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安安(一)

    (一)再见

  “因为我仍有梦,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总是容易………”

    陶辞从餐吧回到家已经十点多了了,这是她独自一个人生活的第370天,这也是高考后第十天。

    在这小小的房间里陶辞抱着相册慢慢睡着了,而小城的夜晚依然明亮,车水马龙。

    陶辞晨跑回来,洗了澡就坐在阳台发呆。看着那些匆忙的人们,陶辞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她真的没有过多的打算。直到快到中午陶辞决定起身去一趟超市,她对自己说,陶辞,饭要吃生活也还是要过的。

    油盐酱醋,牛奶,面条,鸡蛋,水果,土豆,一小袋米……买完清单上的满满的两大袋。陶辞突然就后悔了,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一次性买这么多。

    到了商场门口陶辞看着没有瓷砖的道路,再看看不远处的小电驴,心想拖过去不知道这两个购物袋能不能撑下去。还好从楼体中间是斜坡,不然今天就要死在这楼梯上了。

    二十多米,陶辞认怂了,还是一点一点拿过去吧。

    不知这来回多少趟陶辞总算是把东西都放上小电驴了。回去就可以叫保安大叔帮忙了,高兴的拍拍小电驴。“小白,我们回家咯。”

    槐北老街有点历史了,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慕名而来。不得不说这老街还是很有特色的,比较有韵味。

    而槐北老街里有一条路全是小酒吧,而陶辞工作的音乐餐吧就在酒吧街的街头。

    餐吧身后都是酒吧,餐吧对面是一家陶瓷店。陶辞每天晚上七点上班十点下班,店里一共三个驻唱歌手,只招聘了她一个暑假工,两个在楼上两个在楼下。唱的歌都是被剪过的,不会唱一整首,两个人轮着着唱,嗓子不会太累,客人也可以上台唱,总之陶辞觉得这工作特好也特轻松。陶辞唱功还是很好的,每天唱的都是客人点的歌,这可把陶辞高兴坏了。客人点得多,她拿到的钱也就越多。

    转眼这是陶辞最后一天工作,老板九点钟就结了工资让她撤了,说国庆寒假想工作还可以来。

    陶辞出了餐吧就去了对面的陶瓷店,据陶辞所见,这家陶瓷店的生意很好。进到店里,店很大,只有三个客人。因为还下着小雨,今天游客并不多。

    陶辞把伞收好放在店门旁边的篮子里,跨步往里走去。也许是陶辞突然的从旁边走出来,一个男生飞快的从雨里冲进来,然后把陶辞撞倒了。然后倒地的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对不起。”

    一个中年妇女把陶辞扶起来,语言是呵斥着男生,但眼里的爱已经溢出来了。

“安安,你跑这么快干嘛。莽撞。”

    说着中年妇女便在男生屁股上打一巴掌。然后温柔的拉着陶辞的手说道,“小姑娘,真是对不起,我儿皮惯了。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

    陶辞不习惯的抽回手并摇头说自己没有事,看看眼前这两个人,突然觉得这个男孩子真幸福,有这么个温暖的店,有这么温柔的母亲。

    陶辞从陶瓷店出来已经十点多了,杯子打算过两天再来拿好了。

    陶辞到店里拿杯子时老板娘并不在,就是看见那天和她相撞的男生坐在收银台打手游。他打得太入迷了,直达打完一局了才发现身旁站了一个人。他看着陶辞愣愣的说:“你来了啊。”

    陶辞嗯了声便把小票递给他,只见他从一旁的矮柜里拿出一个粉色的袋子,笑嘻嘻的看着自己。

    “那个,我把你撞了,怪不好意思的。上面的是你自己做的,下面是送给你的。”陶辞看他早有准备的样子,便没推迟接过纸袋说声谢谢,把钱给他就准备走了,他一个健步冲上来伸手拦住她。

  “那个,留个联系方式吧。要是你不满意好联系我。”他说完就直盯着陶辞看一副你不留我就不让你走的表情。

    陶辞举起纸袋挥了挥,好笑的看着这个穿着白衬衫的男生。“我会很满意的,谢谢你送的东西。”

    说完陶辞便抬脚绕过和安快步离开了。

    从八月中旬结束兼职后,陶辞就开始了她的旅行。一路北上,仿佛穿越了四季,踏着七彩祥云安然回来。

    从机场出来便打车回了家,还没走出一半的路程便下雨了。雨点噼里啪啦的敲打着车窗,不停变换着的窗外景色已看不清。大雨把热气浇灭了,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低洼的地面已经开始有积水了,湿湿的晾晾的的空气让陶辞情绪更为低落。

    开门进屋还没来得及把湿哒哒的雨伞放下就连忙把所有灯打开,看着明亮的房子暗自松了口气,换了鞋就直奔浴室。洗完澡吹干头发就躺床上裹着毯子睡去。

  “啪嗒”一声所有灯都暗了。

    三天后,一大早陶辞就拖着行李箱去学校报道了。知了在树上叫着,太阳在升高的同时也开始升温,周围的人络绎不绝,各种声音传入耳朵让她脑袋开始嗡嗡作响,伸手把帽檐压得更低,按着指示牌领表报名,当自己站在宿舍门口时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

    六栋306,看着门上数字6306,陶辞推开了宿舍门。看着已经收拾完的的两铺床位,她拖着行李箱来到写着自己名字的床下,放下书包,找出一块布开始收拾自己的小地盘。

    陶辞把床板扫干净刚要把毛巾浸湿,卫生间的门被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有点消瘦短头发的女生,女生看见陶辞就笑着和她打招呼,打开另水龙头洗了手就走到陶辞旁边的床位,用毛巾擦干手便说要帮陶辞擦桌面。

    陶辞忙摇摇头说:“不用了,我自己擦就好,谢谢。”

    女生拿来一块布浸湿就开始擦陶辞的床梯,笑着说:“陶辞你名字真好听。我叫唐笑。”

    陶辞低声嗯了一声就去洗抹布了。唐笑在身旁出声问到:“你什么时候去领被子,我和你一起去。”

    陶辞犹豫了会,唐笑便拉着她的手说:“走吧。我力气很大的喔。”

    陶辞愣了一下,回握住唐笑那粗糙的小手便向她说了句谢谢。

    唐笑一路上都在说话,她很活泼开朗,这是陶辞的第一印象。先来一天的唐笑带着陶辞领完被子领好书已经中午了,出了一身汗的两人洗完澡便背上书包去食堂吃饭了。

    俩人买完生活用品再回到宿舍已经三点了,打开宿舍门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开了空调,宿舍人员到齐。

    四人简单的相互打了招呼就各忙各的了,陶辞和唐笑洗了澡就回床上躺着准备休息一会,晚上七点要开会。

    陶辞快六点才醒过来,下床便看见唐笑在看书。唐笑见她起来就放下书说:“陶辞。我们去吃饭吧。”

    点名领了军训服,导员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就放大家走了。陶辞拉着唐笑去小吃街的冰室和冷饮。

    唐笑只点了一杯奶茶,陶辞点了杯奶茶又点了两份双皮奶和两块小蛋糕。

    陶辞拉过唐笑的手,捏捏她的手心笑着说:“唐笑,以后你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

    唐笑低下头小声的说:“那我们是朋友吗。”陶辞把手搭在她肩膀上点点头。

    唐笑是外省人,家境不太好,宿舍另两人对她爱搭不理的,她再怎么活泼开朗心里也难免会失落,行为也更小心翼翼了。陶辞莫名的就很想亲近她,有点心疼她,觉得她太苦了。

    军训完就放国庆小长假了,陶辞本想带唐笑到处逛逛,可唐笑要四处兼职。走前她嘱咐唐笑有事记得给自己打电话,去图书室借了书就背着书包坐公车回家了。

    七天假很快就过去了,天气也渐渐转凉了,陶辞从青莲山下来就直接回学校了。她在学校门口买了两杯奶茶,喝一杯提一杯慢慢走回宿舍。

    “陶辞。”

    陶辞转过头看见路对面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孩抱着一个纸箱子,似乎很开心的样子盯着自己看,并从对面快步走过来。

    “你也在这学校吗。”

    陶辞吸了一口奶茶对他点点头,继续往前走。和安跟在她旁边走,问大几她哪个系的。

    “大一法律系。”

    “学妹我计算机系的。”见陶辞不说话,和安挠挠后脑勺补充道:“我是和安啊,陶瓷店那个。我大二了住在五栋。”

    陶辞轻轻嗯了一声,和安就问她:“刚从家里回来吗。”她再次轻轻嗯了声便加快了步伐。

    “我到了。”陶辞看了眼对着自己笑有酒窝的男生小声的说道,同时抬腿向宿舍楼走去,刚跨出一步又转头说了声再见便快步向前走。和安看着她的背影,笑着道:“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