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多看好休城?本赛季火箭5大疯狂预测 哈登实力现役前五

在10月31日对阵小牛的比赛中,火箭依靠哈登的罚球以93-92险胜小牛。本赛季至今,哈登和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看似就是天作之合,至少哈登在季前赛和前的3场常规赛中就已经打出非常不错的表现。

虽说火箭进攻端表现出色,但防守却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火箭已经打出2胜1负的战绩,其中已经连续两场战胜小牛。当然,本赛季火箭的战绩仍取决于攻防两端的表现,他们是会打出真正具有威胁的攻防两端?还是会像上赛季一样遗憾?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赛季火箭5大预测:

1)哈登将成为排名前五控卫

如今联盟正处于控卫的黄金时代。身体素质劲爆的威少,历史级射手库里,最后的纯控卫保罗和脚踝终结者欧文。可以这么说,他们就是现役排名前四的顶级控卫。

而哈登很大程度上就是上面四人的结合体。与威少一样,哈登拥有轻松冲击篮筐的能力,虽说三分投射不如库里,但职业生涯也能保持36.8%的三分命中率。

在过去两个赛季,哈登场均至少都能贡献7次助攻的数据,本赛季担任控卫后助攻数提升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此外,哈登也是过去两个赛季得分王头衔亚军,至少自2012年加盟火箭后,他的场均得分还从未低于25分的水平。

哈登能在本赛季成为联盟排名前五的控卫?其他球员像利拉德,沃尔,康利和洛瑞等都是全明星水准的竞争者。当然,这仍取决于哈登在接下来比赛中的表现。

2)莱恩-安德森打出生涯巅峰表现

在加盟火箭前,安德森为魔术效力时期就曾夺下进步最快球员奖项,虽说接下来就被交易到鹈鹕,但在2012-13赛季仍能打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9.8分和6.5个篮板的数据。

加盟火箭后,担任首发大前锋的安德森很大程度上也能为哈登吸引一定的防守注意力。要知道,上赛季为鹈鹕效力的安德森每36分钟能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20.2分。

事实上,除了职业生涯拥有37.7%的三分命中率,安德森也是被低估的内线球员,他的存在也将能弥补卡佩拉地位进攻能力不足的缺陷。

至少在近几场比赛中,虽说场均仅能贡献11分,但却仍能保持37.5%的三分命中率。而场均10次出手的数据也仅次于哈登和戈登两大后场。

安德森未来职业生涯的最大隐患仍是伤病。要知道,他还从未有打满82场比赛的赛季。但如果本赛季安德森能保持健康,在上场时间和球权都能得到保证的情况下,这名28岁的球员仍能为火箭贡献足够高效的表现。

3)交易阿里扎

在两年前,火箭之所以会签下阿里扎主要是因为他那标志性的外线防守以及能为球队提供仅次于哈登和霍华德的第三进攻选择。而为火箭效力期间,阿里扎每个赛季都能贡献至少12.7分的数据。

首先,在交易截止日前做出举动一直是莫雷的不成文习惯,其主要任务是清理上赛季状态低迷的球员以及改善阵容。可以肯定的是,交易哈登,安德森,戈登或卡佩拉等球员的可能性并不大,唯有阿里扎最可能成为莫雷的下一个目标。

其次,除了2013-14赛季为奇才场均贡献14.4分,上赛季阿里扎的数据已经下滑到场均12.8分。

随着安德森和戈登的加盟,阿里扎在火箭进攻端的比重必然会下降。虽说本赛季阿里扎在赛季前三场比赛中场均能有12.7分和5.7个篮板的数据,但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个数据可能会大幅度下降。

需要注意的是,阿里扎在接下来两个赛季共有1530万的合同,这对火箭来说或许会出现难以承担的情况。为腾出一定的薪金空间,莫雷交易这名3D老将或许是最合适的选择。

4)卡佩拉场均两双

对于年仅22岁的内线新星卡佩拉,这可能是火箭本赛季最值得期待的一点。

新秀赛季后,卡佩拉的上场时间从7.5分钟大幅提升到19.1分钟,而他的得分和篮板更是从处子赛季场均2.7分和3个篮板提升到7分和6.4个篮板的数据。

本赛季,卡佩拉大多数上场时间都会以首发中锋身份存在。至少在目前,卡佩拉已经成为哈登在挡拆配合和空中接力等战术中的主要搭档。在外线威胁充足的火箭阵中,卡佩拉也将在内线得到更多发挥空间。

上赛季,卡佩拉每36分钟能为火箭贡献13.3分和12.1个篮板的数据。就算内内的加盟可能会分享卡佩拉的部分上场时间,但如果卡佩拉场均能得到25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场均砍下10分和9个篮板左右的数据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5)火箭战绩西部前五

相比起两年前那支能打出56胜并闯入西决的火箭,上赛季他们却仅能打出41胜的战绩。对于本赛季,如果哈登能在防守端上稍微用点心,或许也能在常规赛MVP票选中进入前三的位置。

虽说目前仅打了三场比赛,但我们也不难看出目前火箭防守端仍是最大的问题,场均失分也达到了103分。而进攻端,哈登在德安东尼战术体系中场均能率领球队砍下104分和排名联盟第四的进攻效率。

随着赛季的深入,火箭各球员之间也将拥有更好的化学反应,当然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也将会得到提升。

除了勇士,马刺和快船等强队,火箭完全有能力超越西部其他球队。

首先,开拓者上赛季打出44胜并以西部第五身份闯入季后赛已经是超出预期的表现,本赛季他们仍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爵士阵容确实潜力十足,但他们能走出球队的伤病怪圈?长达12年无缘季后赛的森林狼或许能打出突出性的赛季,但年轻的阵容又会面临哪些成长考验?

虽说火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本赛季或许是他们最有机会再次以西部前五身份闯入季后赛的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