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雅》(原创长篇连载4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十八章 似乎人为无逻辑 其实天道不可欺

上回说这天晚上馨雅约了闺中好友一聚。她的那位闺中好友名叫甄莎,年龄和馨雅一般大,说起她还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得完的。

甄莎娘家姐妹三个加一个小弟弟共姐弟四人,甄家三个女儿从小就长得水灵漂亮跟花儿似的,附近来来往往的人们都知道甄家有三朵美丽的女儿花。

但是,老天爷似乎从来就喜欢在美丽的后面藏一些不堪入目的丑陋难看,让人无泪有伤,痛而无言。

在甄莎高一刚读完的那年夏天,暑假里她被一个姓董的长相英俊好看的年轻男人莫明其妙地诱骗到了安徽皖北某地农村,她糊里糊涂还有明白生活是怎么一回事,就做了别人的女人,十七岁的花季少女,还没来得及开放就被人采摘了去做成了花干泡成水喝了。

在家里,条件再不怎么样也毕竟在县城边住着,而在那边却生活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有些荒芜的农村,什么都不懂的城里小姑娘猛然间就成了一村妇,在新鲜好奇心的支配下和初为人妇懵懂快乐中,她在那里住了下来,一年之后,她为董家生了一个儿子,自己都还是个没有完全长大的孩子就成了别人的妈妈,而她也就像模像样地当起了妈妈。如果她的一生就这样平平常常地过去,那或许也是一种简简单单实实在在的幸福。

但是人的一生有很多的改变是无法预计的也完全没有逻辑可言。那年她母亲生病,她回家探望,这是她离家七年之后第一次回家。那时候她的姐姐也早已经结婚了,姐夫是一个复原退伍军人,工作落实在文雍他们粮站,名叫曹宝英。

这曹宝英是一个难得的人才,他比文雍年长四五岁的样子,最初被安排在文雍他们粮站财会上去学习会计,现在已经提拔他在负责财会工作。在甄莎回家探母的这段时间,刚好也是文雍在粮站接受审查的那个时候,原来说的那位赌咒发誓要把文雍送进监狱的人就是这位曹大会计。巧的是文雍的顶头上司那年离婚不久正好单身,曹宝英这是第一次见到甄莎本人,小姨子的漂亮外表刺激了他天才一般的想象力,让甄莎嫁给文雍的顶头上司。

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是,他居然把这个想象变成了现实,甄莎真的嫁给了文雍的领导。他做成这件事的后果是,他替代了文雍成了这个粮站的站长。后来,他又成了某局长八杆子打不着的外孙。再后来,他的另一个小姨子成了某部长的第二任夫人。再再后来,他就成了局长。再再再后来,他就开着车带着夫人和妻弟一起飞身进入到公路旁边的深潭里,在公路边成群结队的人群袖手旁观地欢送下被老天爷收了回去。

不说他的故事,还是来说甄莎吧,她和一起生活了七八年的男人分开,抛下年幼的儿子,嫁给了这个大小也是个干部的人,心里憧憬着更美好的生活。从表面来看的确是的,她的衣食住行已经比大多数人都要好。

但是,她所嫁的这位干部老爷有些奇怪的嗜好,他喜欢在男女的私密生活里玩些花样,他喜欢让女人做一些有难度的动作,喜欢看女人痛苦难过的表情,还喜欢用烟头呀小刀呀之类的东西在女人身上留下一些小小的痕迹作为纪念。他创造的这一种幸福生活,一般女人又如能何承受得起呢?

本来,甄莎的生活与馨雅是没有任何交集的,当她进粮食部门工作的时候,馨雅停薪留职去了兰州,过了一年多时间,馨雅带着满身的风尘和困倦回来,在万般无奈之下租借了原来单位在柳家湾镇街道上的一个小商铺做一点香料生意。而这时候的甄莎调到了柳家湾粮站做出纳工作,但她与那位有特殊嗜好的干部又结束了短暂的婚姻,干部已经调到别的单位去了。还留给她一些物质财富,当然还有一身的伤痕和满心的伤痛。

获得了自由的她却不知道又该如何继续生活,她工作体面,容貌也还算得上漂亮,还有一些物质基础,本该走到一个更好的归宿。但是,当这些条件为她引来一个又一个男人之后,她就误以为这群男人都是她的了,于是她就朝秦暮楚,于是她就习惯了和不同的男人夜夜嬉戏寻欢荒唐。

终于有一天她似乎明白了自己只是一群贪得无厌的狼的猎物时,她愤然游走在麻将桌和歌舞庭及后来的酒吧间。并在舞场认识了一个落魄的男人,几次接触下来,她就自愿倒贴本充当小三儿去扶持那个生意场上败得一塌糊涂的男人,不但支持人家绝地反击逆袭翻身,还为人家生下一个女儿。

而这位咸鱼翻身的哥又是皖北的,且离上一个姓董没有多远,你说她前一辈子是不是欠了这块土地的什么奇珍异宝忘了偿还,所以今生就来了一个又一个的人在她身上收帐。

平常往来的不算,就这像模像样的三次婚姻,她仅仅和那位干部办了一次结婚证,这也算是个奇谈怪事了。

馨雅从兰州回去的时候,还算是单位的编制,也还能够得到单位的一些帮扶,门面租金可以压后,多少给一些铺底金,单位里定个任务数,每年要给单位上缴一定数量的利润。

但那时的馨雅太困难了,定的任务她根本就完不成,文雍在外面也挣不到多少钱回来,若都交了单位,他们娘儿俩又如何生活呢?所以经常被粮站里的人追缴上缴款。还要三天两头地面对那些前来讨债的债主,幸好这是柳家湾镇,有文雍的家族和许多亲戚,无论是单位里亦或是讨债的人见她实在没有钱也只有悻悻地离开,没有谁去骚扰她正常的生活。

那时候曹宝英已调到局里去主管财会工作了,也不知他究竟为何那般恨文雍他们,不断地指使下面的人催逼馨雅,甚至为一点拖欠的上交款还把馨雅告上法庭。虽然最终并没有把馨雅怎么样了,但终究是让她烦恼难过。

按常理来说,甄莎和他们是亲戚,本该和他们一个立场的,可是她不但没有去为难馨雅,而且经常为馨雅通风报信,并在馨雅最无助的时候借给馨雅五千元现金周转,现在看来这个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在那时就是一个天大的恩情。尽管在个人生活方面她们完全是两种决然不同的人,心性气质也完全没有任何共同点,但这并不影响她们成了朋友。

馨雅这次回来之前又听她说,有一天,被她扶持起来的那位水货丈夫的妻子打电话来把她骂得狗血淋头。事后没过多久,这个丈夫就离开了她又回到原来那个妻子的家,给她留下的是一个没有父亲的女儿,差不多四岁了。而现在正在交往的是石油公司的一个什么货色的男人。

馨雅对于她的生活状态非常难过,但又无能为力,同时也对她的放浪形骸有些不齿。馨雅一直认为美丽是老天赐给女人的最珍贵的礼物,需要珍爱呵护,不能作贱玷污,更不能当作是伤人害己的利器。把美貌当武器的女人最终都无一例外地伤到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