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断舍离,整理衣柜

今天花了5-6和小时整理除了婆婆衣柜外的家里所有衣柜,我感到特别兴奋,激动,开心。大大的满足。

我最初把所有柜子清空,衣服,被子等所有东西全服掏出来放一起,接着第一步拿个大袋子把第一眼看到就不想要的东西先过滤一遍,接着扔了一套五六年前四件套,几个袋子,一件基本不穿的连体冬天睡衣,一条皮带,以前哥哥小围床三件套,一个完全不会想用包包。


第一袋,一眼扫去看到好几件孩子被子,那就先把孩子所有被子找出来统一放一个袋子,总共11件小毛毯,怎么会买这么多件我就不记得了,我觉得需要用大概就六件,冬天客厅看电视两件,学校午休两件,夏天用两件,我按顺序把最想要六件放最上面,哪一天另外五件不要了就直接清掉,我叠好放一起,拿张纸标注孩子被子并用订书机订上,这样下次可以快速找到对应的袋子。

第二袋,接着把没用又舍不得扔的被套床套总共四件收拾好放一个袋子,总觉得可能会用上又是现在不会想用的被套床套,顺便拿出一张放衣柜,前几天差点又买了,剩余四件纸上标注好,哪一天不想要直接扔了就好了。

第三袋,两件中等厚度被子,婆婆一件,我们一件,秋冬可以盖,留着如果有客人之类还是需要用到,自己基本用不上了,我放一起也标注好标签放最外面,方便需要快速找到拿到。

第四袋,想先整理我的衣服,我把自己衣服都集中放一起,我把我想穿且品质好的衣服都挂起来,基本这两三年买,一眼望去全是勇哥买了,除了一件淘宝随便买晚礼服,当时需要用买的,春夏秋冬所有我都会穿到的全挂起来,大概25件以内,各种各样风格都有,突然发现色系越穿越亮了,想装嫩,不服老,哈哈哈!!

这两三年买的衣服比较注重品质和洗好舒适感,虽然每个季度就那么几件来来回回穿,有两套秋冬连衣裙既然穿三年还想穿,都是最爱所以每天打开柜子毫不犹豫随手拿一套,省时省力,也心情美美的更不需要烦恼今天穿哪套或者因为找不到衣服而烦躁。

最后把一小袋现在不想穿但是过后也会穿到的收拾起来放衣柜上面方便后续拿。然后底下盒子把内搭衣服收进去,接着把几个现在没用包包但是也不想丢放一格。

勇哥衣柜腾出一个大格子可以放随着天气起伏的临时增减被子了,方便拿。不用全部放飘窗上了。

第五袋,整理一袋不会再穿但是暂时舍不得丢的衣服,到时候我姐过来看看有没有她喜欢合适的可以送她,送人舍得,扔垃圾桶暂时舍不得,喊了勇哥过来挑一下他一小袋衣服,接着他挑出三件说可以给我爸穿的外套,剩余说你全收起来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些衣服,这些可以拿出来需要穿可以穿,接着我把他现在马上想穿的挂起来,剩余叠好放衣柜盒子里,想穿也方便拿。贴上标签附上,不想穿不想丢。哪一天想清理了再清理。

第六袋,我和勇哥衣服和被子之类清理差不多还是很带劲,接着把孩子衣服全部倒一起打算清理一遍,特别是夏天衣服看看有没有需要买,自从兄弟俩衣服可以送我姐孩子穿后,我整理也是特干脆,只要是小的孩子不常穿的哪怕穿一件三四百外套也是干脆的送,对老姐小宝来说都是可以穿,重新利用都是有价值的而不是扔了,觉得可惜,舍不得。

我把夏天衣服先倒出来,接着把哥哥弟弟衣服分开,喊他们过来试穿,一件件穿,去年买的多,之前也清理过两三次把小的衣服都整给老姐孩子,试穿好,一件件问他们,把他们喜欢想穿都放一边,接着我衣服裤子一套套搭配,最后哥哥九套,弟弟11套,夏天够够的了,提醒自己今年夏天不需要买衣服,哪怕多便宜都不可以买,一块钱都浪费了,因为不需要。


我拿出一个大行李箱,把这些都放一起接着放婆婆房间靠里面的衣柜,方便夏天到了可以拿。

接着把校服放一个透明袋子方面需要容易找,想起来之前找校服翻箱倒柜的找就差点抓狂,那种感受实在奔溃。

第七袋,接着整理秋冬衣服,我把加绒或者毛衫都整理一个小行李箱,这些暂时基本是穿不上可以收起来,我放一起收纳好也是放婆婆靠里面衣柜。

剩下秋冬衣服我让兄弟俩去挑,把现在最想穿的衣服裤子各自去挑出来,我给他们挂他们衣帽柜,因为他们衣柜小只能放现在想穿的衣服,接着我把剩余他们暂时不用穿或者不想穿放奶奶衣柜挂起来,想穿直接过去打开衣柜门就可以直接拿。接着我再左看看右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整理,我发现平时他们睡衣很难找,接着我那一个盒子把睡衣和内裤放一起放中间,接着右边放弟弟裤子,左边放哥哥裤子,太好了,这样过后不用找不到而烦躁影响心情了。

整理过程看到十几条汗巾,我想着可以把他们房间梯柜整下,第一个梯柜放哥哥玩游戏的画画,第二个梯柜放一些帽子,围巾和之前囤的袜子。第三个梯柜放平时穿的袜子,第四个梯柜放汗巾,快速搞定,各就各位,太舒服了。


接着趁机婆婆睡觉,把整理想扔的赶紧提下去先扔掉,不然她看到又过来捡了。

最后问了同事孩子衣服有点儿旧和脏的要不要?(她那边有个收集捐赠孩子衣服的邻居)她说可以,接着我收拾完15件给她留着。

今天战绩:

清理掉大人衣服被套七七八八19件,孩子15件➕前几天的12件,爽!!

腾出三个衣柜格子,收纳空间又更大了,内心也是真的更清爽了。

现在只要闭上眼我都很清楚哪些东西放哪里,有种所有东西都在我掌控中感觉,我想要什么可以立马找到,拿到,简直不要太爽,我的家我做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闺蜜很虎,拿了驾照就开车上路,那车速比走路快不了多少。我坐在副驾驶座忍,安全最重要。 可红灯变绿灯了,她还不走。...
    嗨罗罗阅读 505评论 0 0
  • 情景 使用主线程单例Handler的post(),想要实现全局都可以往主线程post代码。 在post()中传入了...
    HWilliamgo阅读 250评论 0 0
  • 大概是做了二十多年“好姑娘”,最近真是厌了。 从小到大,不逃课。考试考差了会哭,做笔记用三种颜色,五种图标。人生前...
    毛菲瑜阅读 525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