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要去认识不同的人,去不同的地方

那些把日子过出仪式感的人,很好。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只想在我狭隘的世界里,多增添一些色彩。在有生之年能让生活更加丰满,不至于20多岁就死去,70多岁才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我们要去不同地方,认识不同的人。曾经一度羡慕那些四海为家的人,可以流浪,可以不顾一切去向往。

在这一年里,我或许慢慢的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一直在路上。

因为他们希望旅途有一万个可能,而这种未知,是待到一个地方所不能体会到的。

在途中你可以看到,体会到,和真真切切的接触到,那些你一度羡慕四海为家的人。

最近的《七十七天》,有的人说它,假文艺,有的人说它只适合记录片的档次,很多吐槽,也有很多好评。我所看到的,它告诉我自由,向往,梦想,年轻你就该拥有那些不是触手可及的梦想。有的人才二十多岁,已经死了,有的人六十岁多岁,却像刚出生一样。

有位豆瓣友说:“热爱就无悔,用生命去追随。用执拗的名字诉说坚持,一生只要这纯粹。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Set me free...;真正的遇见是偶然。在你努力成为自己的路上,也会遇到认同你的人,你们一起经历一段人生;要珍惜你们之间的每一刻,无论陪伴多久,ta都和别人不一样,ta是属于你生命中的人”

      或者这就是遇见的美好,就在于有人陪伴,有人懂你遥不可及的梦想。


千千万万的人,相遇了。去遇见,遇见不同世界起舞的人。

为什么要去遇见不同的人,因为你的世界太小,你的生活圈太窄,你需要借助他或她们的眼睛去看世界。我呆在我的城市,只因为我遇见过你,我可以看到你的城市,你的世界里,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也许有一天,我堕落,浮沉时,看到你四海为家,执着着,坚持着,自由的。于是也许我会瞬间醒悟。或许它只是个假设,但是,去遇见,去认识,它本身就是件美好的事情。

认识不同的人,你会有不同角度看世界。她们或他们对世界的感知理解。你会发现你对世界的认识视野,会随之宽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然机会认识朋友A,看似普通朴素的女孩。她的世界却是躁动不安的。她存钱四处旅行,一个人奔走在各地。她可以熟知去过每个地方的美景特色,美食。遇到她,我觉得女孩的投资不应该停留在皮囊上,应去看更多的世界,走更多的路。女孩,你的气质藏在你走过的路上和读过的书里面。

朋友B。可能已经达到已婚年龄,却活得像个小孩,有自己的想法,与对世界的见解。可以说走就走的旅行,她从不认为年龄可以限制一个人的思想。她活得洒脱,对于爱情,敢爱敢恨,敢放手。认识她,我看到了女孩的另一种生活方式。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追求与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只能说不算认识,一些人,只因为有共同话题,有共同爱好。于三观,于是感觉,于我们都单枪匹马来到这世界,遇到你何其幸运,相见恨晚。有生之年,多走一些路,多读一些书,多认识一些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本是一场匆忙,何不去遇见,去发现,认识这世界上不同的人,去感受不同的风景,在路上,然后有归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