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感赏日记 今天妈妈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晨读分享:能量场是通过聚焦产生的,聚焦就是投注注意力。我们常常习惯于对自己不要的东西产生抗拒,所以往往聚焦在自己不要的多过聚焦在自己所要的。根据创造定律,你会得到你所持续聚焦的,不管是你有意识的聚焦还是无意识的聚焦,都启动了宇宙的能量循环。

为什么大部分的人的经验和发生,都是乱七八糟而莫名其妙的?因为他们都是默许创造者。

在我们的人生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很多不同的意念丛和能量场。虽然理论上一个能量场都有显化成形的机会,但是可以放心的是:只有你常常激活并且牵挂情绪的,才会显化为实相。

场在形不灭是说,,只要那种能量场还活跃存在,迟早就会显化为物质,迟早会出事。

每一个愿意都有自己的频率,我们目前的生活反映的也是我们当前主要的振动频率,如果无法准确量化所在和所要之间的频率差距有多大,我们就无法知道,我们当下的每一个想法,到底是把我们带离愿望更近,还是带离愿望更远。好消息就是:你的情绪,正是你与你所要的频率差距之间的量化标准。当你的感觉越来越好,你就越来越靠近你的愿望,当你的感觉越来越糟,你就越来越远离你的愿望。

今天妈妈动身回老家。一大早妈妈就在厨房里忙。因为是周末,我也比平时起床稍晚了一个小时,六点半带点点下楼,一边听家人们的晨读,一边健步走。之后我和妈妈走路去菜场买菜,妈妈说买了菜回来想给我做好,这样我今天一整天就不用烧菜了,妈妈总是为孩子着想。在走之前一分钟也没闲着,提前做好了中餐,自己随便吃了一点,又把厨房收拾的干干净净。看着妈妈默默为我做的这一切,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的妈妈今年72岁,在她脸上虽然能看到岁月留下的痕迹,但相对同龄人来说,我妈妈还是比同龄人稍显年轻。在等车的一点时光,我让妈妈在楼下小区照了几张相,之前那么长时间都没想起跟妈妈多合影几张,临走时才想起来,真是太粗心了。儿子今天九点半才起床,之前叫他起床,陪一会外婆,儿子说正因为外婆要走,他不开心不想起床。当外婆要走时,我来到他房间,好言劝他,快吃了饭送外婆下楼去坐车。我说:儿子,妈妈知道你不想让外婆走,你舍不得外婆是吗?妈妈也舍不得她回老家。外婆在这里帮我们多少忙,妈妈轻松多了。可是外公一个人在家也需要外婆陪伴他,外公今年七十四了,一个老人家每天一个人生活多孤独呀。儿子说,可以叫外公过来呀,我说,外公不习惯在城市上住,他说在农村空气好,又自由 。儿子说回家把外公绑过来。我说:你也不喜欢强迫我们让你做不喜欢的事对吗?我们要学会尊重对方的决定,并试着去理解他。儿子没吭声,我最后说,你等会会送外婆下楼吗?儿子说好吧,我去送吧。到了十点半,我和儿子把外婆送到小区里,儿子就上楼了,我有点生气,我和妈妈提着两大件大的东西又走了几十米远才把妈妈送上车。回来后我不想理儿子,觉得他太不懂事了,怎么不把外婆送上车再走。儿子跟我说他为什么不送外婆上车,因为他不忍心看到外婆离开我们回老家,他说他很难过。原来是这样,看来我只是站在自己的视角误会儿子了,又被自以为是的理解曲解了儿子。妈妈走后,我看到家里收拾整整齐齐的一事一物,眼睛也禁不住湿润了,有妈妈疼爱的感觉真好!儿子又在跟我唠叨,外婆一走,家里好冷清哟,又只有我们三个人了,埋怨我当初为什么不多生几个孩子,这样他也不会孤独,还说为什么我不生双胞胎,一次性养两个,多好。我哭笑不得,我知道儿子喜欢热闹,怕孤独。我说如果你想常看到外公外婆的话,你考上武汉大学就方便多了。儿子说他还没想考哪个大学,他想先考一个好一点的高中再说。接着说这两个学期自己真的要努力了,争取考一个好的高中。当儿子平静对我说出这番话时,我非常感动,一直以为儿子就只是喜欢玩游戏,心中没目标,其实我看到只是一个表象,儿子今天这番话说明在他的心里给自己有一个目标和定位,又是我这个家长自以为是认为儿子只知道玩,对自己没有要求。再次验证每个孩子都是积极向上的。

感赏夫君晚上过后主动说他晚上来洗碗。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之后看他在外辛苦了一整天,我在家休息,我还是自己把碗洗了,但和往常不同,我是心甘情愿自己洗的,没有半点委屈的味道,相反体会到一种主动付出后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感赏儿子晚上自觉关了电脑,做了科学作业,把语文作业弄丢了的重新抄在本子上,晚上儿子还让我陪他去买冰淇淋,在路上,他又跟我提到老师让他们签不玩电子产品保证书的事,他说他四个月完全不碰手机,不碰电脑可能一下子做不到,允许他有一个过渡,我想了想,他说的也是实情,换作是我,也做不到。我说可以慢慢来,只是我们要把精力主要用在学习上,要对自己负起责任了。初三是关键一年,你现在努力了,以后就会一直遇到和你一样努力的人。生活圈子很重要,你身边的人对你的影响也很重要。同时我也想到了白天看高娜日记时,现在努力是为了让自己以后遇到更多和自己一样努力的人。我把这句话分享给了儿子,儿子虽然没有回应我,但我相信他把这句话听进去了。

投射儿子把自己的聚焦点放在学习上来,把自己潜能发挥出来,自我价值感越来越高,性格越来越开朗自信!

投射自己有意识聚焦在自己想要的一面,无时不刻提醒自己时刻觉察时刻自省。

投射自己静下心来学会思考,真正把自己学到的逐步在生活中得到运用。

投射夫君学会鼓励孩子,肯定孩子,与孩子的关系越来越好!

投射夫君工作一切顺利,顺心,自在轻松让钱宝宝从四面八方流入我们家。

投射爸爸妈妈身体永远健康,每天吃好,睡好,精神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