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在这个多雨的季节,安静下来总会回忆起一些东西,一些生命中遇见的人,他们带来的温暖,暖了好久。

        还没毕业的时候在上海做电销,每天就通过那条短短的线连接到一个又一个陌生的人,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认识了不一样的人。记得那个时候起初是要求每天300个电话,但发现接通率低,沟通时间短,就改成了每天通话时长总计180分钟,一天都在拨通与挂断之间重复,180分钟看似不多,可平均一通电话时长为17秒,因为在那个忙碌的城市,没有人愿意听你推销业务,没有人愿意听一个陌生人讲话。这些直到遇到了大叔,我猜大叔快三十五六了,但具体的我也没考究过,在工作的第一个月就认识了他,我们就凭借短短的电话线认识,他叫简易,是一家猎头公司的老板,但同时也是另外一家著名猎头公司的高层,第一次给他打电话推荐业务,他温文尔雅的声音让人很舒服,没有直接拒绝,也没有说需要。这类型的客户总是需要反复沟通,把他当成了潜在客户,让同事帮忙打电话沟通,他总是拒绝,通话时长不会超过一分钟,可他愿意听我讲,他说我的声音特别好听,第一次有人夸我的声音好听,我激动的像个孩子,就这样,我们会不咸不淡的聊着,喜欢他的沉着,佩服他的才华,作为猎头的他能洞悉人性,看穿很多,在写毕业论文的时候求助他,他立马给我列出了大纲,帮我想主题。那个时候我们通话时长不达标就要扣二十块钱,可能二十块钱对于他们那样的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极其重要,就这样,在上海做电销的时候只要时长不够,我总会打电话给他,他帮我凑时长,因为有录音,他还得装成不认识我,两个人就这样以业务的联系变得更熟悉,他来自贵州的山村,他理解我的高傲,理解我的困难,愿意陪一个初出茅庐的人变成小孩,我发信息给他他总会及时回复我,因为他知道我需要他的帮助,他会给我讲人生哲理,讲拼搏,讲奋斗,讲他的故事,讲他的人生。记得有一次,他正准备开会,我让他帮我凑时长,那次的通话里夹杂着他下属找他签资料,他在会议室里各种安排的声音,我生怕打扰到他,他却说没关系,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因为帮我省下很多个二十块钱,他温暖了我好久好久……

      慧丽是跟我在上海同睡一张床的难兄难弟,她家做餐饮行业的,年收入接近百万,但偏偏家里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在家里她受到的待遇很普通,所以她独立而自我,她有不一样的个性也有不受别人待见的性格,我却偏偏懂她。我信她,理解她,也愿意跟她一起奋斗,我愿意听她讲她的梦想,作为一个五毛钱都要算清楚的人却可以把所有的钱都借给我。那个时候,我喜欢吃肉,我不喜欢做饭,每次回去她都很乐意给我做饭,给我变着花样的做菜,徽菜少辣,因为我爱吃辣食,她便开始放辣~很多个早上起来蒸包子蒸馒头给我吃,有她陪着我的时候的确是幸福的,她家自己的腌肉,她带了很多做给我吃,那个时候感觉真是相依为命,她在那个陌生的的城市给了我太多温度。当我要走的时候,她啥都没说,我以为可能她不会太难过,却发现她偷偷的转过去,哭成了一个孩子,她舍不得我,把我想的太好了,她写的文字,她给我的关怀都让我觉得有一个人始终惦记真好。

      有个认的哥,从大一就认识了,大二更加熟悉了,他对我的好让我觉得这辈子也不可能遇到第二个这样的他了。大学的一个寒假去过他家,是他邀请了很多次实在不好意思拒绝才去的,那次是我头疼欲裂的几天,去他家各种不让我做事情,天天煮三七鸡给我吃,他们家里人都说要给我好好补补,我却不习惯待别人家,第二天我就嚷着要走,硬是被留了两天。那两天,我早起他立马就起,我洗脚他帮我端洗脚水,帮我洗袜子,我洗头发他帮我倒水各种,我回家他把我送到曲靖,他家拿了整整一麻袋吃的让我带走,都说叫我常去,以后就是他的亲妹妹。毕业回昆明的时候,他刚好也回来了,他介绍我到他在的公司,每天别人叫他吃饭,他非得等我,一起吃饭他还非得抢着付钱,他是唯一一个我经常骂他的人,我叫他离我远点,他偏不,就是各种心疼我,不管我说什么他都不会走。可是现在他还是走了,因为我们吵了很凶的一次,因为我男朋友吵的架,后面再联系也变了味,失去了他心里的确很痛,但谢谢他温暖了我很久……

        另外一个哥,我们认识十多年了吧,能存在我的生命里十多年的人肯定就是一辈子应该珍惜的人。他温暖了我的整个学生时代,陪伴到如今,在我快乐开心的时候他远远的看着就好,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他知道了总是会不顾一切的对我好,十多年了,没斗过一次嘴,没红过一次脸。开玩笑说,以后如果嫂子不许你对我那么好,你会怎么办?他说他会不跟她结婚~哈哈,现在想想真是觉得一切都是挺美好的。

……

        因为你们的存在,温暖了我这浮沉的人生,因为你们的存在,想想觉得自己不是孤身一人,每段路都会遇到一些人,他们也许就是人生的匆匆过客,也许是一辈子应该珍惜的人,但最起码那个时间里,他们的存在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意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めぐる夏の便り》吉森信 “后来,我淋过很多场雨,吻过很多朵花,遇到过很多次爱,仰望过很多地方的天空,却永远记得最...
    VAN_Z阅读 375评论 0 0
  • 如何专注当下的事 我们总是在无尽的待办事项中生活工作,一件事还没做完下一件事,更多的事情已经占满了我们的待办清单。...
    五点砍柴阅读 206评论 0 1
  • 内心足够强大才能包容,例如红茶 六大茶类最早出现的是红茶,明末 最早出现的是绿茶,黑茶唐代 福建特有的一种红茶:小...
    李燕娜阅读 320评论 0 0
  • 文 / 陈静 2018/1/3 16:44 十年前已是2008...... 那一年我在上初中三年级。 那一年发生了...
    v1ncent阅读 395评论 0 0
  • 你是你朋友圈当中最经常接触的5个人的平均水平。无论是收入,还是能力,这都会影响到你的个人。就如古人曰:“近朱者赤,...
    海峰匠阅读 7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