了。因为有一笔款开始催了。

没办法我就找他的朋友侧面打听,他的朋友给的建议是让老弟离开深圳。我把结果反馈给老爸老妈。老爸老妈下命令,无论如何都把人劝回来。大热天的,我挺着个大肚子,劝了几次。最后一次大晚上,我又去,连哄带骗,终于成功了。

最后去北京,也许真是“树挪死,人挪活”。在北京开餐馆翻身了。

我家孩子一岁多的时候,我们买的房子也装修好了,老公有事提前回婆婆家了。我前面说过,我买的房在我娘家的省会城市。

老弟干了一年多,年底回来买了车,也没有来看看我和孩子,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买的新车到处游玩,也没来看看她姐的日子过得如何。因为那阵我有发朋友圈说雾霾太大,没办法带孩子出门买菜。

老公还经常问我老弟回来了,没来家吗?我无言以对。

今年弟媳到责怪我说,你住那么久的新房也不邀请别人去你家看看。我又闭嘴了。

也许我心太软,也许我屁事多。

今年老姐好多次给我打电话说她家孩子没人管了,要上初中了。看在老姐命苦的份上,我答应回老家给她照看孩子。

并且给她提了一个条件,必须贴补我的生活。因为我不上班,目前没有经济来源。她是答应了。

她的孩子一直她都没管,我父母给带,弟弟弟媳今年也回老家了,买了房,开了店,嫌弃父母给老姐带孩子了。老姐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我也是小心的照顾外甥女,初中了,真的不好管。

有一次不知说了什么,老姐还说你们谁都靠不住。

唉,从小没人爱,现在全身心对亲人,还是拉不近距离。

也许是我的格局太小,还是我的亲人对我要求太高。慢慢的我也要学会放手,还是努力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别在因为娘家的事,给老公找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儿童节就要来了,所以我们班这周的分享主题是:给孩子最美的童年。 回忆起童年,我想童年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应该...
    张雅梅May阅读 302评论 0 0
  • 【婕妤】千金难买早知道:柳妹你们公司有青少年校园杂志么【婕妤】不要青铜柳:没有,我这个公司专注儿童图书出版的,12...
    lilys阅读 512评论 0 2
  • 有没有这样的人,不由自主的钻进你的脑海里,然后倏的一下再飘远。 有没有这样的人,想了千百遍再也不能想见,...
    金灿灿的1996阅读 416评论 3 4
  • 《道德经》第八十一章: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
    致知国学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