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眼睛会说话”

记得有句歌里唱的“漂亮的眼睛会说话”,在电影里也看到很多漂亮的眼睛,比如赫本,苏菲玛索。那么,怎样拥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呢?

走开!我讨厌你


  这个世界很神奇,很多的事情你都是可以做到的,只是看你愿意付出多少精力和时间。如果你想拥有漂亮的眼睛,增加自己的魅力,让生活如鱼得水。推荐一本书叫做《眼神不败术》,如果你没有时间看完,又想知道里面说了什么,那么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了这本书的很多观点。

  闲话少叙,直接进重点。书中主要说了四点,为什么害怕眼神接触?怎样才能不害怕?眼神在情场、职场、演讲中的运用。如何跟自己眼神接触。

  作者认为眼神是让他人长驱直入我们情绪状态的大门,我们的快乐、悲伤、喜悦、得意、紧张,都能通过一个眼神反映出来。与人四目相对,意味着交出自己情绪大门的钥匙,将自己赤裸裸地呈现在他人面前。如果来者不善,我们可能遭到嘲笑和拒绝,这就是我们害怕眼神接触的主要原因。

你再说,我生气了


  解决方法是进行系统脱敏。是有步骤的,共五步。第一步,找家人或朋友练习眼神接触,逐次延长眼神接触的时间。在这个练习中每次只看对方的一只眼睛,不要同时看对方的双眼。

  第二步,在街上和路人进行短时间的眼神接触。请走到大街上去,看着每位朝你走过来的路人的眼睛,当你能够看清对方的眼睛的颜色时,你就可以移开视线了。

  第三步,和服务员、店员、收银员进行眼神接触,时间要稍微久一点。和他们进行眼神接触练习时,建议以3到4分钟为宜。

  第四步,和朋友、家人、同事对话时,进行有实质意义的眼神接触。在练习时我们要注意:和对方眼神接触时要稍微向后倾斜,不要直勾勾的看向对方,要把眼神接触看成一场舞蹈,以短暂的注目邀请对方共舞,然后望向别处。接着恢复眼神接触,再看向别处。如此时断时续,每断一次,增加眼神接触的时间。

  第五步,和刚认识的人对话时,进行有实质意义的眼神接触。在这一阶段,我们需要把前四个阶段学到的全部技巧运用到和刚认识的人的对话中,多加练习。

  学好了之后应该在哪用呢?首先是情场,对于女生来说,首先要抛弃“和异性对视约等于想和对方结婚生孩子”的错误观念,然后要有前瞻性的积极,遇到喜欢的男性要主动出击,尝试与对方四目相对,跨出第一步。

  对于男生来说,和女生对视,用明确、直接的眼神接触展现自己的自信,然后“用眼倾听”,读取女性眼神中流露出的信息,并给予积极的回应。

  在职场中,分为求职面试和日常工作两方面。求职面试时,眼神接触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应该适度。为了把握眼神接触的“度”,作者建议我们采用录像分析法,找个朋友来扮演面试官,和自己模拟一场面试,并把整个过程录下来,分析录像中自己的表现。

  日常工作时,眼神接触的原则是“点到即止”。作者建议我们与同事交谈时,先从一两秒开始凝视对方。如果对方对你有很好的回应,那么就可以逐渐将时间增加到三四秒、五六秒甚至更长的时间。当你感觉你们的眼神接触变得紧张时,请立即中断,恢复之前的眼神接触时间。

你不听,我哭给你看!


  在演讲中也有注意事项,1.演讲前不要马上说话,先和一些听众对视,切记扫视全场。

  2.在演讲中不要过多地关注不友善的眼神,而应该将目光转向那些友善的眼神,和他们对视。

  3.在演讲中和个别观众对视应该以心跳而不是秒为计算单位,一般三到五个心跳为宜。

  4.在演讲中如果有PPT,先看向或碰触PPT上的内容,然后转身面向观众后再开始讲解,同时眼睛直视个别观众,讲完一张图和另一观众进行眼里接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还有一个关键,就是如何与自己进行眼神接触?在这个练习中,请拉一张椅子坐在卧室的镜子前,调整灯光,不要太亮或者太暗,然后开始凝视镜子里自己的双眼,就像和别人对视那样。你脑海里很快会浮现很多想法,这些想法通常是负面的、自我批判性质的。当意识到自己的这些自我批判的想法时,试着和它们共处,将它们从脑部带到身体其他地方,然后问问自己,这些想法让身体产生了什么反应。

  与人面对面时,眼神接触是最直接、最有力的沟通工具。嘴巴能道他人小八卦,眼神却能不经意说出你内心的秘密!愿你只用“眼神”,便能读懂人心。早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70评论 1 45
  • 01 17岁的外甥女要结婚了。 外甥女是表姐的女儿,第一次见她时,只有4岁。表姐带她来我们家参观,家里的楼梯有点陡...
    她私语阅读 785评论 2 1
  •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侥幸汇成河 这是歌曲山丘里的词,虽然可能很鸡汤可是难免某个时刻会共鸣。 生活对这一代人赋予过...
    Fiji灬Time阅读 534评论 1 1
  • “如果你脾气一直很差,那只能说明一直有人惯着你。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那么好的脾气;如果,你恰巧碰到了那个愿意迁就...
    Nothing雨阅读 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