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土耳其现在除了奢侈品店还有哪里好玩?

最近网红国家土耳其和美国的外交冲突持续恶化,土耳其总统呼吁人们把美元换成里拉,造成土耳其里拉连日暴跌。土耳其一夜间成为奢侈品的购物天堂。

7月份,里拉对人民币汇率为1:1.4,如果预算两万元人民币买包包,可以兑换14285.7里拉;而8月10号起,里拉对人民币汇率为1:1.065,两万元人民币可以兑换18779.3里拉,差价近4500里拉,甚至可以再买一个包包。

土耳其各大奢侈品店门前排起长龙,围堵得水泄不通,其中不乏国人代购的身影。一股奢侈品旋风从遥远的中亚刮来,不少国人计划着要去土耳其的浪(购)漫(物)之旅。

今天米驴定制怎么会带大家逛奢侈品店,当然是教大家如何游玩这个网红国家啦!

伊斯坦布尔

推荐游玩: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地下水宫—托普卡帕宫—加拉塔大桥—独立大街

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博斯普鲁斯海峡把它一分为二,这里曾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首都,有2600多年的历史。

蓝色清真寺:整个清真寺内部全部密密地贴着美丽的伊兹尼蓝色瓷砖,蓝色清真寺由此得名。一般清真寺只有四根唤礼塔,但它却有六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清真寺,更代表着它在回教世界内崇高的地位。

圣索菲亚教堂:就在蓝色清真寺的对面。圆顶和尖塔,古老的气息,神圣的氛围,斑驳的墙面见证了不同帝国的兴衰,经历了不同信仰的更迭,上千年厚重而多元的文化历史在此书写。

地下水宫:在圣索菲亚教堂的斜对面,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如今的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伊斯坦布尔最浪漫、最神秘的景点之一。

托普卡帕宫:它的外墙就隔着圣索菲亚教堂,皇宫称不上多么奢华,但作为奥斯曼君主的宫殿,显得有安静沉静之美。正宫外面有钟表、枪械展示馆,陈列的也是各种精巧至极的器物。

加拉塔大桥 :它被视作是伊斯坦布尔的代表建筑。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伊斯坦布尔连接东西城区的纽带。

独立大街:全长长约3公里,沿街还有诸多精品店、音乐商店、书店、美术馆、电影院、剧院、图书馆、巧克力店和餐馆,吸引了本地人和外国游客纷至沓来,也是年轻人社交的好去处。

恰纳卡莱

推荐游玩:恰纳卡莱港—特洛伊考古遗址—大木马

恰纳卡莱港口:从伊斯坦布尔搭乘轮渡即可到达,恰纳卡莱是土耳其西部港市,位于达达尼尔海峡东岸,科贾河口。

特洛伊考古遗址:遗址建筑都已倒塌落败,但从残垣断壁和建设细节中还是能体味古人的智慧。土耳其的受到过诸多列强侵略,城内保留了不同年代的特洛伊城,从挖掘出来的文物可知,古城经过多次修建,是地中海沿岸的重要古迹。

遗址门前搭建一只巨大的木马作为纪念。

大木马:与遗址门前的木马不同,大木马是恰纳卡莱城区里的一座雕塑,相比之下想得大气磅礴许多,是恰纳卡莱的地标之一。

帕姆卡莱

推荐游玩:棉花堡—泡温泉—滑翔伞—希拉波利斯古城遗址

棉花堡:这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奇妙景观。由高达35℃的富含矿物质的地下水从100米高的山上翻滚而下,经过长年累月,奶白色的钟乳石层层叠叠,聚结成棉花装的岩石,故称棉花堡。

喷涌而出的泉水还可用来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神经衰弱,关节炎等疾病,在此泡温泉的传统可追溯到古罗马时期。

帕姆卡莱-棉花堡滑翔伞体验(150美金/人),一对一的教练将带您乘坐滑翔伞欣赏棉花堡全景。

希拉波利斯古城遗址:遗址位于棉花堡附近,是古希腊著名的圣城,公园前2世纪所建。目前这片遗迹存留着古希腊剧场、教堂、浴池等大的遗迹,再现古希腊人民的日常生活场景。

安塔利亚

推荐游玩:安塔利亚考古博物馆—卡勒伊奇—安塔利亚海滩—出海游船

安塔利亚考古博物馆:这里内陈列有旧石器时代至奥斯曼帝国时期各种文物。馆方依照年代分厅展示临近地区出土的雕像、石棺、陶器、圣书像,展品质量颇高,堪称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

卡勒伊奇:这里是安塔利亚的老城区,您可漫步弯弯曲曲的窄长街道以及附近的地中海沿岸的海边公园。海湾的波光云影,衬着巍峨秀丽的山峦,使这里的景观十分壮美。

安塔利亚海滩:这里是安塔利亚很有名的的海滩海湾,绵延很长的海岸线,海水清澈。石头滩有点像尼斯,海边没有人声鼎沸,只有安静祥和。

建议可自费安塔利亚出海游船(55美金/人),乘坐游船出海欣赏地中海独特的海上风景,天气允许情况下您可看到安塔利亚附近有名的海上瀑布。

卡帕多奇亚

推荐游玩:奇石林—古罗密天然博物馆—乘坐热气球—入驻网红洞穴酒店

卡帕多奇亚奇石林:大约于三百万年前,由于火山爆发,熔岩及火山灰覆盖该地,后经长期风化侵蚀,成为现在特殊地形。千姿百态的石头,各种稀奇古怪的造型,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

古罗密天然博物馆:此处至大的特点是平地上有着许多形状奇特的小山峰拔地而起,有的成了圆锥形,有的则成了圆柱形和蘑菇形,有的上罩圆锥形石块,像是头上带了顶帽子,千奇百怪。

乘坐热气球:热气球游览由各家热气球公司分别运营,16-20人篮筐(即大筐,另有8-12人的小筐可选),价格大概200美元一人。

卡帕多奇亚另一大特色就是各种藏身在山洞中的餐厅和酒店。酒店依山体而建,风格独特,每晚日出日落还能看到窗外缓缓升起的热气球群。卡帕多奇亚这么美丽的地方,绝对不允许有任何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公交车上一个大男孩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或者看什么时不时的发出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旁边的一位中年妇女斜了他一...
    伊萨阅读 231评论 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