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不够,只能用才华来凑了

关注

程杏华

01

在当今这个看脸的时代,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颜值正在创造着一波又一波的眼球经济。

看那鹿晗们,一张小鲜肉的脸,吸引着无数颗青春少女心,因为他的那句“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而伤透了无数姑娘的心,甚至有人为此自残,甚至跳楼。

迪丽热巴,虽然被传与鹿晗的绯闻,但是她那充满胶原蛋白的瓜子脸,修长的身材,也拨动着少男少女们的心,让很多人为之疯狂。

在现实生活中,有着好颜值的人,总是会更有的异性缘。而在就业招聘时,颜值更是通往好工作的特殊船票,尤其是一些特殊岗位,比如,航空公司,移动公司,就连你想当个兵,或是当个护士,身材与容貌,如果你达不到标准,直接就筛下去了,根本没有你展示才华的机会。

有着好颜值的人,从小到大,都会被大家赞美,“瞧这孩子,长得多俊哪。”所以,这种孩子一直都会比较自信,而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会更多。而长相普通的孩子,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则或多或少有些自卑心,对着镜子,不断地从各个角度去看自己,试图发现自己最美的部位。

无可厚非,颜值对于一个人,真的是非常重要。

02

人的外表是与生俱来的,它不会因为你出身豪贵,或是出身卑微而有任何影响。所以,颜值与健康一样,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一件事。

人们都说,每一个人都是上天派到凡间的天使。可是,象我们这些普通人,可能是天使在下凡间时,不小心摔了个跟头,摔坏了,所以才成了现在这模样吧。很理解此时的你,因为颜值而产生的忧伤感。

小时候的我,长得面黄肌瘦,个子矮,头发黄,正宗的一个小黄毛丫头片子,正是十来岁的青春期,虽然没有现今孩子那么叛逆,但是却对自己的相貌非常耿耿于怀。

我经常躲在房间里照着镜子,心里有很多的哀伤,为什么我的皮肤这么黄?假如我的皮肤白点,不知道会怎么样。还有左脸上怎么会长这么好几颗黑痣,就象是苍蝇屎一样糊在脸上,真丑,好想把它给剥掉,甚至还用手指甲去掐,希望能把它弄掉。那时候可没有象现在一样,到处都是点痣的广告。

尤其是对于身高特别自卑,每次进入新年级,在安排座位的时候,老师总是让我们在教室走廊上靠墙站立着,然后按照高矮顺序排队,我总是想往后面排,可是每次都会被老师给提溜出来,往前面放。于是每回我都是毫无悬念的坐在第一桌,经常被老师激情四射的唾沫给洗脸。

可是当有一天,忽然发现,身高与颜值,对于我来说,似乎不再那么重要了。

记得那次我参加选拔考试,由于我的勤奋刻苦,我的笔试面试成绩均为第一位,得到了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职位。

那天,妈妈对我说,你有没有发现,其实你的个子小,是你最独特的优势。当你表现优秀的时候,别人都会说,嘿,瞧那小姑娘,个子虽然小小的,但是真的很不错。正因为你的特殊性,别人反而对你有更深的印象。

可不是嘛。个子小的人,别人会对你的期望值不高,但是当你表现稍微出色时,总会对你给予更高的评价,这或许是上天给予自己的另一种财富吧。

从那次以后,我开始慢慢地对颜值这个词没那么关注了。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提升自己上。虽然我没有颜值,但是我可以更有价值呀。

于是,我努力地学习,后来还创业了,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虽然颜值不够,但是我的才华可以让我熠熠生辉。事实也确实证明了,我的每一分努力,都在为我的颜值加分。

当你的才华慢慢显现出来以后,你的颜值多少,似乎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甚至让你非常惊奇的一件事情发生了,当你不在意颜值,投入到了提升才华的路上以后,你会发现,自己的颜值神奇般的提升了。以前从来没人说我长得好看,现在过了青春年少期,竟然被评价为有气质,长得好看了。这或许就是才华带来的附加值吧。提升才华的同时,提升了颜值。

而且你在同学聚会时会惊讶的发现,当年和你一起读书的那些长得漂亮的同学,忽然变得面容苍老不堪,身材变形,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因为那时的班花校花们,花太多心思在穿衣打扮上,被隔壁班的帅哥追求得心花怒放,忘记了自己会有老去的时候。

她们早早的嫁人生子,不再学习提升自己,每天热衷于玩牌打麻将,东家长西家短地谈论别人。年轻的时候,确实是光鲜亮丽,可是年老了,都会有色衰的时候。如果能够既有颜值,又不忘记提升才华,我相信,她们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03

我身边还有很多丑小鸭逆袭的例子。

有一个朋友,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她长得比我......还难看。皮肤黑,个子矮,关键是,还很胖。可是这丝毫不影响她的发光。因为她很擅长于写文章,写诗,写词,写小说,写通讯报道,样样都行。

你如果看她的文字,会以为这位作者,一定是那种长相秀美的女子,可是事实上是......或许你会有些失望,但是,她的学识与才能,让很多人望尘莫及,她把当时那些嘲笑她长得丑的在同一起步线跑步的人,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当然,这其间经历的苦痛,虽然她没有向我诉说,但我是知道的。她曾经因为长得丑而暗自伤神,甚至自卑得想要自杀。

但是,读书拯救了她的心灵,她一个人在图书馆阅读了大量书籍,她与那些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历史人物为伴,和他们交流,攀谈。这些人不会嘲笑她的黑,不会批评她的胖,而是鼓励她,让她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写出一篇又一篇华美的文章。

现在的她,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薪资很高,出了自己的书,经常在各地旅游。虽然长相不会变,但是却可以被修饰,被才华和学识修饰。

她是一个自律的人,她每天有着非常规律的生活,早晨五点起床读书写作,跑步。自己做早餐,营养而美味。通过运动,调节饮食,护理肌肤,她现在成功减肥,皮肤虽然还是不白,是那种健康的粟色,她脸上洋溢出来的那种自信,会让所有的人都为她的美而点赞。

她,成了一个既有才华也有颜值的人。

其实颜值这个东西,真的是没有标准的。长得再漂亮的人,如果过份在意自己的外在,也会觉得自己还不够美,会对自己脸上长了一颗痘,熬夜有了熊猫眼,尤其是年龄增长后新添的一道道皱纹而耿耿于怀,患得患失。

这类型的人,会非常惧怕衰老,一直活在这种恐慌中。但是你怕老,又有什么用呢?岁月象把杀猪刀,没有一个人能抵得了时光的腐蚀,你终究有一天,会面对镜子中苍老的自己。

这似乎有些残酷无情,但是,你必须接受。

而对于另外一类人来说,她们象是一颗钻石,会因为岁月的增长而愈加光芒四射。因为岁月的沉淀,知识的积累,会使她们持久散发着光芒的。

你想做哪一类人呢?

04

有人说,人在25岁之前的容貌是父母给的,25岁之后,是自己修的。深以为然。

正在看文章的你,是否在思考怎么样才能给自己的颜值加分呢?给你几点建议:

1、多读经典好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经典而实用。可以说,书本是女人最好的美容品,每一本经典的书,其作者的气质,都会在你阅读的时候慢慢渗透进你的灵魂里。多看书,看好书,你会变得越来越雅致,成为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2、经济能力独立。

人生不是演戏,是真枪实弹的。从你走出大学校门的那一刻开始,你就要开始为自己的生活作打算,没有一两门过得硬的本领,你凭什么在社会立脚?经济的拮据,会让你在买菜时因为几毛钱而与小摊小贩吵个不休,我相信这不是你想要的。

所以好好赚钱吧,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凭自己的能力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这会让你更有底气。你将成为又忙又美的那个人。

3、精进一门技能。

现在的就业形势很严峻,而且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对口的真不多。所以,你必须具备非常强大的学习能力。你可以结合自己的优势,发现一项适合自己精进的技能,持续为之努力,当你在这个领域,成为了领先人物,专家级人才,那么,你将获得源源不断的财富。你也将因此成为某某领域的专家,当你站在讲台上演讲时,即使你长相再普通,你也是一个发光体。

4、培养几项兴趣。

在工作之外,你还需要有一些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这些事情,不能给你带来物质上的富足,但是却可以给你带去精神上的慰藉。你一定要有不带任何目的,只是纯粹地因为喜欢而去做的事。比如,练习书法,养宠物,写诗,旅游........任何你喜欢的事情都可以。

5、学会适当修饰。

长得再好看的枝叶,也是需要修剪的。世上没有丑女子,只有懒女子。你有没有发现,当你蓬头垢面穿着睡衣的样子,与你精心拾掇打扮后的样子,是有大不同的。

皮肤不够好,那就注意饮食清淡,经常敷个面膜,保持水份,出门涂点隔离修复霜,这会让你看起来年轻好几岁。身材不够好,那就去运动吧,都说胖子是最大的潜力股,确实,当你减下二十斤,你会亮瞎旁人的眼。

服装和发型也是相当重要的,这并不会浪费你太多时间,学会服饰搭配,这同样很重要。当你穿得美美的,妆化得美美的,再配上你的才华横溢,你想不美,都太难。

如果你还是觉得你的颜值不够,那说明你才华还不够,那就继续修炼吧,一直修炼到自带发光属性为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