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遇见最美的自己

如果说在被称为是世界末日年的2012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大概就是和咔咔的厦门之旅。那一年终于结束乱糟糟的恋情,换了新工作,转角遇到现在的好好先生,人生虽残酷现实但也超级公平。

独自从杭州启程,先行在厦门待一晚,次日和咔咔在厦门轮渡会和前往对岸的鼓浪屿。在厦门的住宿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叫厦门考拉(海子),是一家青年旅社,订的是床位,女生四人间,上下铺。第一次住青旅,还是床位,挺兴奋的,由于都是年轻人,很快,和其他的三个女生就叽叽喳喳说成了一片。在她们看来,我同她们一样,都是大四学生出来走走玩玩,我还很年轻的,哈。

这次和咔咔的厦门之行几乎完全没有做任何攻略,之前所做的功课也都只限于在微博上读到的只言片语,我们将此定义为一次随性的旅行,不管怎样,吃什么,玩什么,逛什么,开心就好。原本也不是为了什么而来的。这是我热衷的旅行的方式。有被记录的,有被忽略掉的,但不管怎样,还是会有一些是被深深印在心底了的。

第二天。到了,鼓浪屿。轮渡票价8大洋,往返的,船共分两层,二层需加价1元。

赵小姐的店,一家同样在全国都享负盛名的名店,很多人去鼓浪屿多半是冲她家去的。




快傍晚的时候,偶遇一只好乖的小狗,特别乖巧,你轻轻唤一声,扑簌扑簌就蹦跶到你面前了,小模样怯生生的很是招人怜爱呐,看那小眼神。


鼓浪屿其实挺小的,个人觉得安排一晚两日游差不多就可以玩遍了,其实说这个地方适合散心静养我认为还好吧,毕竟这个景点太出名,游客太多。不过,晚上沿着岛屿的海岸线散步或是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聊天还是蛮惬意的,推荐可以一去。


本来是计划在鼓浪屿待两个晚上,然后我直飞云南,咔咔直奔深圳。可是突然间不想错过传闻是中国最美大学的厦大还有静候在中山路和思明路交叉路口的仙草南路甜点,就这样,次日停船靠岸。

一出门发现日光如瀑,因为衣服的原因,我全身上下和阳光拥抱的亲密程度令防晒霜惨败而归。岛上的游人越来越多,同我们一样自助游的、跟着旅行团的还有那些岛上的原住民都在这个小岛上进行着自己相同生命形式的呼吸和不同机遇的记录。而我们,终究是要挥手道别了。

上岸之后找了一家小店匆忙入住,稍作休息开始在楼下的小吃街觅食。喝了超好喝的西瓜汁,吃了我感觉一般却被饿极的咔咔一扫而光的台湾牛肉饭。咔咔不挑食,胃口好起来时令在一旁观战的我也食欲大开,所以和她一起吃饭是一件比较开心的事情,当然,还有玩。我笑点很低,一点小事也能咯吱咯吱笑成一团,我俩呢,总是能找到让彼此开怀大笑的事儿。所以人常说,去一个地方重点不是你去哪,而是和谁同去。

顶着烈日开始继续晃荡。靠着去往对岸鼓浪屿的码头栏杆上拍下下面这些片时,不远处也是倚栏而靠的几位大叔好友爱的看着我们。本来就乱的头发被左吹又吹就成这副样子了。

海边的风毫不客气的鼓捣着我的头发,灿烂的阳光也以一种极其张扬热烈的姿态拥抱着我们这两个异乡来客,虽是如此,我也绽放了最美的笑容。


厦门大学。


其实对这所号称中国最美的大学的印象来源于两年前芒果台热播的一部电视偶像剧,当时的校园拍摄全在此完成,只是换掉了学院名称。当我坐在空旷的足球场最上方的石阶上,看着身旁不远处三三两两穿着学士服带着学士帽在合影留念的学生,默默的发着微博,徐同学看到后在微博里大呼小叫的呼唤我曾经的别名,慕容宋氏,还嚷嚷着快点拍下那个足球场呀。好吧,这一刻,曾经两个人嬉笑打闹的时光就这样因为这个名字开始了绵长的怀念。

南方的城中大学果然郁木葱葱,厦门大学有很多榕树和这些笔直优美地椰子树。有些榕树动不动就长成一棵大树,盘根交错,上面的小枝桠垂落到地面上触及到了土壤和水分便迅速挨着母体在单独却又不分离的空间里自成一家,如此以往,整棵树的空间密度便越来越强大。

如此干净单纯的画面让我此时此刻开始怀念在厦门有阳光、美食、沙滩、悠闲自在、快乐、发呆、散步还有好友的时光。


看,被爬山虎亲密包裹的教学楼,像中世纪的古城堡,密密的外围全是植物,只是,不知道这样带有梦幻和神秘感的建筑会不会也有长着长长金色辫子的姑娘为了拉心上人上去而放下自己的长辫子呢。可是,我和咔咔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如此避暑乘凉胜地,会不会也有各种小动物悄悄的爬进来与人共享美好时光呢,比如小老鼠,小小蛇,小昆虫,小蜥蜴。

一棵长歪了的树。看这模样似乎是被外界的力量而改变它本应生长的轨迹的。是台风么?不管怎样,没有被摧毁,终是喜事,也可见生命的韧性。

在爬过一个小坡,我钻进了一条林荫小道发现了一棵被两旁高大的树木挡住的石榴树,高树筛下来的阳光令这棵石榴树金光点点,嫩绿的叶子因为新生因为阳光的青睐,也好似要渗出油来。



这个画面让我想起初中那会,我也是这样和几个即将毕业的好友并排坐在一起,晃呀晃,说着以后的梦想,以后的憧憬,以后的际遇,以后的生活,以后的我们,然后咯咯笑倒在彼此身上。可是似水流年流年似水,青春的尾巴滑溜溜的,倏忽一下钻进时间的长河里,让两岸守着他不肯离去的人儿开始岁月蹉跎。而那些曾经好的不能再好的人儿也都是走着走着就散落天涯了。曾经,都只是曾经。

厦门大学有好几个校门,我们进的不知是哪一个,因为太阳实在是太大,我们晃荡没多久就准备离开。沿途拍下了宿舍楼,令我艳羡不已。住在这里面的学生幸福死了吧。旧式风格的建筑,砖红色的墙壁,干净的马路,灿烂的阳光,还有门前那些守护神,以及路对面青葱的草坪和形状奇特的各种树木。

久经年月的大树用自己宽厚挺拔的身躯为这条小路遮挡住毒辣的阳光,地面上跌落的影子是他温柔的爱意,我感受到了。

厦门的中山路,很多好吃的小店都在此和隐藏在街两旁的小巷子中,这一次没有进行大搜罗,有遗憾的,下次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一个人慢慢的去逛逛那些老弄堂,旧街道。


车上的时候我不停地张望寻找这家店生怕错过还一直嘱咐咔咔让她一起找。下车之后发现正对着五米开外的地方就是,大喜过望。仙草南路家的招牌甜点,好大一份,两个人吃绝对够了。里面淡紫色的芋圆子和地瓜圆子口感超棒,QQ的很有嚼劲,微甜但是又不会觉得太腻。那个布丁我也很爱。仙草呢也不像别家的那样带有比较浓的药味,他家的比较淡,但是很爽口好吃。快吃完的时候看见店员收别桌的盘子,赫然发现被剩下的全是我俩口中嚷嚷没吃过瘾的圆子,一拍大腿惋惜的不得了,嗳,真的好可惜。

每一次的旅行都无比快乐,每一次的旅行都值得期待。

新的一年,再次重新上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答应好的攻略迟迟未出是因为节后综合症好了后懒癌又发作了。春节攻略再不出清明攻略都该上架了。 ​行程—— 1.27日...
    诸葛瑾瑾阅读 1,126评论 1 12
  • “夜还未深,世界却早已离不开灯火的簇拥,明晃晃的灯光,七零八落地分散在校园的各个地方,把整个大学辉映得犹如初昼般明...
    恋尸癖的L君阅读 845评论 5 12
  • 发现一条无法执行的命令 $sfffile -pick 30000 SRR797242.sff 是否跟未安装sffi...
    水晶城大王阅读 175评论 0 0
  • 突然看到,以前我们爬山的照片 我想你们了,我们在一起很快乐,无忧无虑。 可爱的,大豪,小豪,雨乐,雨杭,依茗,弟弟。
    暖系小鱼阅读 171评论 0 1
  • 今天,特别想写写我的家乡——重庆云阳 提到云阳,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号称“天下第一缸”的龙缸了 龙缸的下面是石笋河,照...
    冉远蕉的日记本阅读 903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