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喜欢的人,只是为了让自己不会再耿耿于怀

再过一个月,我就要28了,眼看着身边的朋友同事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朋友圈一刷全是晒恩爱晒娃大战,老妈整天在我耳边念叨:“你什么时候能嫁出去啊?找个差不多的就嫁了吧!”

有时候我也想要不就随便找个合适的、看对眼的就嫁了吧,反正再浓烈的爱情最后不都会“升华”为亲情么,我爸妈就是如此,至于嫁的人我爱不爱又有什么区别呢!

这样的想法却因为一部网剧产生了动摇。

yes or no

(一)

网剧《最好的我们》讲的是一个叫耿耿(谭松韵 饰)的女高中生和一个叫余淮(刘昊然 饰)的男高中生经历三年高中同桌的深厚情谊后,结下了一段耿耿于怀的孽缘,哦不,良缘。

上天许女主这样一个男同桌:

颜好智高又暖心,认真的讲题

小爷出场
讲题couple

各种摸头杀

摸头奖励
全是真诚

分分钟虐死我们这些单身狗啦!

围观观众纷纷表示:编剧,啥时候安排两人开撕?然后分道扬镳,n年后你带着娃,我带着新男友,双双出现在同学会上咧?

我就笑笑

如同所有的青春剧会出现的狗血剧情一样,两个暧昧了三年的“纯洁”同桌高中毕业后失联将近十年,期间我们的耿耿妹子被富二代深情校友路星河(王栎鑫 饰)追了又追+56次求婚!!

于是问题来了,我,哦不对(太tm容易入戏了),耿耿该嫁给他吗?

嫁给路星河

比起闷骚男主,男二路星河其实更得现实生活中婆婆妈妈们的人心!

因为人家从头到尾,喜欢就是喜欢,当众表白更是简单粗暴,外带画画写情书唱情歌套餐,成年后依旧陪伴女主不离不弃,分分钟甩余淮几条街!

喜欢就要告白


浪漫献歌

但是,这些还是敌不过一句“耿耿,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我们的女主依旧守着一颗耿耿于怀的心,最后坚定地扑向曾经的小同桌!

扑啊扑啊

(二)

赞一个!这么勇敢的妹子!看得我都佩服到不行了!但闺蜜说,这都是编剧为了迎合观众的心理,才让女主选的同桌,现实生活中谁会放弃各方面条件都适合女主的男二?!

我却不这么想,如果耿耿最终选择的是路星河,会是怎样的呢?

也许两人在家人的祝福声中走进婚姻的殿堂,生活过的好像还不错。可是,执着如耿耿这样的女孩,在路星河56次的求婚中,哪怕只要答应其中的一次,她早就结婚了!

为什么要等余淮这么久?等到“岌岌可危”的年龄?

我若盛开,蝴蝶会来么?

因为,她爱的人是余淮啊,她想选择的还是爱的人而不是众人眼里那个合适的人啊。

我的一个高中女同学,就是现实版的耿耿,不过生活没那么狗血啦!她跟自己的男朋友从高中相恋到大学再到工作,整整8年,期间经历过各种生活中的折腾、情感中的分裂,但是今年同学会上,大大咧咧的她羞红了脸地宣布要结婚的消息,男方就是那个8年男友!

我问她,怎么确信那个人就是她的结婚对象,她认真地说:很简单啊,我爱他,他也爱我,我们彼此心甘情愿为对方付出所有,这就够了。

所以,我坚信,即使在现实生活,像耿耿这样的女孩,也一定会选择她们爱的人。

没错,选择爱的人才是对的!正因为这样,我到现在才依旧单身的(打死都不说我是剩下的)。

像我们这样优秀、长得还好看的大龄女青年,总是会被人误解!说我们眼光高!要求多!任性!才不是呢!我们只是坚持选择爱的人,而不是妈妈们口中所说的合适的人!

(三)

曾经被逼着去相亲,逼着跟不喜欢的人约会,还要忍受对方家人从头到脚的”审阅“和挑刺!这样的人,可以相伴一生?可以一直爱到底么?

有些人可以,她们选择了像路星河那样条件好的合适的男生,过上了别人眼中幸福的生活。

我就做!不!到!

因为,面对不爱的人,心里总会有个小疙瘩,也许在吵架的时候我不会跟他撕开脸皮的吵,就因为他不是我爱的人,而只是合适的人。

即便再吵再闹我们最终也会像相亲时那样,在父母的凑合声中、在自己的随便声中结束争吵,继续妥协忍让,然后又在沉默中爆发,往后的时光里不是接着吵就是离婚再婚

我真的很怕这样的生活,一点都没有爱情的烟火味,一点都不热气腾腾

我想要的是一个爱的人,即使吵到天昏地暗,最终我们还是可以手拉手,痛快地过日子。

有一个词叫什么,恩,相爱相杀,没错,不要说我疯狂,不要说我没爱过。

我只是希望可以和我爱的人,度过人生珍贵的婚恋时光,而不是在选择所谓合适的人之后,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失去对爱的追求。

你可以说耿耿傻、笨,但是你不能否认的是她比我们大多数人都勇敢。看到她扑向那个彼时的少年,然后得到那个早就想得到的甜蜜的回应,我泪流满面。念念不忘真的会有回响,也不枉她耿耿于怀这么多年

感谢让我

希望我们都能加油,找到爱的人相守一生,不要选错了人,让自己耿耿于怀一辈子。

最后祝我们万事胜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